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北師大株洲附校五(2)班:毛安琪 指導老師;吳艷玲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2)班的毛安琪同學,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爭做“真善美”學子。 聖經上曾說:“擁有真、善、美的心靈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它使人生的每一天都燦爛。” 關於“真善美”三個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而我是這樣理解的:

  “真善美”中的“真”是指要真誠待人,做真實的自己,不吹噓,不浮誇。記得我上三年級時的一節體育課,我在操場上撿到了一個錢包,因為當時沒人發現,我沒有及時把錢交給老師,放學回家后,我總是覺得心裡不踏實,於是,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媽媽,媽媽知道了此事,她給我講了“換位思考,拾金不昧”等道理,第二天我就主動把拾到的錢交給了老師,從那時起,我也懂得了“真善美的真正含義”!

  “善”就是善良,是對他人無私的關愛和祝福,是來自心靈深處真誠的憐惜與同情!來到我們北師大校園,您隨處可以見到這樣的風景:“上學和放學時,我們的行政領導和值日老師不論日晒雨淋,都在維持着校園秩序;同學們見到老師主動問好;高年級的姐姐會扶起摔跤的小弟弟小妹妹;值日學生耐心勸導亂丟果皮紙屑的同學等等,這些都是“真善美”的體現!有人說:“給予比索取更幸福”,看到別人因自己的關愛得到了快樂,我覺得自己也很快樂,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做着對別人有益的事!

  “美”就是心靈美,而且我認為它不僅是外在的美,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身為北師大的學子,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因為我的身邊就有一群“真善美”的代表---那就是我們尊敬的老師們!他們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 他們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 他們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學子的靈魂!他們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他們是真善美的代言人! 所以我覺得“真善美”就是愛和無私的付出!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人人都成為“真善美”的現代好少年,讓我們的北師大校園處處洋溢着“真善美”的芬芳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真善美學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