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夢想就在那裡演講稿

夢想就在那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夢想就在那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夢想就在那裡 Dream is over there

  曾經看過一個節目----暑假七天樂,是對央視主持人撒貝寧的專訪,台下學生座無虛席。撒貝寧充分發揮了他說、學、逗、唱的本事,整個採訪,從頭到尾笑聲不斷、掌聲不斷,包袱不斷,懸疑不斷,觀眾們如痴如醉,這位大才子逗樂的本事真是到了極致!我媽媽看了之後,還特意讓我把這個視頻從網上找出來,一看再看這位年輕人的表現,爽朗開心的笑了,好像也年經了多少歲!

  這就是幽默的魅力!撒貝寧的一次專訪,能給大家帶來如此之大的歡樂,能讓這個世界充滿開心和快樂,讓我太羨慕了!我能像他一樣嗎?我可以站在台上,隨便脫口而出幾句話,就逗得大家前俯後仰嗎? 看到撒貝寧,我的內心撒下了一個種子,撒下了一個成為諧星的種子,撒下了一個遠方的夢想,它深深的埋在我心裡,我期待着它生根、發芽、開發、結果。

  可好多人都說我是一個特別嚴謹、認真、仔細的人,笑點特別高,可能所有人都已經哄堂大笑了,我卻在哪裡表情嚴肅,神情凝重,若有所思。就我這樣一類人,我自己都笑不起來,我能給大家帶來歡樂嗎?

  我相信我能,我想象和憧憬着那樣一個場景:我站在台上,開場,剛開始說著一些不着邊際的廢話,還沒有說幾句,台下已經笑成一片了。這個場景在我腦海里反覆浮現,這個夢想就在那裡,為著想象的那天早日到來,我開始行動了,我立志要從一個言之有物的演講者向幽默演講者轉型。

  我開始記錄自己的幽默小本,凡事聽過的,看過的,能把自己逗笑的都記錄下來,好不容易過了一年才收集了35條;我發揮自己分析能力強的優勢,開始分析笑星黃西的脫口秀,他在“大衛·萊特曼秀”上5分鐘的脫口秀,觀眾一共笑了30次,平均10秒鐘一次,我詳細分析了每一次觀眾爆笑的原因,他採用的笑話類型,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我在我們的演講俱樂部中開始嘗試去擔任自己從來不敢做的Joke master, 我仍然記得,我第一次講的笑話是叫“國王的女兒”,雖然是一個拷貝的演講,但開場時,我特意加了自己設計的一個小幽默笑點,觀眾聽懂了,笑了,笑話講到最後,觀眾也笑了。

  我也給自己設置了一個最難做到的任務,在俱樂部高級演講手冊中,我選擇了幽默演講手冊,一共要完成五個演講,每個演講都對幽默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要麼是開頭,要麼是結尾,要是中間部分,都得讓觀眾持續發笑,否則演講就是失敗的。既然選擇了,就沒有後退的路了。

  第一個演講,我講了一個自己大學時幫女生修電腦的故事。演講稿很快就寫出來了,我把所有可能發笑的地方都用紅色字體做了標記,共標記出15處。打印出演講稿了后,我在出差的車上,反覆揣摩,這個笑點觀眾會笑嗎?有時,突然間靈感一現,應該加上這樣一個點,我趕緊寫下。我就這樣在車上,一個人喃喃自語,用英文不斷在念叨着,前後左右的乘客彷彿覺得我是神經病了。首秀開始了!我在台上真的“瘋”了,讓大家也都“瘋”了,我從容的走上了講台,整個演講下來,15處笑點,大部分笑點,台下觀眾都笑成一片,我成功了啊!我做到了啊!原來我也是可以讓大家笑的!我似乎看到自己成為諧星的潛質了。我極為興奮,原來夢想並不遙遠,就在那裡,你伸伸手,走一走,跳一跳,努力一下,你就可以觸摸到它的邊緣了。

  但是,僅僅是邊緣。第二次演講,我滿懷的信心,帶着馬上就要再次成為諧星的驕傲走上講台時,充滿激情的演講完時,台下笑聲次數不多不少,總共只出現了一次,我設計了13個笑點,為什麼就只有了1個呢?第三次演講,我抱着要為上一次演講報仇雪恨的信念,講了一個很深刻的話題,期待着那種演講的深刻性和娛樂性可以完美結合在一起的美好感覺,果然,觀眾和你是一樣深刻的,一次笑聲也沒有,我所設計的10個笑點, 1個也沒有發揮作用。

  諧星的路,我還可以走的通嗎?我不敢上了。第四次的演講我遲遲不敢上了,上一次的陰影還在徘徊,我說這些,大家還會笑嗎?如果再失敗一次,我還敢堅持自己的這個夢想嗎?演講稿寫了又刪,刪了又寫。但最後一刻,還是不滿意自己,最終沒登上講台。夢想在哪裡,是那麼的遙遠,我看不到啊。

  是不是我沒有這個潛質,是不是我本身就沒有這樣的優勢,是不是我走錯了路,走了一條緣木求魚的道路?人生中,我們有多少次這樣的徘徊啊,把自己的夢想給擱置了;總覺得夢想離我們很遠很遠,我們是一個普通人,沒有辦法打破命運的枷鎖,那些美好的、光明的、充滿希望的夢想,那就是夢啊,想想還行,去做的話,什麼時候能實現呢?我也開始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詣星這一塊料,我即使不去做詣星,我的生活也不會差啊,做不到也沒有什麼啊,做不到就做不到吧。於是,堅持夢想的道路終究不會擁擠,人越來越少,那些走到最後的人,回過頭一看,原來夢想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遙遠啊,心中慶幸着:幸好我當時努力了,要是我當時就放棄了,我可會後悔死的。

  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朝着夢想的方向前進,突破自己原來的不可能,敢於想像,敢於創造,敢於把各種不可能變成可能。在演變成詣星的道路上,我相信我還是可能的,因為夢想就在那裡,在你的想象的世界,在你伸手觸摸即可得到的世界中,在你稍稍在往前走一步,就要以跨進的世界里。永遠不要對自己的夢想說放棄,否則你會無比後悔!我也將把詣星的道路中堅持走下去。夢不停,築夢的路就一直得走下去,因為夢想就在那裡,不遠也不近,你往前走一步,它就離你近一步;你往後走一步,它就離你遠一步。

  夢想就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夢想就在那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夢想就在那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