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演講稿

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綠茵如畫的經貿園,和你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

  我們很是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很是驕傲,能夠在全國涉外經濟最高學府繼續深造。五十年來,外經貿大學在"博學、誠信、求索、篤行"校訓的指導下,逐漸成為一所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知名度的大學。五十年來,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為祖國培養了數以萬計的經貿人才,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國家的棟樑。邁進新千年,兩校合併后,經貿園正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裝扮后的經貿園如西子般的美麗,五十年的文化積澱噴薄出新的生命,改革后的經貿園煥發著青春的氣息……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我相信,我們在坐地大多數人都曾經過"導航"、"啟航"、"領航"的指引,都曾品嘗過晝夜苦讀的艱辛,甚至曾經徘徊在放棄的邊緣,終於戰勝了彷徨與挫折,穩穩地踏上惠園這片沃土!這裡有我們渴求的書林翰海,有我們企盼的學界鴻儒,更有我們嚮往的開拓進取、勇於創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考研磨練的我們,經過工作磨礪的我們,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如今,在這研究生新的起點上,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着結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為碩果累累的三年,在未來的三年裡,我們要努力鞏固知識結構,鑽研理論內涵,豐富實踐經驗,在以後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展現經貿之子的風采!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2013年11月,我校成功創建了xx市標準化學校;12月份,我校又被市教育局評為"語言文字規範化學校"和"依法治校示範校";在全鎮抽考中,我校三四五年級總平均分位居全鎮第一,其中三年級語文包攬前三名,前10名我校佔5人,數學包攬前兩名,前10名共26人,我校佔11人,四年級語文包攬前兩名,前10名我校佔5人,數學包攬前兩名,前10名共13人,我校佔10人,五年級語文我校屈居第二和第三,前10名共13人,我校佔7人,數學包攬前兩名,前10名共16人,我校佔7人。這是上半學期我校在全鎮抽考中所取得的驕人成績。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冬去春來,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學期,本學期,我們將不斷加強內涵建設,強勢推進有效教學、實施有效管理,繼續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努力追求"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服務、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辦學目標。

  圍繞這一辦學目標,我們將以"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成才"為目標,抓隊伍、抓管理、抓設施,牢牢把握"德育是首位,教學是中心,效率是靈魂,質量是生命"的總體要求;強化德育常規、教學常規,堅持"減負增效,提高課堂效率,活躍第二課堂"以及"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的教育思路。

  新學期,我熱切期待各位教師能抓住春季的大好時機,振奮精神,奮力拚搏,努力做到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對工作熱情、激情,對學生充滿愛心和信心,內強素質,外求突破,奮力打好翻身仗,為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不斷提升、為爭創市級名校而努力奮鬥。

  我也非常希望看到同學們能健康成長,希望同學們長得更高、學得更多。學校將努力營造一個有利於同學們健康發展的學習環境,讓大家在"我學習、我快樂"的氛圍中健康成長。新學期給同學們提四點希望:

  一是希望同學們志存高遠,努力塑造成功的人格。俗話說,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人生。 "不學禮,無以立".初中生活轉瞬即逝,這就要求我們來不得半點鬆懈和馬虎,要對自己的將來負責就必須對自己的現在負責,現在只有從點滴做起,把每一個要求變成習慣,把習慣升華為素質,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二是希望同學們做一個會學習的人。"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對於學習來說,"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會學習的人。"每個學生不僅要善於跟着老師學,還要學會主動學習、主動發展,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主動學習的態度和能力。我們提倡刻苦鑽研,努力拚搏的學習精神,我們更倡導活潑主動的學習態度和善思善學的學習能力。

  三是希望同學們做一個有責任感、充滿感恩和愛心的人。一名優秀人才必須具備四種品質:對國家對社會有責任意識,對學習對工作有進取精神,與他人合作有團隊精神,對自己有否定超越的態度。這四種品質的核心就是責任感,對學生來說,勤奮學習、刻苦鍛煉是我們的責任,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就是對社會的責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就是對家庭的責任,愛護公物、講究衛生、關心集體就是對班級的責任。如果沒有了責任感,就不會有團結向上的班集體、就不會有整潔優美的學習環境、就不會有穩定的社會秩序,希望同學們要以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對人生的責任感,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修鍊自己的思想和學業。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的社會中有立足之地,才能在發展自己的同時促進社會發展,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四是希望同學們能奮力拚搏,勇創佳績,做好一中的主人,一中的歷史、一中的輝煌得由在座的同學們一筆一筆來描畫、來書寫,我們曾經有過非常輝煌的過去,我們也一定會迎來更為輝煌的將來,希望同學們刻苦學習,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把勤學苦讀做為自己提升、上進的動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學校將以你們感到自豪,你們也會成為學校的驕傲。

  老師們、同學們,"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本學期共有18周的時間,去年是龍年,今年又是小龍年,濮陽又是龍鄉,我們要發揚龍馬精神,以堅定的信心、務實的態度、百倍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緊張而充實的工作學習之中,全力以赴抓好當前,起好步,開好頭。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新的目標等待我們去實現,讓我們帶着堅毅與勇氣,乘風破浪,奮力前行,用自己的勤奮和智慧,書寫人生新的篇章,鑄造2014年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寂靜了一個寒假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今天,我們召開新學期開學典禮。值此,我代表學校向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回顧過去,我們欣喜自豪,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回顧過去的一年,在學校先進教育教學理念的引領下,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學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長足進展,教育教學成績優異,碩果累累:我校先後被評為:市級放心超市,縣級辦學水平綜合督導評估先進學校,縣級文明單位,編寫的校本教材《李廟中學校本教材》、《了解家鄉歷史》分別獲得省級一、二等獎。學校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活動得到縣教育局表彰,6個市縣級課題先後結題,在各種比賽評優中教師獲獎34人次,學生獲獎8人次;以上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已經踏着堅實的步伐走進了2013年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節,耕耘需要付出艱辛和努力,為了明天的豐收,讓我們用辛勤和智慧播撒今天。

  教育家斯霞曾經說過:"要使學生的品德高尚,教師自己首先應該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教師是學生的一面鏡子,孔子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一個好老師是學生一生最好的禮物。在新學期伊始,我希望全體教職員工,要努力學習,積極反思、更新觀念,踏實工作,開拓進取;要關心愛護並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做到以嚴導其行,以愛暖其心,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書育人,管理育人;要學習先進的科研理念,形成科學的工作方法,爭做創新性、發展性教師;要虛心向其他老師學習,向自己的學生學習,注意傾聽同學們的意見和要求,不斷改進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努力做學生愛戴、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教師。

  在此,我也要對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和要求:

  1、要學會學習。美國家喻戶曉的雜誌《幸福》的封面上有一句話"要麼學習,要麼死亡!",引發了人們廣泛而深刻地思考,被全世界的各種媒體競相引用。因為它揭示出這樣一個道理: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就是"生存"與"發展"的重要條件,學習就是我們每一個人乃至整個社會開啟繁榮富裕、文明幸福之門的金鑰匙。學習無處不在,學習無時不有。"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學習再學習,在學習中提高,在學習中成長。蘇霍姆林斯基說:"真正的教育是自我教育,真正的學習是自覺學習。"命運有一半在你手裡,只有另一半才在上帝的手裡。你一生的努力就是:用你自己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離中考只有100多天,我希望九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不猶豫、不彷徨,不退縮,不徘徊,發揚"奮力拚搏、爭創佳績"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中考備戰中去,以最優秀的成績考進理想的高中。"十年苦讀磨一劍,氣定神閑戰猶酣;勢如破竹搗黃龍,千帆競發齊凱旋。"八年級的同學們,你們肩負着承上啟下的重任,希望你們能夠樹雄心、立壯志,奮勇爭先,再接再厲,一年更比一年強!七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李廟中學的新希望,希望你們能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強,爭取能在各個方面為學校爭光添彩。

  2、要學會做人。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學會做人我們要崇禮尚德。成才先成人,做人先學禮,不學禮,無以立,講禮貌不會失去什麼,卻能得到一切。國有禮則國昌,家有禮則家大,身有禮則身修,心有禮則心泰,沒有禮貌的人,就像沒有窗戶的房屋。

  道德,是一種習慣。道德沒有重量,卻可以讓人有泰山之重;道德沒有標價,卻可以讓人的心靈高貴;道德沒有體積,卻可以讓人的情緒高昂。道德是做人的準則!種樹者必培其根,種德者必養其心"!崇禮尚德就是要尊師愛校,學校是我家,成長靠大家。

  3、要學會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嘗到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友愛;感謝社會上所有關心、愛護我們的人,感謝他們伸出的援助之手。感恩,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感恩,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感恩,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感恩,才會勤奮學習,真愛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只有春天的耕耘才有秋天的收穫。2013年將是充滿希望的一年,讓我們攜起手來,播下希望的種子,灑下耕耘的汗水,收穫豐碩的果實。

  願全體同學好學、會學、樂學,願全體老師愛崗、愛生、愛校,讓我們一起書寫2013年新的篇章,共同創造我們李廟中學新的輝煌!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