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

  美國之父本傑明·富蘭克林說過:“如果說,生命力使人們前途光明,團體使人們寬容,腳踏實地使人們現實,那麼,深厚的忠誠感就會使人生正直而有意義”。

  是啊,如果一個人不對他賴以生存的集體心懷忠誠,那麼他對這個集體還有什麼意義呢?或者說,他已經不配擔當這個集體的一員了。也許有人說,我現在就是想離開這個集體了。不錯,這是你的權利。事實上,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做出許多選擇,你可以選擇這項職業,也可以選擇從事另外一種職業,但是,一旦我們選擇了某種職業,無論是醫生、護士、教師,還是一名普通的公務員,那就別無選擇了,只能選擇忠誠敬業。換句話說,工作種類、工作職業是可以選擇的,而敬業本身是不能選擇的,因為那是一種工作中的認真態度、服務精神、責任意識,這是一個人在任何地方都必備的品質!

  我們開福區檢察院辦公室主任**同志,就用她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這種品質。

  **同志自1987年進入檢察機關工作以來,先後在法紀科、兩反局、政工科、監所科等崗位工作過,無論在哪個部門、無論干何種工作,她都始終傳承着忠誠敬業的優良品質。在她的心中,責任高於一切,使命重於泰山,她的身後這才灑滿了一串串閃光的金子。她是長沙市反貪污賄賂的先進個人,人民滿意的政法幹警,湖南省優秀女檢察官。

  就說她在政工科吧,對這個人們認為是枯燥無味的爬格子工作,她卻充滿了滿腔熱情,作為一科之長,她既率先垂範,又嚴格要求下屬。有無數個周末休息日,領導臨時交給了寫稿任務,**同志將哭嚷着要媽媽的小孩送到母親家,自己到單位加班加點;又有無數個夜晚,她把小孩安屯睡覺以後,自己又悄悄起床,挑燈夜戰,或到零晨,或是通宵達旦。看她身體消瘦了,眼圈熬紅了,換來的卻是高質量、高效率的“產品”,她寫的《正確處理辦案與維護穩定的關係》一文,獲得了省委有關領導的高度讚揚;她的三萬餘字的調研論文在湖南政法學院學報發表,獲得省級一等獎。是她,在開福區檢察院和市政法委開展的“程序公正與司法文明”的調研活動中,使本院提交的5篇論文全部獲獎,而且還獲得了唯一殊榮組織獎;還是她,讓我院的材料信息和法制宣傳均位於全市乃至全省檢察機關的前茅。正是她,勤奮、拼搏、奉獻,忠誠、責任、使命,成了我院公認的“筆杆子”、“女秀才”。

  是啊,責任感和使命感是我們民族軀體中永不泯滅的鈣質,是她撐起了我華夏兒女千秋不倒的堅強脊樑。一個民族是需要一種精神的,沒有精神支柱的民族,是一個頹廢的民族、軟弱的民族!唯有這生生不息的責任感、使命感,才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倒的旗、不斷的根、不滅的魂!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強者之林!

  一個單位何嘗不是如此呢?**同志正是有了這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才使她所到過的科室,都得到了領導的好評,同志們的讚揚。她在監所科任科長期間,總結推出了《超期羈押責任追究制度》,該制度被省院、市政法委以文件的形式下發,成為具有可行性的法規文件,為徹底根治超期羈押頑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兩反局,她既是秀才又是兵,不僅善於動腦筋,而且常常與犯罪分子鬥智斗勇。記得那是一個深秋的傍晚,據可靠情報,一犯罪嫌疑人攜款潛逃南縣,**同志顧不上看護在醫院病重的公公,來不及安置家裡的小孩,就與兩名幹警直撲南縣,零晨兩點,他們終於將犯罪嫌疑人一舉拿下!此事令發案單位大為感動,特向她們贈送錦旗一面,只見上面寫着四個大字:忠誠衛士!

  也許,這就是富蘭克林所說的深厚的忠誠感才會使人生正直而有意義吧。**同志正是懷着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忠誠,對祖國的忠誠,她的人生才會如此美麗。作為同行,我深深地佩服她。今天她作為我演講的主人公,我想再一次用她的事實告誡我,告誡我們大家:敬重自己所選擇的職業吧,這是天命!對於天命,我們不能選擇,也不能逃避,只能——擔當!

  謝謝!

  (撰稿:徐佐林)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您正在瀏覽: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網友評論
檢察機關忠誠譜寫的美麗人生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