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文章標題: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現年歲,1996年畢業於湖北醫科大學計劃生育管理專業,同年被分配到

  計生辦上班,至今已有八年。在這8年中,我也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學生變成了一個比較成熟的計生專干,從一個只有理論知識的書生變成了一個理論與實踐知識都懂的基層幹部。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辦公室副主任,我自信能夠勝任。

  首先我非常熱愛計劃生育工作,有豐富的知識底蘊。大家都知道,我在大學學的就是計劃生育管理專業,可能有些同志至今都不理解我當初的選擇,認為是我一時心血來潮的結果。其實不然,我很小的時候就與計生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對計劃生育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大學期間,我更是廣泛涉獵人口經濟學、人口統計學、管理學、計劃生育管理學等多門學科,並學有所成。還在計劃生育史、流動人口管理對策、人口對區域經濟的影響等方面作了一些研究性的探索,撰寫了多篇很有份量的論文,並多次獲獎。參加工作以後,我更是如魚得水,在實踐中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對計劃生育工作的發展作了一些前瞻性的研究,並小有所成。1999年我就注意到規範育齡婦女個人歷史檔案的重要性,並開始着手整理,與2001年全省的信息系統採集不謀而合,並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工作量。2001年針對早婚早育嚴重和性別比失調的問題,我又提出控制婚、孕、育全過程,與2003年“八個必訪”中的合同制管理如出一轍。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計劃生育工作的每一個環節都能引起我的興趣,計生工作內容的每一次變動都能促發我的熱情,我相信我所學的知識能對全鎮的計生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導作用,我相信我對計生工作的熱愛一定能夠帶動大家、感染大家,我們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有水平。

  其次,我已經基本具備副主任應有的素質:

  第一,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通曉計生工作的各項工作內容。作為辦公室副主任,應該是一個多面手,對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都應精通,懂管理、會管理、能管理。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不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這樣才能發現問題並及時地指導。參加工作以來,我做過統計員、微機操作員、葯具管理員、通訊員、出納員、會計、政策法規員、辦公室副主任等,基本上涉及到了計生工作的方方面面。無論是在哪個崗位,從事什麼工作,我都能夠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所從事的工作年年都得到了計生局和鎮黨委政府的肯定:1998年,在任通訊員,當年見報數居全縣各辦公室第一,在洪水期間為省、市計生協報送了3篇好材料,得到了上級的一致好評。1999年,任統計員,裕公計生辦被評為縣計劃生育先進單位;2000年,任統計員,計生辦被評為業務管理先進單位;2001年,任副主任分管業務,麻口計生辦被評為縣計劃生育先進單位,計生幹部職業化管理試點單位。

  第二,我能秉公處事、平等待人,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實際上是辦公室具體事務的操作者和執行者,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在大小事情上一碗水端平。我無論是在從事業務工作,還是財務工作,我都時時提醒自己保持一顆公正的心,不為自己謀一分私利,也不為關係親近的同事開綠燈,一律按辦公室規章辦事;無論是辦公室普通的一員還是副主任,我都能保持一顆平常心,不利用職務之便搞交易,不以感情代替原則,嚴格要求自己;無論是普通同事還是上級領導,我都能不卑不亢,以誠相待。工作8年來,我待人處事的風格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從上到下都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第三,我能擺正自己的位置,長於合作。作為副主任,是主任的得力幹將,是聯繫上下的紐帶,也是辦公室領導班子的重要一員,必須明確自己所處的特殊位置。既要注意收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協助主任從辦公室整體利益出發,制定有利於辦公室發展的政策和舉措。又要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維護主任在辦公室的形象和地位。在過去任副主任的三年中,我總是把自己融入大家之中,對同事們進行及時的指導和幫助,從不以權壓人,以權欺人,對同志們的合理要求總是及時反映給領導,對大家的不良情緒總是合情合理地加以化解,從不人為地激化矛盾。同時,對辦公室的重大決策,從不橫加干涉、亂加評論,總是在服從的前提下,提出合情合理的建議和看法,不當事後諸葛亮,對工作中出現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不把成績歸於自己,責任推給別人,與上下級都能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如果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信任我,我一定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儘快改變辦公室的現狀,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一是協調工作關係,使辦公室靈活運轉。辦公室就是一個小社會,涉及到的內容很多、很雜,我會根據辦公室的所有工作合理分工,責任到人,制定嚴格的崗位制度、考勤制度,保證辦公室人人有事干,個個有責任,工作一環扣一環,使辦公室成為團結、支持、諒解、齊心的集體。辦公室人員都

  

您正在瀏覽: 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網友評論
計生辦副主任競聘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