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局黨組提供這樣的機會,使我能夠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我的讀書感想。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局這次開展的讀書活動,無疑為我們每個人增進修養、增長知識、增加閱歷、增強能力再次鋪墊了一道堅實而厚重的階梯,我們一定要踏着這道堅實厚重的階梯,風發意氣、張揚激情、奮發有為、奮勇前進。通過認真研讀《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本書由淺入深,從思想觀念出發,到細節產生的距離,由細節的本質再到細節的積累等方面,以翔實的資料、生動的實例論證了忽視細節代價高昂、注重細節成就完美這一深刻的道理,令人警醒、發人深思。下面我結合自己工作和現實生活中的實際,談幾點體會,不妥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在細節中淘金。

  “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在現實生活中,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細、把細事做透的人卻很少、很少。這也正如該書所說:“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規章制度,缺少的是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的確如此,畢竟,再高的山都是由細土堆積而成,再大的河流也是由細流匯聚而成,再大的事必須從小事做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大事才能順利完成。“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固然大氣、固然豪放、固然豪邁,但結果往往是“千金散盡卻不復來”。因此,我們更應該堅信:注重細節才能更好地反思過去、把握現在、開拓未來。對工作缺乏認真細緻的態度,對事情敷衍了事,那麼,工作起來也就必然熱情不足、冷淡有餘。在這種狀態中,要想做好工作,不能不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考慮細節、注重細節的人,將小事做細、將細事做透的人,往往能夠從細節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己和企業踏上成功之路。中國的聯想、海爾、奇瑞、國外的可口可樂、豐田、奔馳等,這些企業的精細化管理程度之高,在有些人看來幾乎到了苛刻的地步,但是正是他們細緻入微的管理才使他們的企業不斷超越過去、輝煌現在、拓展未來。三年來我市的直補工作也是很好的見證。面對全市952萬農民、223萬農戶,發放6.34億元直補資金,情況複雜,任務艱巨。從每個身份證號碼的錄入到每份直補存摺的發放;從“五到戶、六不準”到“一分錢不能少,一戶不能漏,一天不能耽誤”的三個一政策的執行,哪一個環節,哪一項工作不需要我們財政人注重細節、做好細節。正因為我們認真落實了趙局長“把直補工作做細、做實”的指示,才有了農民代表吳書款發自內心的直補讚歌;才有農民自發組織嗩吶歡迎財政人員發放直補存摺的動人場景;才有了廣大農民“直補過後盡開顏”的感人場面。正因為我們做的細、做的實,我們的直補工作才受到省委書記的批示,省政府的表彰,財政部的肯定,中央電視台的報道、《人民日報》、《中國財經報》和《河南日報》的宣傳。

  細節固然細,固然小,固然碎、固然零。但是,我們決不能因此而輕視它、漠視它、藐視它、蔑視它。否則,我們就要支付高昂的成本、我們就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我們的人生就要出現赤字,我們的事業就要入不敷出。

  “1的錯誤會帶來100的失敗”,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任何麻痹和對細節的忽視都會帶來難以想象的後果,難道不是嗎?一個錯誤帳戶的建立使擁有233年歷史的英國巴林銀行毀於一旦;對T28手機出現的問題漠然置之,導致整個愛立信從輝煌變為揮淚;同志們,看來我們還很有必要,對“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句古得不能再古的古訓進行再咀嚼、再揣摩、再玩味、再體會,使之真正深入我們的骨髓、左右我們的大腦、支配我們的神經、主宰我們的理念,使之真正成為我們行動的嚮導、指導、引導、主導。唯有如此,才能更科學、更合理、更準確地對生活、對事業、對人生進行預算和決算。

  “一個不經意的細節,往往能夠反映出一個人深層次的修養”,相應而言,時時注意細節、處處留心細節、事事關注細節往往有利於我們培養謹小慎微的性格,有助於我們鑄就沉穩平和的心態,而謹小慎微的性格與沉穩平和的心態,又恰恰是我們財政人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心態決定命運,性格完美人生,素質成就事業。同志們,我們沒有必要也不能在大與小的艱難對決中、在巨和細的頑強較量間、在宏跟微的激烈抗衡里繼續虛度時光、蹉跎歲月、揮霍年華了,否則我們一定會誤了工作、荒了事業,老了人生。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勿以細小而不為!

  財以細節治,政以細節興。

  我們財政人不缺勤勞,也不乏熱情,更不少智慧,更不欠豪邁,但是,我們的勤勞要體現在細節上,我們的熱情要表現在細緻上,我們的智慧要彰顯在細微上,我們的豪邁要見之於細小上。

  我們財政人會流淚,會揚汗,會灑血,但是我們的淚會流在關乎民生、體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