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演講稿-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稅務演講稿-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稅務演講稿-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冬去春來,寒來暑往,**國稅已走過了十個春秋。十年來,我親眼目睹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老城區的徹底改造到新城區的迅猛崛起;從京九鐵路的全線貫通到大別山火電廠的立項興建;誰沒有一種壓抑不住的喜悅呢?誰沒有一陣撫今思昔的感概呢?是啊!**這塊曾用烈士鮮血浸染的土地,這個曾孕育過無數將軍的搖籃,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正以他神奇的魅力引來八方來客,招來四海佳朋。這每一項成績的取得無不凝聚着麻城人民的智慧,也浸潤着國稅人辛勤的汗水!是他們,像涓涓的溪流,滋潤着這片神奇的土地;是他們,像縷縷的陽光,溫暖着這座英雄的城市。

  為了牢固樹立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觀念,為了實現科學化、精細化管理,他們以創新的思維,科學的理念武裝幹部的頭腦,全局上下掀起業務學習的高潮一浪高過一浪。

  說起張宏,在黃岡國稅系統可能沒有人認識;但說起網絡教育培訓考試系統,沒有一個人不知道他。參加工作前只有高中學歷的他,憑着頑強的毅力,刻苦鑽研的精神,在麻城市國稅系統第一個獲得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三級證書。這成績的背後,付出了他多少心血,撒下了他多少汗水!

  機會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在學習電腦過程中,他翻破了《英漢詞典》、“搗毀”了兩台電腦、“啃”完百餘冊電腦書籍。近年來,他處理解決的電腦技術問題不計其數。局領導慧眼識英才,及時將他送到大學深造。經過兩年正規的學習,他的計算機理論和實踐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畢業后,局領導又把他從基層調到機關,讓他主持軟件開發工作。他針對普通發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改進和完善了《增值稅普通發票採集比對系統》,該系統在全黃岡市推廣應用后,得到了省、市領導的充分肯定,並被推薦參加省局軟件項目成果評審。今年他又和同事一道開發了黨風廉政建設信息管理系統,網絡教育培訓考試系統兩個軟件。事業無止境,追求無極限。張宏同志就是這樣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國稅事業的蓬勃發展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想當初,大學畢業時,深圳某公司想高薪聘請他,校領導極力挽留他留校任教,都被他婉言謝絕,他說:“我是稅務人員的後代,是吃稅飯長大的,局領導培養了我,我不能忘本,我要把學習到的知識充分運用到國稅工作中去,為國稅事業的發展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多麼真切的肺腑之言,多麼樸實的赤子之心!正是有了這些熱愛國稅,獻身國稅的業務精英,麻城國稅事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正是這支隊伍,不僅有着過硬的業務素質,而且有着忘我的奉獻精神。

  戰鬥在龜山稅區一線的李緒良同志,面對開門見山,海拔1200多米的崇山峻岭,他從不腳軟;面對企業不興、稅源不足,他更不氣餒。龜山是鄂東有名的板栗之鄉、茶葉之鄉、蠶繭之鄉。由於地處山區,交通不便,加之人員有限,為了不讓稅款流失,他總是冒酷暑,抗嚴寒,憑着堅強的意志和毅力,靠着一雙腳板,風雨無阻地奔波在田野上,吃住在鄉村裡,逐家逐戶地了解蠶繭、板栗、茶葉的收購情況。有一次,正當蠶繭收購的關鍵時刻,家中突然打來電話,說他年逾七旬的老母親病倒了。他心裡忐忑不安,不回去吧,母親年老體弱,身體多病,萬一有個閃失,那將是一輩子的愧疚!回去吧,在這個節骨眼上,工作重,任務大,人員少。回去的念頭一閃而過,他告訴妻子:“你馬上把母親送到醫院治療,過幾天我就回來。”他毅然放下了手中的電話,直到完成任務后才回家。艱辛的勞動帶來了豐碩的成果,他的工作得到了納稅人和當地黨委、政府的高度讚揚。然而面對親人的抱怨,他唯有愧疚,不是他不孝敬母親,也不是他不懂人情冷暖,因為他把全部的愛灑向了那片多情的土地!

  在英雄的麻城,無論是在人跡罕至的深山,還是在車水馬龍的鬧市,處處都有國稅人忙碌的身影,處處留下他們奮鬥的足跡。

  為了維護國家的利益,為了維護稅法的尊嚴,他們軟硬不吃,內外不分,依法徵稅,依率計征。在城區,易旭東同志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常說:沒有收不起來的稅,只有不會收稅的人。對外人,他嚴格執法,一絲不苟;對親朋,他一板一腔,不徇私情。一次,他的一個親戚未按規定填開發票,國稅人員要處罰,他的親戚直言不諱地說:你們國稅易旭東是我親戚,你要罰就罰他吧!易旭東知道后就去做他的工作,他這個親戚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說沒錢。易旭東說:“你要是沒錢,我就替你交!”見易旭東嚴肅認真的樣子,他的親戚只好把錢交了,事後對其他親戚說:“易旭東太不講情面了,哪裡有點人情味呢!”

  秉公執法,為國聚財,道是無情卻有情!這就是對易旭東同志的最真實寫照。

  一位哲人說過:人生沒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是的,在麻城國稅象張宏、李緒良、易旭東這樣的國稅幹部真是不勝枚舉。他們自強不息,愛崗敬業;他們正氣凜然,公而忘私;他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是一支充滿活力與希望的隊伍。

  我讚美他們,是因為他們像一朵朵小花,點綴了麻城這座英雄城市的奼紫嫣紅;我謳歌他們,是因為他們像一棵棵小草,映襯了麻城這座美麗城市的滿園春色!

  在這改革開放的歲月,他們邁着驕健的步伐,激情飛揚,放飛理想,正開創着麻城國稅美好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務演講稿-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網友評論
稅務演講稿-讓理想在奉獻中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