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精華版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精華版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精華版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年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全國政協委員時,發表了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提出了以樹立“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為了深入學習和貫徹胡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引導廣大同學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根據上級通知精神,我校決定在近期開展一次以“八榮八恥”為核心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是學校加強德育工作的必然要求。當前,在社會上存在着是非不明、黑白混淆、道德缺失等不良風氣和一些不健康、不文明的現象,享樂主義、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潮盛行一時,一些青少年在不良風氣和思潮的衝擊下,出現了理想的迷茫、道德的彷徨。在我校,也有少數同學的心靈受到侵蝕,他們整日渾渾噩噩,不思進取,好逸惡勞,貪圖享樂,喜歡以自我為中心,自私冷漠,不守校紀,泡網吧、談戀愛、偷盜錢物、打架鬥毆等醜陋現象時有發生,反映出人生信念的迷失和價值觀的扭曲。胡總書記關於“八榮八恥”講話的發表,準確及時,簡潔明了,對於廣大同學明確是非美醜善惡界限,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各位老師,同學們,現代生活的多樣性,給了每個人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無論怎樣,都不能突破做人的底線,都不能顛倒是非,以恥為榮,以丑為美,以惡為善。同學們肩負着社會主義建設的重任,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要帶頭用社會主義榮辱觀規範自己的言行。當前,我校的學雷鋒活動正開展的如火如荼,希望大家能把這次學習教育活動與“學雷鋒”活動結合起來,與創建和諧校園結合起來,與學習各科文化知識結合起來。廣大團員、學生幹部要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認真學習、宣傳社會主義榮辱觀;每個同學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日常生活、學習中,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像雷鋒那樣,追求真善美,拒絕假惡丑,明榮知恥,不斷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自覺抵制低級趣味,牢記使命,發奮學習,用自己的愛心奉獻弘揚校園新風,自覺養成“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的良好品質,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質的社會主義新人。

  引導廣大學生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學校堅持德育為首、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時代要求,廣大教師要自覺擔當起這一光榮任務。因此,希望我校全體教師要認真學習胡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提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握“八榮八恥”的豐富內涵,在工作中把榮辱觀教育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內容積極引入教材,引入課堂,引入學生頭腦,並貫穿於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同時希望全體教師要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觀念,修師德,強師能,鑄師魂,不斷提高師德修養和業務水平,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努力爭做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表率和楷模。

  我校作為一所省級示範性職業高中,在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方面理應走在全市各界的前列,以充分發揮其引導和示範作用。因此,希望各專業、各處室要高度重視本次學習教育活動,把它作為本學期一項重要工作來抓,要通過各種形式,努力營造全校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良好氛圍;各班要召開一次榮辱觀主題班會,出一期專題板報,學校網站、電視台、廣播站、宣傳欄也要及時開展宣傳報道活動。K

  老師們,同學們,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為我們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和準則,讓我們共同努力,用實際行動落實胡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牢記“八榮八恥”,樹立道德新風,爭做師生表率,敢為社會棟樑,為推動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創建和諧校園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精華版
網友評論
教師八榮八恥演講稿精華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