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篇一: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對於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在今天,我們要離開這個熟悉又美好的校園,開始自己新的人生,這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分水嶺。而在這重要的時刻,各位老師就是我們的見證人。從最初進校時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這四年來,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和培養,是他們見證着我們一步一步邁向成熟,最終走進社會。所以我才在開頭說到,今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劉禹錫在《秋詞》里一開頭就寫到“自古逢秋悲寂寥”,似乎秋天在大家心中總是悲涼寂寥的象徵。但是劉禹錫卻不認為如此,所以他緊接着在第二句寫到“我言秋日勝春朝”,他認為秋天更要勝過春天,這就是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而如今我們就是要擁有這樣的心態去迎接畢業季。

  畢業季雖然是在初夏時節,但也和“自古逢秋悲寂寥”一樣,每逢畢業季,總是帶着淡淡的憂傷。畢竟分別總會令人難過,當要告別自己那熟悉的校園、敬愛的老師、以及親密無間的同學時,總會有些不舍和眷戀。但人總是要向前看,我們應當將已經過去的事,變成回憶,懷揣心裡。然後放眼未來,再腳踏實地的向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邁進。所以我也借用劉禹錫的“我言秋日勝春朝”這個觀點,認為這畢業季,不應該是憂傷,因為它不代表結束,而是表示一個全新的開始。

  曾經我們有的人為掛科所困擾;有的人為獎學金所煩惱;也有的人因為周末上課,而抱怨不止;還有的人,因為遭遇到各種不合理的事情,導致自己心煩意亂。但現在當你再回想過往時的那些不滿、失落和鬱悶時,是否發現那只是過往雲煙、不值一提。再大的事,隨着時間沖刷,也會變成故事。

  從這裡我們就能體會到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要被一時的煩惱所困惑,因為問題總是能解決的。當我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明白最終目的是什麼?可能在通往這個目的的過程中,會遭遇許多令人不愉快的事,但如果這些負面情緒左右了你,那麼最終的結果一定不盡人意。

  所以我們要學會平和,學會寬容、包容,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有效用的事物之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離成功更近一步。當我們把抱怨、咒罵、爭吵的時間用來思考和拼搏時,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是多麼的優秀。

  最後,我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萬事順心!祝願各位同學前程似錦,萬里鵬程!苟富貴,勿相忘!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篇二: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二班的石婧玉。

  在這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母校的操場上,歡聚在母校的懷抱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在“滴答、滴答”的鐘聲中悄悄地流逝。歲月的風鈴在校園中迴響。一眨眼間,六年的小學生話即將結束了。每當想到這裡,一瞬間,許多美好的回憶都浮現在我的眼前,像放電影一般掠過:運動場上留下過我們矯健拼搏的英姿;語文課上迴響過我們朗朗的讀書聲;校園裡留下過我追逐嬉戲的背影……這些生活的縮影,將在我的記憶深處永存。

  同學們你們記得嗎?在升入小學的第一天。那可是我記憶銀河中最難忘的一顆小星星。伴着第一次聽的音樂我帶着好奇與緊張四處張望校園。腦海里浮現着“同學、老師”這兩個陌生又感到親切的詞語。

  同學們你們記得嗎?在操場上第一次升旗。面對着一個個陌生的大哥哥大姐姐,接過他們手裡遞過的鮮艷的紅領巾,想起它象徵著國旗的一角,便莊嚴地舉起手,高唱國歌。歌聲彷彿回蕩到很遠很遠……

  同學們你們記得嗎?在校園的第一個願望。看着從我身邊走過的六年級哥哥姐姐們,總覺得他們很高大、威武,總盼望快點長大能和他們一樣……每升一年級就更高興因為離我的“成功”就更近了一步,可是真的到了六年級,才知道,六年級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因為學業會非常緊張,因為馬上就會到了“黑色六月”,因為馬上就要面臨分別,就會覺得一絲戀戀不捨……

  我是今年六年級開學轉來的新生,面臨了兩次分別——在曾經的五五班和現在的六二班,我覺得和這兩個班的同學聚在一起,便是緣分。我們一起為班級爭光,一起嬉戲打鬧,一起在知識的世界里遨遊……這些寶貴的時光是說忘記就可以忘記的嗎?

  我永遠忘不了,那次四年級的田徑比賽,同學們是那麼的賣力;我永遠忘不了,那張五年級上學期沒有考好的期中卷,老師是那麼的關心我;我永遠忘不了,那堂六年級的口語交際課,同學們是那麼的團結!

  忘不了,忘不了,永遠忘不了。那一幕幕生動的畫面,那一個個感人的事物,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

  往事歷歷在目,一樁樁一件件,都是我記憶銀河中璀璨的明星!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六年的光陰,轉瞬即逝。我們就要告別多姿多彩的童年、告別鮮艷的紅領巾,進入多夢的少年時代,進入新的學校,去迎接團徽的召喚。

  再見了,敬愛的母校!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光陰已一去不復返,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快樂的六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