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網絡覆蓋演講稿

網絡覆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網絡覆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網絡覆蓋演講稿

  各們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陽**,市場開拓部副經理。首先很榮幸在這裡與各位精英一起分享工作經驗,很幸運能成為長城寬帶的一份子,並有機會從事網絡覆蓋工作。今天特別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探討工作。

  一、入職長寬

  2012年6月1日我在我原來的單位離職,打聽了很久了解到長城寬帶是目前所有網絡運營商當中最具發展潛力的公司,到長城寬帶從事網絡覆蓋是我的夢想。2012年6月5日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我通過一些渠道問到長城寬帶蘇總的手機號,當時猶豫了很久,要不要給蘇總打這個電話。還是讓我之前的領導做介紹,他們介紹我更能順利的進入長寬。後面想想還是算了,第一,我不習慣麻煩人家,第二,我自己是做市場網絡覆蓋,這點勇氣都沒有,還怎麼做市場。於是鼓起勇氣撥了蘇總的電話,電話響了很久,無人接聽。心裡有些忐忑,“這老總不會不接陌生電話吧……不可能,不可能,能做到老總位置的人都是非一般的人,我相信他定會給我機會。在揣摩中突然悅耳的手機鈴聲響起,是一個座機號打過來的,話筒里傳來一位陌生非常有磁性又具備親和力的的聲音:您好!請問您是哪位剛剛打我電話,在開會沒聽到。想都不用想這是蘇總百忙之中給我回電了,內心非常非常激動,哈哈,我的機會來了,於是提高了嗓門:蘇總:您好!我是陽**,我是通過一些渠道問到您的電話,您沒見過我,我之前也是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我想到您公司找份網絡覆蓋的工作;我能做覆蓋……,說了一大通我的優點。蘇總聽完后就一句話:好,我還有個會要開,你10點後來公司面談。掛完電話,心裡那個歡呼雀躍啊,於是匆忙整理一下着裝打的來到長寬與蘇總面談,因為對覆蓋這一塊比較有經驗,破例直接錄取為正式員工。從此與長城寬帶結緣。

  在這裡無比感謝蘇總,謝謝他肯給我這個陌生人機會。謝謝他相信我說的話,相信我能做覆蓋。

  二、快樂、堅持、勤奮

  因為原來單位的一些原因,我已有一年多多的時間未做過覆蓋,我知道已經入職了就沒有退路,很多中信的盤子基本都被原來從中信入職到長寬的同事覆蓋的差不多,我重中之重就是挖掘新項目,困難重重,既然來了,就義無反顧,我無比珍惜這一次機會。我唯有全力以赴。部門經理下的任務,我必須完成。目標是一定要把覆蓋開展得有聲有色。正當我規劃好自己的藍圖要搞多少多少項目的時候,2012年8月份,到長寬入職不到兩個月我懷孕了,這下可怎麼辦好,工作該如何開展,都不好意思面對我的領導。懷孕剛開始的反應是很強烈,每次開會我都忍着,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出來,部門經理劉總每個月給我下了5000戶覆蓋的任務,我必須想盡一切辦法的去完成,於是顧不上身體的強烈反應坐着公交車去各個項目現場談判同時發展了些外圍人員幫我覆蓋,因此每個月都能很輕鬆的完成任務。到懷孕6個月的時候,很多同事都不知道我懷孕了,因為是冬天穿的衣服比較多看不出來,我也沒說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會看出來,就讓他們看,准媽媽業務一樣不會比別人差。

  後面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同事們都驚了,都很擔心我,全家人都反對我再繼續工作,但我依舊堅持拜訪客戶,很多客戶很關心我,問我是不是缺錢,或者找的老公不靠譜,很幸運我找了個好老公,認識我老公的人都知道我老公是個非常靠譜的男人,很能吃苦,並且家事也理手,這是很多獨生子女不具備的好習慣他都有,人很好,對我很好。並且有很好的公婆,他們都沒退休,結婚是公婆操辦,並且還給我們小倆口提供了房子讓我們自己生活,感謝我的公婆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成個家我們幾乎都沒操過心。而且老公的收入支出每月有餘。我完全可以好好的在家安胎,可是我放不下,因為責任,同時也有種不服輸的心態,我從不因為我是孕婦我的業績就比別人差,我想證明的是我雖是孕婦,但是我一定要做的比別人好,到2013年5月8日懷孕37周的我都在上班,5月9日寶寶比預產期早了15天順利生下。從發作到生只用3個多小時的時間,醫生說這跟我的工作有很大關係,運動比較多,所以小孩子好生。後面統計項目,從懷孕到生寶寶完成了50多個中高檔樓盤項目的簽約,只要公司付了款的,100%的完工率。不能因為我是孕婦,我就可以不努力。更不能因為我是孕婦,無視公司下的任務。同時也感謝我的外圍夥伴他們給我完成了十幾個項目的簽約,並且也是100%的完工率。當然,更意外的事,在懷寶寶7個多月的時候竟聘當上了市場開拓部副經理。入職長寬這一年多的時間我想說的是,所有的結果功於6個字:快樂、堅持、勤奮;能有機會做這份工作,我真的覺得很快樂,所以才會堅持繼續做這份工作,所有的成績都來自於勤奮,做市場只有嚴格要求自己,自我管理才能取得你預想的成績。

  三、糾紛的解決辦法

  項目多了,當然糾紛也不斷,在一些項目完工後,很多管道商來了,小區內的管道、五類線產權屬於他們,強烈我們退出去,如果不退就要支付一大筆管道佔用費,如果不付該費用,將採取強制措施。開發商為了節省建設成本很多中高檔小區內的弱電系統都由管道商進行投資。對於這一塊儘管法律有明文規定任何一家運營商或者投資方不得籠斷,所有籠斷的合同在法律上都視為無效合同,業主有自由選擇通信的權力,但還是有太多太多的管道商為了自己利益,無視法律。遇到這種現象怎麼辦,講法講不了,別不跟你講法,我的解決方法是先與管道商溝通協調,如解決不了就讓物業出面協調解決,物業若解決不了,對方採取強制性措施,我也採取強制性措施,看誰怕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因為我是通過物業的要求為了方便業主才進來的,在說了國家有規定不得籠斷,所有小區內的管道、管網、都屬於公共施施,此資源任何一家運營商都可以共享。沒有誰可以阻攔得了。所以,這些問題專業的項目負責人幾乎都可以解決。

  四、如何提高網絡覆蓋速度

  其實很多人談覆蓋業績不好的原因就是因為溝通不到位,都過不了管道商這一關,把解決此問題的方法寄托在合 作 方,做項目網絡覆蓋的時候如對方問你如遇到這事的解決方案,你就得和他溝通打消他的顧慮,而不是你問對方應該怎 么辦。做為一個項目負責人,對於解決這種問題都是小問題。

  其次就是勤奮及用心,做網絡覆蓋,你除了堅持拜訪客戶,(只有堅持拜訪才是最笨的方法,才有可能達成項目的合作。)最重要的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前期已合作完工的項目還要做跟蹤服務,讓對方做轉介紹。這真是一個最快最有效的辦法,我的很多客戶基本都來源於客戶轉介紹,客戶轉介紹的好處就是你更本不需要花什麼時間跟他們做多的溝通就能把合同簽訂。當然客戶為什麼要轉介紹給你,是因為覺得你的人不錯,誠信度才能讓別人有機會給你轉介紹。有很多人做覆蓋,做一回就把自己做死,做市場的在客戶面前必須言而有信,建立自己的信賴感。良好的口碑是你成功的墊腳石。

  大力發展優秀外圍人員拓展,並管理好外圍人員,一個人的力量是限的,必須建設一個自己的小團隊,這樣才會有無限力量。

  五、物業公司更換及負責人更換項目處理辦法

  有部份項目因為物業公司更換或者項目負責人更換后,導致服務站開戶宣傳受阻,新更換的物業及負責人要求重新簽訂合同,或者重新要求合作方式或者其它方式,不要怕,此事其實很好解決,第一、合同與新物業繼續只能按原合同進行,如對方不同意,你必須良好的與對方溝通,一般情況下,除非自己溝通不到位,沒有物業公司會為難我方。任何為難我司的項目,都是因為項目負責人溝通不到位導致的。溝通這一塊很重要,要尊重對方要說理,態度要誠懇,雖然有合同,不能說合同怎麼樣就怎麼樣。我遇到過一個這樣的項目,也是物業公司更換及負責人也更換,不同意服務站宣傳開戶,我電話溝通就解決了,與對方道出實情,我們都是做事的,一個月就拿2000多一個月,每個月開戶壓力太大,如您不讓我們宣傳,我們將後果可想而知,希望對方能理解,合同我們將按原合作方式續延。如對方強烈要求提高合作方式,不好意思這個做不到,只能說你們進來得太晚了,已與上一家物業簽了合同,按這個標準我公司才願意進來做覆蓋的……後面對方還是表示理解,對於我們的工作表示支持。這種現象並不少見,溝通是良好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其實這點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關健是用心。不要還沒做,就說我搞不掂,不去做怎麼知道結果,這種小問題其實任何一個項目負責人或者運營現場的客戶經理人人都是可以解決和做到的。

  六、 時間管理

  到現在我每天都習慣寫日誌,把每天的工作分類,哪些必須今天完成,未能完成的原因都會寫,且制定下周工作計劃。這樣我會很清楚的知道我每天做了些什麼,哪些是沒完成的。一月月一年年,我就知道我的時間到底用在哪裡,用於做什麼了。 絕對不允許自己虛度光陰。

  七、總結

  從2013年1月1日-2013年10月13日我們網絡覆蓋達到了一個不錯的成績,覆蓋戶數達到276145戶(不含株洲),合作項目218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成績,當然這些成績與全公司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很多部門負責人,他們除了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以外,還利用多餘的時間覆蓋,感謝市場部五個事業部對覆蓋工作的支持,感謝工程建設部對覆蓋工作全力的支持,感謝財務部付款的及時,同時還要感謝外圍人員的支持,他們沒有拿工資,但是卻給予我們公司網絡覆蓋最大的支持。同時更感謝我們部門的同事為覆蓋工作做出的努力、做出的成績,任何一件事情,靠一個人做得再好也是不行的,團隊的力量才會無限。因為有你們,相信覆蓋工作一定會更加出色。

  祝大家工作順利!生活幸福!謝謝

  市場開拓部:陽**

  後記:

  上個月部門開會的時候,蘇總突然說要我給市場部演講,我還以為是開玩笑,並順口答應了。後面來公司市場部的負責人找到我問我什麼時候演講,行政部經理找到我說聽說我要演講。看來是是真的了,其實我依舊害怕人多的時候講話,有這樣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怎能不上,怎麼害怕。最近在看超級演說家,突然想起樂嘉老師的一句話:無所求,則無所懼。是的,那我還懼什麼。

  最近都太忙了,匆忙中今天才準備的稿子,還來不及修改。肯定有太多的不足之處,不管了,先發表在日誌上,希望各位有機會看到我稿子的朋友給予指點意見。謝謝你們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網絡覆蓋演講稿
網友評論
網絡覆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