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無煙日演講詞

世界無煙日演講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世界無煙日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親愛的同學,你知道吸煙對人體的危害嗎?大量的科學研究資料早就證明,吸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十分廣泛。所有煙草中均含有可導致人體發生多種致死性和致殘性健康問題的毒素;吸煙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臟病、肺氣腫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險性會明顯增加。

  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項針對青少年煙草使用情況的最新調查顯示,中國有20%以上的初中生嘗試過吸煙,近92%的學生認為吸煙肯定會損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會在今後吸煙。青少年吸煙在中國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O萬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與煙草有關。正如專家所言,煙草是一種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就會殺死消費者的產品,煙草流行是一種無情的不分國家和社會的公共衛生災難。

  中國是世界第一煙草大國,煙草的產銷量均居世界之首。據統計,全世界每3個吸煙人中就有一個是中國人,中國擁有煙民3.2億,消耗着全世界煙草總量的三分之一。當發達國家的煙草商因在本國受到限制與責難,千方百計地向中國和發展中國家推銷香煙、誘惑青少年吸洋煙時,我們廣大青少年決不能“誤上賊船”。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為了摘掉煙草大國的帽子,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我們要大聲吶喊:不要讓煙霧籠罩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世界無煙日演講詞
網友評論
世界無煙日演講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