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執行力演講稿

執行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執行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執行力演講稿(一)

  對於個人,執行力就是把目標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的能力。對於一個組織,是長期戰略一步步落到實處的能力。執行力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個人和集體的成功都離不開好的執行力。當既定目標和戰略方向已經或基本確定,這時候執行力就變得尤為關鍵。戰略與執行就好比是理論與實踐的關係,理論給予實踐方向性指導,而實踐可以用來檢驗和修正理論。一個基業常青的組織一定是一個戰略與執行相長的組織。那麼,就信用社而言,如何提高我們的執行力呢?

  縱觀企業的發展,執行力是個人完成工作的能力和部門之間協作綜合評判的結果。分析影響執行力的原因和對它的理解應考慮兩個方面:部門和個人。執行的主體是各職能部門和一線員工,所以必須建立暢通的執行機制,把明確的目標任務用規範的運營流程制度分解給每個員工,並落實完成目標的結果,使這個過程通暢了,執行力就強了。

  一、從我做起,提高自身執行力。

  有這樣一個故事:耶穌帶着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的馬蹄鐵,耶穌希望彼得撿起來,不料彼得懶得彎腰,假裝沒聽見。耶穌自己彎腰撿起馬蹄鐵,用它在鐵匠那換來三文錢,並用這些錢換了十幾顆櫻桃。出了城,兩人繼續前進,經過的是茫茫荒漠,耶穌猜彼得渴得厲害,於是把藏在袖子里的櫻桃悄悄地扔出一顆,彼得一見,趕緊撿起來吃。耶穌邊走邊丟,彼得也就狼狽地彎了十幾次腰。於是耶穌意味深長地對他說:“要是按我說的做,你最開始只要彎一次腰不就行了。”

  這個故事可否這樣理解呢?它說明了服從和執行的重要性。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團隊組織,服從領導、步調一致都是我們能完成任務、取得勝利的關鍵所在。領導者作為整個隊伍的統籌策劃者,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只有領會領導意圖、服從安排,我們的事業才能全面發展、整體推進。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默契配合、精誠合作、從而無往不勝。試想如果我們的員工都像彼得那樣,對領導交待的任務充耳不聞,對領導的良苦用心視而不見,根本不去執行,或者不用心執行,那麼所有指令都會變成一紙空文,毫無用處。我們身邊就曾經發生過許多類似的例子,時時督促着我們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規章制度也是一種指令任務,是我們單位和組織經過長時間積累形成的一種固定性的行為規範和準則,經過了時間和實踐的考驗,我們也應該像對待領導指令一樣嚴格執行遵守。我們所從事的金融業是一個高風險行業,日常工作中許多規章制度需要我們切實執行。就拿最基本的身份證核查系統來說,個人結算帳戶的開立、大額現金的支付,都需要客戶出示身份證,並對其進行核查。但由於身份證核查系統是一個獨立於業務系統之外的程序,那麼是否進行核查就完全取決於辦理業務的櫃員了。如果由於客戶是一名熟悉的老客戶,或是業務繁忙,我們的櫃員貪圖便利不去進行身份證的核查,核查系統便形同虛設,由此可能引發一系列的風險。一旦出現紕漏造成損失,這些不可預見的風險便是由於我們員工執行不力所致。

  可見,執行力與企業興衰、員工榮辱密切相關,堪稱“隊伍之魂”。鍛造充滿執行力的“隊伍之魂”,對正處在改革關鍵時期的農村信用社來說意義重大。執行,應該沒有任何借口!提高執行力,就是要樹立一種嚴謹些、再嚴謹些,細緻些、再細緻些的工作作風,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執行好各項重大戰略決策和工作部署,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細,把細節做精!而要做一名合格的信合員工,當好一顆棋,必須樹立三個“一”:

  一腔愛社情。農村信用社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能的平台,我們身在這個崗位,所作所為既關係到個人的前途,也關係著全社的榮辱。“社興我榮,社衰我恥”絕不僅僅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實際點說,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都與每個季度聯社下達的指標掛鈎。可見,個人命運跟單位的興衰榮辱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我們沒有理由不關心和熱愛我們的單位和事業。

  一顆上進心。什麼是上進心?是一種面對日復一日單調、枯燥、機械的重複工作,無論事情大小,都能沉下身、沉住氣、耐住寂寞,力求把工作做到完美的姿態;是一種面對突如其來的順境或逆境,都能泰然處之,勝不驕,敗不餒,以自強不息的信心對待問題,以永不言敗的決心戰勝困難的姿態。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有了這顆上進心,即便是完成一件簡單的事,你的工作也會顯得不簡單。

  一份責任感。一個人責任感的強弱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責還是渾渾噩噩,而這又決定了他工作成果的好壞。對客戶負責、對領導負責、對自己負責就是我們切實執行的保證。

  二、協調配合,提升綜合執行力。

  (一)要設立明晰的目標和實現目標的進度表。這個目標一定要可衡量、可檢查,不可模稜兩可。再者,目標一旦確定,一定要層層分解落實。每項工作都應確定一個具體的負責人,找到合適的人,併發揮其潛能。執行的首要問題實際上是人的問題。因為最終是人在執行組織的戰略,並反饋組織的文化。要選擇那些“訓練有素”的人來承擔任務,即要將合適的人請上車,不合適的人請下車。在下發目標和安排布置工作時向具體工作人員交待清楚,避免工作中的盲目性和隨意性,從而有效提高執行效果。

  (二)要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整體執行力提高的核心是有效的溝通。如果每個人的執行力都很強,但不能有效溝通,其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執行結果很差。所以,整體執行力的提高,有效溝通是基礎。只有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執行人員才能有效溝通,這樣才能提高整體執行力。所以,我們要倡導真誠溝通的工作方式,發揮合力。一項調查表明,一個組織中存在的問題70%是由於溝通不力造成的,而70%的問題也可以通過加強溝通來解決。每個組織中的成員都應該從自己做起,接納或善意提醒別人的不足,相互尊重。

  (三)要樹立結果導向的企業文化。結果導向的企業文化是提高執行力的土壤。企業是由不同的部門和員工構成的,不同的個體在思考、行動時難免會產生差異。如何儘可能使不同的分力最終成為推動企業的合力?只有依靠企業文化。“不講借口,只看結果”的企業文化,會大大提高企業的執行力。每個人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不同的工作經歷、不同的專業技能,完成目標的方法各有所長,我們應建立一個能夠和諧溝通、配合、協作的工作氛圍,統一協調執行人員的行為,統一朝目標邁進。通過營造企業文化,以最大限度凝聚人心,鼓勵創造,發揮人的潛力。

  (四)要對執行人員的執行結果進行檢查、評估。當執行人員明白了如何去執行,清楚執行目標后,然後去執行。但是,是否執行到位?是否與執行目標一致?就要有檢查、監督。不但要對執行結果檢查,而且也要對執行過程進行監督。這樣就能在執行過程中發現執行是否正確、目標是否一致。要將企業發展的目標、遠景策略明確告知員工,要依據實事求是的態度,扎紮實實實現目標,並要根據執行情況,對執行者進行適當的獎勵。對於發現的偏差給予糾正,從而使執行人員及時改正。

  總之,在提升執行力的過程中,溝通是前提,協調是手段,反饋是保障,決心是基石。提高執行力就在於用心工作、毫不猶豫、不折不扣、創造性地執行。有“除了勝利一無所求,為了勝利一無所惜”的勝利精神,我們就一定能夠做到執行堅強有力,就一定能夠完成各項工作目標。

  成功就象一扇門,如果戰略這把合適的鑰匙我們已經找到,那麼所需要的只是我們把鑰匙插進去並朝正確的方向旋轉把門打開。隨着廣大幹部員工素質的不斷提高,我們一定能開創目標明確、執行有力的工作局面,我們的信合事業也必將更加輝煌!

  執行力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何謂執行力 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DD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煉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 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着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感,那麼他無幹什麼事都不會積極主動,更不會盡心儘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養成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敢於負責的精神。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娶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儘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着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踏實勤奮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不要幻想平步青雲。提高執行力演講稿。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紙上談兵的毛玻無論在企業管理還是在個人生活中都要如此。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着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經常“等一會”“以後再說吧”,這樣將一事無成。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后,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着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創新是發展的靈魂。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執行力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訴說一段職業的情懷和感悟,是幸運,也是挑戰。跨進行政執法隊伍,我的人生就交給了行政執法事業,為此也不斷的揣摩和學習城市管理這篇大文章,當細讀了《天大的小事》一書後,書中一些平凡的小事、小細節,所產生的變化讓我感悟到了小事、小節的重要性,深知一件小小的事做到了,一百件小小的事做到了,一萬件小小的事都做到了,那麼你就做到了不平凡的事。

  最近,全國都在討論杭州大巴駕駛員吳斌用生命守護24名乘客的事迹,當時他駕駛大巴在高速上正常行駛,一塊鐵片砸碎了大巴的前擋風玻璃,砸中正在開車的他。肝臟破損、肋骨骨折、肺、腸嚴重挫傷……重傷后的短短几十秒鐘里,吳斌強忍疼痛握緊方向盤,開起轉向燈,踩剎車、踩聯合器、退檔、將車停穩,拉手剎,並提醒車內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報警,看到大家都很安全時,吳斌倒下了,看到這篇新聞,我為之深深的震撼。在如此重傷的情況下他依然能夠完成標準的停車程序,守護了乘客的生命,或許大家都會說這就是英雄的精髓,是的!這是英雄!但我更趨向於是平凡的英雄!因為從另外的一個角度來看,他只做了平日里應該做的事,正是因為他平日嚴格按照標準的停車程序一絲不苟的執行,才能夠在突然的災難面前,在重傷時候做到了。這就是執行力,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提高執行力》

  執行力是什麼?執行力的體現首先是對工作的激情,是對工作的那份責任,是新的思想觀念,要富於想象力。其次是對學習的追求,是綜合的能力外現,要富於創造力。最後是對工作的態度,是紮實的工作作風,從細小開始,注重細節的執行力。結合實際,我用四個詞來概括如何提高執行力,它們是:激情、責任、細節、合力。

  “激情”DD-在工作中,只有內心充滿火熱的激情,才能面對困難不叫苦,面對挫折不彎腰,面對責任不後退,徹底執行領導分配下來的任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把差距看做潛力,把壓力變為動力,用不甘落後、拚命幹事的精神;用攻堅破難、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幹事、激情干每件小事。

  “責任”DD-如果說激情是執行力的基礎,那麼責任就是執行力的筋骨。對我們而言,工作就意味着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都要高度負責,不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推脫,愉快的接受和完美的執行才是應該有的態度,只有本着對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才能胸懷憂患意識和大局意識,正確認識到所肩負的重任;才能一心一意謀發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細節”DD-“細節決定成敗”,其核心思想就是做好小事,成就大業。作為執法者每天做的都是巡邏、站崗、執勤、勸解、疏導、處理,許多人看來是非常平常的小事,但是如果沒有把這些小事做好,單位的整體形象就會受到影響,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你是否按標準執行,都將成為事態發展的起因,所以我們應從小做起:努力改進工作作風,扎紮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說好每一句話,接好每一個電話,辦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敢幹事、能幹事、干成事、還能不出事,切實提高執行力,用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和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為城管事業增磚添瓦。

  “合力”DD-城市管理工作,任重道遠,非一時、一人、一役能畢其功,這就要求我們加強協作,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奮力開創城管工作的新局面。首先要堅決服從領導的安排和指示,服務大局。一名合格的城管工作人員,就要面對領導分配下來的任務,不埋怨、不氣餒、不憤懣,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平台,以協作精神和大局意識,爭取掀起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浪花。其次在工作中要虛心請教,相互協作。把心思用在發展上,把力量凝在事業上,把幹勁用在落實上,真正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努力使松陽的城市管理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所以,執行力就等於激情+責任+細節+合力!杭州的大巴司機吳斌正因為對工作有了嚴格的執行力,才能做到了身負重傷臨危不亂,守護了24名乘客的生命,成就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讓我們為英雄致敬!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做一個有激情的人、一個有責任的人、一個注重細節的人,一個團結協作的人,一個有執行力的人,那麼相信,我們就會像鷹隼展翅,青春試芒;我們的城市管理事業就會像紅日初生,其道大光;就會像潛龍騰淵,翱翔九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執行力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執行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