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12護士節倡議書

5.12護士節倡議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一、要勤學苦練,求真務實,為護理事業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面對新世紀,困難與壓力同在,挑戰與機遇並存,我們要生存與發展,就必須要掌握先進的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要清醒的認識到學習的緊迫性,要有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精神,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針的毅力,要有永不滿足、攀登不止的追求,勤奮學習,求真務實,努力創造二十一世紀護理學的新紀元。

  二、要轉變觀念,強化人本服務意識,深入開展整體化護理

  以人為本的護理服務,已是當今世界護理的主題。護理涵蓋了養育、保護、營養、維持生命等重要內容,服務意味着為集體和別人的利益和某種事業去工作。我們必須要認識到護理服務的重要意義,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宗旨,扎紮實實落實護理程序,開創適合病人的整體護理模式,為病人提供更加全面、優質的服務。

  三、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爭做二十一世紀護理學科的優秀人才

  二十一世紀是誰擁有人才,誰就擁有高科技;誰擁有高科技,誰就擁有財富的世紀。我們要認清人才競爭的新形勢,牢牢把握改革發展的新形勢,緊緊追蹤科技進步的新動向,瞄準本行業的高新目標,發揚釘子精神,刻苦鑽研,開拓進取,奮發圖強,爭做新世紀護理學科的優秀人才。

  四、要開發創造性思維,利用護理知識體系,結合臨床實踐,積極開展護理科研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要發展護理專業,就要開展護理科研,通過護理科研提高護理專業的理論和技術水平,保證護理學科不斷進步,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我們要開發創造性思維,從理論和實踐上解決不利於人體健康的難點問題,要學習護理科研方法,積極投身於護理科研之中,認真總結有關護理理論、護理實踐的科研成果和工作經驗,積極撰寫論文,通過研究護理問題,推動護理學科有新的發展。

  五要勇於拼搏,樂於奉獻,做護理事業的排頭兵

  事業的成功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汗水,有待於我們去拼搏、去奉獻。當前,石油石化系統重組改制正在進行,醫院也面臨著如何生存、如何發展的嚴峻形勢。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一定要增強主人翁責任感,正確處理好國家、集體和個人的關係,識大體,顧大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增強歷史使命感,以身作則,帶頭奉獻,全力以赴,任勞任怨;要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發揚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拼搏進取,再創佳績。

  廣大護士姐妹們,回首崢嶸歲月,我們無怨無悔;展望燦爛前程,我們任重而道遠。讓我們以南丁格爾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動力,振奮精神,團結一致,努力工作,爭做新世紀的南丁格爾,為醫院的雙文明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5.12護士節倡議書
網友評論
5.12護士節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