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安徽省金寨縣油坊店鄉中心學校 戴夢婷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小世界,大夢想》。

  我渴望有一縷愛的陽光,照亮我孤獨的心扉;渴望有一絲愛的春風,吹暖我如花的小臉;渴望有一陣愛的細雨,滋潤我乾涸的心靈。其實,這是每個孩子內心最真實最強烈的期盼;擁有父母的疼愛與呵護。但這些,對於我來說,卻是一種奢求、一種渴望,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每當春節的熱鬧還沒有散盡,爸爸媽媽又要收拾行囊,奔赴打工的路程。望着年幼的弟弟和年邁的奶奶,我不得不學會堅強。

  去年,春節前夕,爸爸打電話說,他們明天就回來了,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得一夜沒睡。

  彷彿過了幾個世紀,父母終於回到了家中。媽媽拉起我的手,拿出手中的東西,說:“女兒,這是我給你買的新衣服,喜歡嗎?”。

  聽到這,我愣住了,他們居然都沒有問我過得怎麼樣?有沒有不開心?給予我的只有那物質上的東西。我的淚水再沒有了顧慮,洶湧澎湃起來,我邊哭邊傷心的說:“這些,我都不需要,再貴的衣服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我真正需要的東西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說完,我跑出了家門,一路上,想着這些年自己缺乏的親情,遺失的溫暖更加傷心了。

  我想說:爸爸媽媽,錢並不是全部,世界上只有愛才能使人與人彼此相融。愛不是枷鎖,付之東流是溫柔的、甜美的,我並不奢求太多,我只希望在疲憊的時候有個歇腳處,在痛苦的時候有個避風港。

  以後的一段時間,我變得更加沉默、內向,和同學們之間更加疏遠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聽朋友提起“候鳥書屋”“候鳥”說得不就是像我這樣的孩子們嗎?

  抱着好奇的心理,我走了進去,書屋裡裝飾得十分溫馨,就像家一樣。書柜上擺着各種各樣的書籍,我一下被吸引住了。剛拿了一本書坐下,一位阿姨走到了我面前,看着她親切的笑容,聽着她誠懇的話語,我如沐春風般向她敞開了關閉許久的心扉,訴說著心中的不滿與迷惘。她真切地告訴我:“這兒就是你的家,這裡的書或許可以幫到你,自己多看看。”

  從此,一到傷心,無聊的時候,就會向那位阿姨訴說我的心事,一個人靜靜地看書。

  在這裡,我學到了霍金與命運抗爭的精神,學到了海倫、凱勒自強不息的毅力,學到了魯濱遜頑強奮鬥的意志,學到了保爾柯察金熱愛祖國的情懷……

  漸漸地,我忘記自己的不幸,在候鳥書屋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找回了最初的那個自己。想着父母這些年在外的勞累奔波,辛酸不易,為得不就是讓我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嗎?他們是深切愛着我們的人啊!而我,他們的孩子,在他們辛苦的時候,在他們疲倦的時候,居然連一句問候都沒有,還和他們置氣。回想以前的所作所為,我悔恨自己,陷入了沉思……

  以後的我,決定不再埋怨父母,不再讓他們傷心,做一個讓他們放心的女兒。

  莎莉文老師曾對海倫凱勒說過:“愛是摸不着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是的,這就是愛,這就是那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陽光又一次灑在我的心上,我感到溫暖無比。是候鳥書屋,是他們——那些充滿愛心的叔叔阿姨們,喚醒了我的靈魂,讓我重新擁有光明、希望、快樂和自由!從此,我也更加堅定了心中的夢想: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奮鬥!

  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十三億中國人團結在一起,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親愛的兄弟姐妹們,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懷揣美麗的夢想,唱着生命的讚歌,在祖國的藍天上自由飛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網友評論
演講稿:小世界,大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