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標籤:感動中國 唐山大地震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哀悼。下旗。素顏。今天,是一個白色的日子,白色象徵悲哀,所有的網頁都失去了色彩;今天,是一個沒有娛樂活動的日子,一切繁華喧囂的歌舞都偃旗息鼓。今天,悲緒布滿全國;今天,我們都是玉樹人;今天,共和國的國旗第二次為黎民百姓而降;今天,我們以“國家”的名義哭泣。逝者安息,生者有力;玉樹不倒,中國堅強。玉樹抗震救災,不僅有有全國56個民族的無疆大愛,更有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1、“中國政府正在緊急組織抗震救災鬥爭。在這一困難時刻,我需要儘快趕回國內,同我國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災工作。”——胡錦濤主席獲悉玉樹地震后,同多位外國領導人談到提前結束訪問回國時的動情地說。

  2、“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胡錦濤總書記在玉樹州孤兒學校的板房教室里,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這樣的字句,並領着孩子們大聲朗讀。

  3、“孩子,爺爺看你來了,看着爺爺,笑一笑,要堅強些,困難總會過去的。”——溫家寶總理在學校院子里,對一個低着頭默默流淚的小女孩,捧起她的臉說。

  4、“如果我們志願者為公益死在路上,是上天給我們的幸福。”——香義工港阿福在在玉樹地震災害中捨身救人,見到救援人員時第一句、也是他人生最後一句話:“孩子和老師救出來了沒?”。

  5、“為什麼我們總是被這樣的聲音,這樣的畫面感動,為什麼我們總是看着看着就會眼含熱淚?”“因為我們愛這塊土地,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懂得相互關懷……”——央視新聞頻道主持人趙普在直播中動容落淚。

  6、“真的謝謝,我打擾你們了。謝謝,謝謝,我一輩子都忘不了。”——14日晚上11點10分,在經過近3個小時的艱苦救援之後,一名被困近16個小時的女孩被消防隊員成功救出。她在廢墟中向救援人員這樣說。

  7、“在這痛苦的時刻,我們所有人都會把留意力投向玉樹,投向災難中的你們。在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我們與你們同在。”——作為紅十字基金會最新項目“仁愛傳遞”的明星志願者金毅,作為出生在青海格爾木市確當紅演員金毅,聽聞家鄉地震消息后,這樣表示。

  8、“我真希望能夠看到爸爸媽媽和兩個妹妹笑,只要他們笑了,我就不害怕地震了……”震區小女孩義西曲宗的心愿。

  9、“我多躺1分鐘,就耽誤救人1分鐘。——蘭州軍區駐甘肅某部20歲的戰士侯永強說。發燒38.5攝氏度的他,被戰友們強按在帳篷里輸液。

  10、“能多救一個人,累趴下也值!”——中國國際救援隊隊員朱磊的一句話,道出了所有救援官兵的心聲。

  11、“我們緊跑幾步,也許就能多救一個生命。”——一到玉樹就開始奔忙着醫治傷員的侯世科,連續16個小時粒米未進,支撐不住暈倒在醫療點,剛一蘇醒,便又拔掉針頭衝上前線。

  12、“感謝黨中央、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災區藏族人民的救星,我們永遠銘記你們的恩情!” 在玉樹州綜合職業學校,師生和家長在一塊木板上寫下了這樣的話。

  13、“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戎是軍人,珍是珍重,祝我們的祖國珍重!”——男青年嘎登一手緊緊拉住醫護人員,一手抱着震后誕生的女兒——孩子名叫戎珍。

  14、“茂縣是汶川特大地震中全國10個極重災縣之一,茂縣人民經歷了大地震,這裡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愛,從大災中走出的我們更能深切體會到災難的痛苦。現在玉樹地震了,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出一份力。”——來自茂縣,擔任6名村民救援隊隊長的何國兵對記者說。

  15、“不管他們是誰,我只知道他們是我的同胞,要全力救治!”——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維吾爾族骨科大夫阿德力·阿布都熱西提說。

  16、“中國56個民族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不分信仰、民族,都是一家人,面對這場災難,我們要相互關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些物資體現了西寧穆斯林群眾對玉樹地震災區藏族同胞的關愛。”——青海西寧東關清真大寺管委會主任馬陟在移交物資后對記者表示。

  17、“感謝黨中央、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災區藏族人民的救星,我們永遠銘記您們的恩情。”——面對來自全國各地救援隊的忘我援助,玉樹州一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書寫標語。

  18、“到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去,到最困難的地方去!”——軍隊參加青海玉樹抗震救災鬥爭戰鬥口號。

  19、“地在震,天很冷,玉樹的同胞在零下溫度中艱難苦撐;心在痛,人在動,讓我們攜起手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把愛心送。祈福玉樹,加油中國!”——網友短信心聲。

  20、“朋友們,伸出你的援手吧!幫助我們的同胞朋友!為他們祈福!”——濮存昕在博客旦這樣寫道。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感人的話---感動中國的愛心經典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