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暑假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

  我們剛剛經歷了緊張的複習迎考,同學們和老師們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能夠獲得一個理想的成績,開開心心地向父母報告。在這個學期中,同學們取得了很多優異的成績,共有54位同學分別獲得了xx市級及以上的獎勵,其中603班的勞xx獲得了xx市數學興趣檢測一等獎。401班李xx同學在"我的價值觀"讀書教育活動徵文比賽中獲得xx市一等獎,401班談xx、403班的周xx獲得希望杯小學生數學邀請賽xx市一等獎。

  我們要記得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他們的辛勤工作、耐心輔導、悉心指點,幫助我們掌握了文化科學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要記得感恩母校、感謝老師,不能忘了老師的教育之恩。

  從明天開始,暑假正式開始了。為了讓小朋友度過一個快樂、安全的暑假,在此,老師要向同學們提醒一些事情,告誡同學們那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

  1.要遵紀守法,遠離毒品。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醫學專用藥品和精神藥品。人一旦吸毒成癮,就會出現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等癥狀,身體健康嚴重惡化。因吸毒需要大量的資金,所以吸毒者會走上偷盜、詐騙等犯罪道路。有的人吸毒后難以戒掉,非常痛苦,就可能通過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截止2014年底,我國累計發現、登記吸毒人員295.5萬名,實際吸毒人數超過1400萬,在冊登記吸毒人員已死亡4.9萬名。這多麼讓人震驚啊!同學們,我們崇福鎮也有不少吸毒人員,在我們身邊就有吸毒的人。毒品的害處巨大,概括起來十二個字:"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毒品是人類社會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問題,不僅嚴重侵害人的身體健康、銷蝕人的意志、破壞家庭幸福,而且嚴重消耗社會財富、毒化社會風氣、污染社會環境,同時極易誘發一系列犯罪活動。"毒品上癮是很難戒掉的。即使解毒成功,如果再次接觸毒品,那麼幾乎百分之百還會再次吸毒。"徹底戒毒的案例是很少的。所以,習總書記在6月25日會見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時講話:禁毒人民戰爭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同學們不但要自己要清楚絕不涉毒,絕不吸毒,還要向身邊的人宣傳吸毒的危害。在吸毒這件事情上絕不能視而不見,決不能無所謂。這是老師要告誡同學們的。

  另外,未成年人不得進入網吧、遊戲機房和KTV麻將館等娛樂場所,那不是我們該去玩的地方。要遵守社會公德,不做違法的事情,不抽煙,不喝酒,不 參與賭博,不破壞公共財物,不參加迷信活動,尤其是危害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邪教組織。

  2.關於防溺水問題。每年都講,每年多有溺水身亡的學生,今年xx因溺水身亡的兒童已經有好幾個了。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記住下面的要求:1.不準在未經父(母)親或者其他監護人同意的情況下下河(塘)游泳。2.不準擅自邀請其他同學下河(塘)游泳;不可以約幾個小朋友就去游泳,即使會游泳也不行。3.不準在不會游泳的監護人帶領下下河(塘)游泳;4.不準獨自一人或者約幾個小夥伴去河邊釣魚、捕魚、電魚。5.不準到無安全保障和不知水域特徵的池塘、取土形成的水塘、水溝、小溪游泳或戲水、嬉鬧。6. 在不能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未成年人不得參與救人。不準在見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無能力救護的情況下擅自下水施救,也不能避而不見,要採取大聲呼救及報警等措施。

  3.關於交通安全問題。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玩耍、逗留、打鬧,不可以在公路上學習騎自行車、滑滑板、輪滑、踢球,乘坐汽車時,不得將身體的任何部分探出車外,要系好安全帶,不滿14周歲的兒童不能坐在副駕駛座上,最安全的位置是駕駛員後面座位。我們不得駕乘摩托車。

  4.自我保護。不可以接觸可能觸電的危險裝置,如高壓電設備、電線杆,不玩火,使用液化氣、天然氣后要關閉閥門。颱風天氣,雷電多發,要關注天氣變化和地質災害地區的危險因素,比如颱風、泥石流、洪水等,七八月份是颱風較多的季節,夏季發生雷電時,不能使用家用電器,不得打電話,不得開啟水龍頭,要拔下電器插頭、路由器、網線等,千萬不可以在電閃雷鳴的時候玩電腦、打電話。人在野外,要找地方躲起來,不可以呆在大樹下或者空曠處。要增強自我保護的意識,獨自在家,不能讓陌生人進入室內,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禮物,不要泄露家庭的秘密。去朋友家玩一定要告訴家長:"到那裡去,什麼時候回來。"遇到意外,要沉着冷靜,記得報警電話110,火警電話119.

  5.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早餐、中餐、晚餐都要按時吃,切不可賴在床里不吃早飯。冷飲和碳酸飲料要適可而止,隔夜食品要注意是否變質。要加強體育鍛煉,每天要有一定在室外活動,出出汗,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不可以一天到晚呆在空調房裡,防止得空調病。高溫天氣防止中暑,要適當補充水分,一旦出現頭暈等中暑癥狀,要即時轉移到陰涼的地方休息,喝淡鹽水,嚴重的要送醫院就診。

  要科學、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認真完成暑假作業,多看有益的課外書籍;積极參加社會實踐和家務勞動。在家裡也不可以長時間玩電腦遊戲、看電視,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應該超過2個小時,可以玩一些益智遊戲,打打殺殺的、很暴力的遊戲不要去玩。有研究表明,青少年長期上網,會造成視力下降、生物鐘紊亂、神經衰弱等生理特徵,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出現失眠、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消化不良、噁心厭食、體重下降等癥狀,對其他活動缺乏興趣,為人冷漠,缺乏時間感,情緒低落。有一個網絡罪犯的話說過:"對沒有成年人監護的青少年來說,國際互連網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暑假有兩個月的時間,暑假怎麼過,我們要有一個規劃,要有一個安排,不能過一天是一天,要聽取家長的教導,對爺爺奶奶也要有禮貌,不可以頂撞家長。暑期中可以請父母帶你出去旅遊,看看外面的世界。向圖書館借閱圖書,記得要看有益的書籍,比如中外名著,經典讀物。不要看網絡小說或者低級趣味的書籍,對我們的成長沒什麼好處。

  要積极參加暑期社區活動,7月10日上午8:00,三至六年級的學生帶着着《暑期社區活動表》,到自己所在的行政村報到。村委會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暑假結束,同學們要交把《活動表》交給老師。

  最後,祝全體小朋友暑假生活平安健康,祝全體老師暑假快樂。

  2016年7月3日

  暑假休業式校長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碩果累累的2015學年已經結束,明天我們就將開始休假,此時,我們的心情都很輕鬆,但又有些激動,因為在人生旅途中又有了許多收穫,有了許多新的希望。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在育人的沃土裡辛勤耕耘的全體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向努力拚搏、刻苦學習,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的所有學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走過的2015學年,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秉承"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全面推進新課程改革,注重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以培育品德優良、素質全面、具有創新能力的下一代為工作目標,突出"活動育人","環境育人",培養了學生的個性特長,營造了健康活潑、謙恭儒雅、多彩蓬勃的校園氛圍,取得了累累碩果。

  在2016年中考中,我校延續了近年來的良好發展勢頭,全體教師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辛勤付出,忘我工作,全體初三學生迎難而上,頑強拼搏,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校28名同學享受了推薦儀征中學統招生資格,近150名同學獲得到高中學習的機會,近100名同學被儀征技師學院各專業錄取,初三工作再次獲得了社會各界和家長的好評。全體初三同學以自己的優異成績回報了父母,回報了學校,回報了老師,證明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也為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在此,我也祝願我校初三畢業生學業有成,前程無量!

  本學期我們繼續堅持"周周有活動,月月有競賽"的基本思路,緊密結合學生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充分挖掘校園人文資源,以學生髮展為根本,以校園文化活動為載體,積極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營造和諧健康、積極向上的育人環境。本學期學校層面開展了"校園歌手大賽""曹山導彈部隊遠足""慶祝‘三八婦女節’‘感恩母親’主題朗誦比賽""清明掃墓活動""弘揚民族精神主題班會""新團員團課";並積極組織學生參加縣市級舉辦的各項活動:組織初二學生赴銅山青少年素質教育基地參加活動、組織初一部分學生"參觀看守所警示教育"和"參觀青少年法制宣傳教育中心",組織優秀少先隊員赴揚州參加"全國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展示活動",開展"三愛"書籤製作活動,面向全市開展中小學生"迎青奧,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學校積極創造條件,繼續開辦剪紙、泥塑、籃球、象棋、乒乓球、科技、對聯等興趣小組,讓學生憑着自己的興趣愛好,展示自我、體驗成功,學生綜合素質明顯提高,成績喜人,在各級各類競賽中,我校學生也表現出了良好的綜合素質,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在去年"新華杯"書畫大賽、揚州市中小學生才藝大賽、儀征市第九屆青少年美術、攝影創作大賽獲獎的基礎上,今年在儀征市中學生"三愛"書籤製作競賽者我校曾妮陽、楊欣月、束文懿、盧雲欣、秦睿、周悅、錢靜文獲獎。在儀征市青少年陽光體育運動聯賽棋類比賽中,我校獲團體第8名,這是我校在棋類比賽中的首枚獎牌;在球類比賽中,我校籃球隊喜獲全市第3名,這是我校籃球隊多年參加比賽以來的最好成績。無論是活動開展還是比賽獲獎,都充分展示了三中人的才藝、全面發展的素質和健康向上、高品位、高格調的校園文化。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學能再接再厲,為學校取得更多的榮譽。

  在2016春學期的學習生活中,也湧現了一批成績優異、表現突出的典型,經過班級申報、班主任推薦、政教處審核,學校就"三好學生"、"品學兼優"、"進步之星"和"優秀學生幹部"進行集中表彰。下面,我來宣布表彰決定。

  (讀表彰決定。)

  請政教處的同志將獎狀和獎品發到各班級。

  成績的取得,是全校師生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藉此機會,我們對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我也希望在座的初一、初二的同學能繼承和發揚初三同學的優良傳統,將今年中考的欣喜與自豪化作無窮的精神動力。下個學期你們就要進入更高的年級學習,這表明着大家的成長,同時也意味着離中考又近了一步。尤其是初二的同學,你們即將接過初三的接力棒,向中考衝刺,抵達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驛站。大家應該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勤勉的學習態度,以全面的能力素養,順利地完成初中的學習任務,力爭進入理想的高一級學校學習,走好人生中這關鍵的一步!

  同學們,經過一個學期緊張的學習,緊接着我們將要迎來的是一個愉快的暑假。暑假是一個較長的假期,如何科學合理地安排假期生活十分重要,下面我就此問題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注意人身安全。由於暑假正值酷暑季節,天氣炎熱。外出旅遊、活動存在安全隱患,給我們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脅。所以,大家要特別要注意,不要擅自到溪流、池塘中洗澡,去游泳池中游泳也應盡量有家長陪伴。外出時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暑期中還要做好防暑工作,防止出現中暑等季節性病症,一旦出現要及時治療。由於季節特點暑期中還應注意飲食衛生,不暴飲暴食,不吃變質、不衛生的食品,防止事物中毒。

  第二,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提出的"八榮八恥",樹立科學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不得進入中小學生不宜進入的舞廳、網吧、電子遊戲室等娛樂場所。遵紀守法,嚴禁參與賭博和變相賭博,不搞迷信活動,不做任何有害他人的事,要樂於助人,體現出一名中學生應有的道德水準。積極投身社會,參加一些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增強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努力獲取一些課堂上難以得到的寶貴體驗。

  第三,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在休息好的同時,不能把學習拋諸腦後,要認真完成各科教師布置的暑假作業,並能夠做好查漏補缺和新課預習工作,並且根據自身興趣進行一些課外拓展延伸的學習,閱讀相關的健康有益的書籍、報刊,或者參加相關的培訓,使自身的知識和技能得到更全面、更深入的發展。本次暑假期間,我們將安排3次家長返校,家長們將於7月15日、7月30日和8月15日分3次將大家完成的暑期作業帶到學校來,同時將下一階段的學習任務帶回去。希望大家安排好自己的學習任務,擬好作業完成計劃,始終保持學習的狀態,將假期生活中的休息與學習統籌安排好。除了規定的學習任務外,學有餘力的同學還可以自己買一些有答案的試卷,自己做自己改自己檢查學習的狀況。

  第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增強自我保護和防範意識。由於大多數學生都是獨生子女,家中對你們百般寵愛,但是大家不能沉溺與這種寵愛,應該積極鍛煉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不但做好自己的事情,還應為父母家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暑假中,我們接觸社會的機會大大增加了,這本是一件好事,但由於我們社會中也存在一些不法分子,會威脅大家的人身、財務安全,所以大家亟需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意識,學習必要的安全常識,學會處置一些經常會出現的問題。

  老師們、同學們,暑假就要開始了,希望大家在假期中好好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為下個學期的學習和工作做好準備。最後,祝老師們、同學們暑期愉快、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暑假休業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