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一)

  我不是為了失敗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的血管里也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 我不是任人鞭打的羔羊,我是猛獅,不與羊群為伍。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的終點,而非起點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達到目標,邁出一千步時,仍然可能會失敗。但成功說不定就在拐角的後面,除非拐了彎,不然我永不知道有多遠。再前進一步,如果沒有用,再向前一步,說不定成功就在前面一步。事實上,每次前進一點點並不難。 我承認每天的奮鬥就像對參大樹的一次砍擊。頭幾刀可能沒有一點痕迹。一擊看似微不足道,但累積起來,巨樹終會倒下。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絕不考慮失敗,我的字典里不再有“放棄”、“不可能”、“辦不到”、“失敗”、“行不通”、“沒希望”、“退縮”……這類愚蠢的字眼。我要盡量避免絕望,一旦受到它的威脅,立即想方設法向它挑戰。我要辛勤耕耘,忍受苦楚。我要放眼未來,勇往直前,不再理會腳下的障礙。我堅信,沙漠的盡頭必是綠洲。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要記住古老的平衡法則,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因為每一次的失敗都會增加下一次成功的機會。這一次的拒絕就是下一次的贊同,這一次皺起的眉頭就是下一次舒展的笑容。今天的不幸,往往預示着明天的好運。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要嘗試,嘗試,再嘗試。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從今往後,我要借鑒別人成功的秘訣。過去的是非成功,我全不計較,只抱定信念,明天會更好。當我精疲力竭時,我要抵制回家的誘-惑,再試一次。我要一試在試,爭取每天的成功,避免以失敗收常我要為明天的成功播種,超過那些按部就班的人。在別人停滯不前時,我繼續拚搏,終有一天我會豐收。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要忘卻昨天的一切,是好是壞,都讓它隨風而去。我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陽,相信“今天是今生最好的一天”。 只要我一息尚存,就要堅持到底,因為我已深知成功的秘訣:堅持不懈,終會成功。

  任腳下響着沉重的鐵鐐, 任你把皮鞭舉得高高, 我不需要什麼自白, 哪怕胸口對着帶血的刺刀,! 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 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 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 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 對着死亡我放聲大笑, 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 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員的自白, 高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 這首出自羅廣斌、劉德彬、楊益言的回憶錄<在烈火中永生>和小說<紅岩>中的<我的自白書>一詩,因其激-情澎湃、琅琅上口、感染力強,多年來一直被收入中小學語文課本,成為一首膾炙人口的着名詩篇。然而,這首詩並非陳然烈士的遺詩柳絲輕拂是對春天的承諾;烈日當空是對夏日的承諾;落葉飄飛是對金秋的承諾;銀裝素裹是對嚴冬的承諾。

  孔子有雲;“人而無信,不知其可。”面對匆匆易逝的生命,信守生活中的一個又一個承諾,人生將因此而光輝燦爛,耀眼奪目!

  誠信做人是對朋友的承諾。據《莊子》記載,尾生與女友約定橋下相見,女友如期未至,尾生信守承諾,竟至山洪暴發,水淹橋下,仍舊不肯離去。直至溺水身亡。此情此信,為世人稱道,至今仍傳為美談;陳健為英勇獻身的戰友金訓華立下了守墓一輩子的誓言,36年如一日。為此,他放棄了城市的繁華,放棄了無量的前途,只為了那句藏在心中都未明言的承諾。一句承諾,感天動地,陳健因此而當選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恩格斯承諾要在經濟上支持馬克思,於是他選擇從事了自己並不喜歡的商業。一句承諾,使他為馬克思主義的創立建立了的卓着功勛。

  奮鬥不息,是對人生的承諾。司馬遷立志着書,許下了“通古今之變,究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的人生承諾,即便遭受腐刑,也從未放棄,十餘載的含辛茹苦,使他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李白浪跡天涯,許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承諾,即便一生與青山流水做伴,也決不屈服權貴,出賣人格;李時珍嗜醫為命,自小便承諾要編着一本準確、完成的藥學巨着,27年間,他跋千山,涉萬水,親自試藥,用勇敢和執着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最終寫就了《本草綱目》。

  鞠躬盡瘁是對祖國的承諾。“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自從屈原許下了振興楚國的承諾后,便一直信守承諾。無論前方的路多麼艱險,無論自己受到怎樣的迫-害。即使投江自盡,也決不違背承諾,與小人同流合污;林則徐忠君愛國,虎門銷煙,即便被遣戍新疆,仍許下“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報國承諾,其憂民之心,忠君之意,令人敬畏;魯迅棄醫從文,立下“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人生誓詞,面對“風雨如磐”的祖國,魯迅將他那一腔愛國熱忱托寒星傳達,呼喚着中華民族的靈魂!

  信守承諾是對心靈的洗禮;

  信守承諾是對人格的升華;

  信守承諾是對品質的砥礪;

  信守承諾是對祖國的忠誠;信守你的承諾,無論這個承諾或大或小,或輕或重,或易或難。生命將在你的一個個承諾后閃爍燦爛奪目的光芒。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 努力學習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洒,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基礎年級期中考試剛剛過去,這是最容易鬆懈的時候,我們必須抓住這段易逝的時光,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

  市統考即將臨近,作為一名高三學子,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市統考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明年的高考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努力學習 報效祖國

  近代着名學者梁啟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國說》上這麼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梁啟超先生說得好,國家的未來靠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做為”。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體育健兒們,能在鎮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們勤奮的結果。今年運動會上,一刻東方的星劃破了長空,在空中打下了一個碩大的驚嘆號。運動健兒的赫赫戰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與我校上空。我知道我們的同學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撓的韌勁蘊含著驚人潛能。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我們雄心,青出於藍勝於藍,這就是我們的豪情。這樣的回報時我們的所得。

  是的,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才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有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果實,才會成果豐碩,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雨季?過去的就沒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

  同學們,努力學習,相互友愛,用學問把自己武裝起來,這樣,你才會使出類拔萃的。

  作一名成功的中學生吧!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三)

  你慢慢睜開你的眼睛,環顧四周,發現那裡的光線進入你的房間;仔細聽,看看是否有新的聲音,你能認識你的身體和精神的感覺;,看你是否能感受到新鮮空氣中的,是的,是的,是的,它是新的一天,它是與眾不同的一天;和它的光明的一天!和最重要的,它是為你開始新生活的開始,你要去哪裡,做出新的決定,採取新的行動,結交新朋友,你的生活,並採取一個史無前例的水平,在你的頭腦小號眼睛,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你想擁有的東西,你打算去的步伐;你渴望發展的關係;你渴望達到(勵志)的立場,可以聽到你的笑聲,歡樂和幸福的一天,一切發生時,你的夢想,你可以看到你周圍的人微笑時的神奇時刻罷工,你可以感覺到你的臉已經紅了,你的心臟跳動快;和你的血液被趕了過來,你的身體;你生命的每一個單一的角落!

  您將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集中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標,你將永遠不會屈服於;艱辛的挑戰(投降屈從),

  你會住你絕對激情的生活的每一天,你會通過你說的話,你所採取的行動表明你的激情,

  你知道這一切都是現實,只要你有信心,熱情和堅定的!你是熱情;你是堅定和有信心的效忠!

  你將不再恐懼新的聲音,呈現出新的面部表情,以新的方式使用你的身體接近新的人;和提出新問題,

  在追求卓越(動搖),畢竟,你永遠不會動搖,你是最好的,你應該得到最好的!

  作為你的朋友,我可以向你保證,在世界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會向你敞開大門,但是這扇大門的鑰匙在你手中,你必須做你的一部分,你必須忠實遵守你的計劃你打算採取行動,你必須永不放棄,你必須永不畏懼,我知道你必須這樣做,你可以做到這一點,你可以做到,並且你一定會成功!現在堅定地站起來,握拳,興奮起來;和我一起大喊:

  我必須這樣做!我能做到!我會做!我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激勵人心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