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部隊政委在抗洪大堤上的演講稿

部隊政委在抗洪大堤上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部隊政委在抗洪大堤上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近一時期來,長江流域連降暴雨,江河水位迅速上漲,連超歷史同期最高水文記錄,沿江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現在我們所站的地方就是長江最險要的荊沙地段。在我們身後有60萬畝良田,45萬人民群眾,這裡是華中重鎮DD武漢的門戶,是京廣鐵路和107國道的屏障。當前長江第三次洪峰馬上要經過荊沙段,而武漢關的水位已超過警戒線0.25米,情況十分危急。黨中央、中央軍委在時刻關注着我們,地方政府也在急切地盼望我們的支援,上級組織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們,這是對我們的信任重託,黨和人民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全體指戰員一定要堅決貫徹江總書記重要指示和軍委總部要求,全力以赴,嚴防死守,咬緊牙關,背水一戰,誓死保住荊沙大堤的安全,誓死保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同志們!大家都知道我們三團是一支有着光榮革命傳統的部隊,在戰爭年代,我們團湧現出無數戰鬥英雄和紅旗,尖刀連隊,三團以敢打敢拼,能打硬仗、惡仗著稱,每有艱巨的任務,首長總要先想到我們。爭第一,奪紅旗,站排頭總是我們三團。三團是一支能征善戰的部隊,是一支鐵質的隊伍,它的精神將以一個征服者的姿態屹立於大堤之上,誓與洪魔戰到底!

  今天,上級把我們派到這個最較勁的地方,三團的紅旗決不能從我們的手中倒下,在我們的肩上扛的不僅是沙包,還是黨中央,江總書記的重託,我們築的也不僅是堤壩,還是共和國的鋼鐵長城。

  我們一定要視人民財產重於一切,視大堤安危如生命,要發揚不怕疲勞,不怕犧牲,連續作戰的精神,做到人在堤在,誓與大堤共存亡,以我們的血肉之軀鑄成鋼鐵大堤,我們一定要以革命的硬骨頭精神,打一個漂亮的勝仗,確保荊沙大堤萬無一失,讓黨和政府放心,讓人民放心。

  “大家有沒有信心完成好這次任務?……好!”

您正在瀏覽: 部隊政委在抗洪大堤上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部隊政委在抗洪大堤上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