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吳怡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叫做《在撕裂中前行》。前兩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叫《人到中年,撕裂中前行》,裡面列舉了幾組矛盾,例如故鄉與遠方,追逐與無為等等。但正值青年的我,認為裡面應當加上一組矛盾,叫做直面與逃避。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對兩個詞一定不陌生。說到"直面",你可能會聯想到魯迅先生筆下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說到"逃避",你可能會想到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的…的…的一種…計謀。(忘詞,撕稿,往舞台下走。)看!剛剛我選擇了逃避,大家什麼感覺?是有點遺憾,還是有些不解,或者覺得我有些神經質呢?其實剛剛的事情就發生在我的朋友身上,她在一次活動中發現自己的創意被抄襲,她怒然走上台告訴大家:"我退出比賽。"當所有人以為她要離開時,她又回到舞台中央說:"我可以選擇逃避,但我仍舊想要直面現實,講下去。"至今,我還是記得她含淚講出這番話的樣子。我想,有時候面對真的很難,一如剛剛我撕碎的紙張,這種撕裂的感覺,就如我們遇到困難時,那種想要面對又欲加逃避的心情。

  直面

  生活

  尋找,

  光明。

  生活中,我們常常想逃,不是嗎?學習工作壓力太大,我們想逃。和朋友家人吵架,我們想逃。現在站在舞台上的我,也想逃。微電影《調音師》中的鋼琴師只因一次比賽失利,就選擇裝盲人逃避,在遇到重大問題仍選擇逃避,最後他失去了生命。其實,我們都一樣,在逃避的時候以為自己可以成功避開問題,卻不知道更大的問題在一步步靠近,那麼,我們為什麼不選擇直面問題呢?

  有人說:痛苦是蚌病成珠,直面痛苦你就會看到美麗的珍珠。的確!如果演員小羅伯特唐尼沒有直面過去,他就不會出演《鋼鐵俠》;如果足球明星內馬爾沒有直面傷痛,他就不會被今年的金球獎提名;如果我現在沒有直面舞台,我就只會在黑暗中默默地迷茫和恐懼。

  於我而言,如果生活註定需要承受撕裂的感覺,那也只能是我自己用直面的方式去撕裂恐懼,用直面的態度去尋找光明!

  看!當我開始直面生活時,我的世界也跟着亮起來了。我是吳怡萱,我在撕裂中前行。你呢?

您正在瀏覽: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在撕裂中前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