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一)

  歡聚一堂 分享喜悅——五四青年節上的講話

  同學們: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看到有這麼多的優秀團員、優秀青年、優秀運動員獲獎,還有這麼多同學光榮地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我想你們更高興,對你們來說,今天是個快樂的日子,是個難忘的日子,在此,我代表全體老師向獲獎的所有同學表示祝賀!也希望今天成為你們的一個新的起點,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繼續進步,再創佳績。

  過去的一學年是我們學校收穫頗多的一年:我們學校的校刊《桃苑》在全區64所中小學校刊校報中脫穎而出,獲得"十佳校刊"稱號;我們的校園文化建設在去年年底的評比中位居全區第二;我們學生乒乓球隊獲得全區第六的好成績;我們的教師在去年暑假的教師趣味運動會上排名全區第七,榮登表彰行列;我們小學部選送的舞蹈節目《世界是我們的》獲得一等獎;我們七、八年級的全區排名分別為第一和第五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學校在今年2月份獲得了區政府頒發的"先進集體"榮譽稱號。這些收穫凝聚了每一位師生的辛勤和汗水,在此我向所有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想藉此機會說幾點感受:

  第一、我們的學校越來越有家的感覺了:因為和氣、和睦、和諧的局面基本形成,而且正在向更高的層次邁進,而我們在座的所有人都是這個趨勢的助推力量。今天獲獎人次過半,就是為了體現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的思想,就是要讓每一個人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是我們的共同努力才使我們的學校越來越好,同時越來越好的局面又反過來惠及每一個人,今天我們歡聚一起,就是要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第二、要樹立多元化的人才觀:促進個性化的自己都走出個性化的人生。每一個人都有成才因子,每一個人都是他特長所在的那個領域的人才,我們不應拿一把尺度來丈量不同的事物,多一種評價標準就會發現更多的人才,就能讓更多的人真正成為人才。這就是我們教育的目的和意義。今天我們做了一個多角度、多側面、多層次的表彰活動,就是為了讓大家認識自己,堅信自己就是人才,然後以此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讓我們每一個人的的夢匯聚到宏大的中國夢之中去。

  最後再次祝賀大家節日快樂!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二)

  過好平日,方有節日——五四青年節表彰會講話稿

  自四月下旬以來,我們學校組織的系列活動順次展開,又都順利結束,今天是個總結表彰會,首先向獲得各種獎項的同學和班級表示祝賀,向各項活動的所有參與者表示感謝,我為各項活動的順利完滿而感到高興,下面談幾個話題:

  凡事有始有終,貴在堅持。我們要確保這些活動既定為我們學校的傳統節日,我建議以學校章程的形式固定下來,堅持而絕不出現中斷,不因校長的更換或校長的喜好而輕易改變,除非不可抗力的出現,並且要確保各項活動的質量水平要越來越高,希望全體師生要捍衛這個決定。

  學校組織這些活動就是要讓優生、能人、強者得以充分彰顯,給各種人才提供張揚的舞台,要樹立開放包容多元的人才觀,建立立體多維的評價體系,讓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特別是給大家提供了一個書寫人生記憶的機會,當你離開母校,當你垂垂將老,能有更多的學生時代的美好畫面值得回味,這樣的人生才有內容,才有韻味。

  學校是一個學習的地方,但不只是學知識,更是一個幫學生健康成長的地方。我們組織這些活動有利於我們認清自己也看清別人,有利於我們在參與中提升自信,有利於我們在競爭中看到不足,從而形成你追我趕萬馬奔騰的可喜景象。從而形成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的良好風氣。

  同時大家應該明白,節日有限,平凡日子居多,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要過好平凡的日子,要好好過平凡的日子,只有過好平凡日子,才能有更多的節日,節日對你才有意義,平凡的日子過不好,節日其實與你無緣,五四青年節入團有沒有你的宣誓,運動會賽場上有沒有你的參與,文藝匯演有沒有你的舞姿,有實力才能成為主角,有能力才能擁抱節日,要想節日有你,就請過好平日!記住,過好平日,方有節日。

  對於七八年級學生來說,希望來年看到你們各方面更好的展現,我們明年的現在將繼續這個話題,而九年級的同學們,在義井中學,你們最後的節目就是中考,這個節目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意義深遠,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是演員,不管你行不行你都得上場,不容替代,不可重來,不可逆轉,不容彩拍,每個時刻都是實況,這是個人生大節目,這個節目的時間將是一生!

  義井中學只是大家短暫的舞台,你們的音容笑貌已經深藏 於老師們的心間,你們的言行舉止也深刻於義井中學的歷史薄上,希望大家在最後時刻的努力沖剌之後,都能如願,義井中學謝謝大家的付出和陪伴!

您正在瀏覽: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五四青年節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