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50 前年,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50 年後,他留下的雷鋒精神被繼承和發楊,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雷鋒離開的半個世紀中,學雷鋒活動在中國的神州大地上持久不衰。今天是向雷鋒同志學習的49 周年紀念日,團縣委在這裡隆重舉行這項活動,其目的就是要承傳他的精神,弘揚他的美德,讓我們賦予雷鋒精神新的時代內涵,促進全社會良好道德風尚的形成,推動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事業發展。

  同學們: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在社會上,在我們生活中,湧現出無數個像雷鋒同志那樣的人;李素麗、北京市公交公司公共汽車的一名普通售票員,在平凡的崗位上,她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被譽為“ 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護士,群眾的貼心人” 。水電修理工徐虎。他長期積極主動地為居民排憂解難,用“ 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 的精神,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雷鋒之歌。

  同學們。其實雷鋒並不神秘,你們稍微留意一下就會天天發現,你身邊的很多人他們的行為正在延續和發揚着這樣的精神,當我一踏入紫陽中學的校門時,就看見校門兩側標語,看見你們整潔的校園,讓我倍感親切。我是一個利用網絡搞助學的個體,多年來受到老師無私的幫助,是你們的老師一次次辛苦的陪我走訪,是你們的老師耐心細緻的給我介紹你們每一個學生的家庭狀況和學習成績。在你們的身邊不乏像雷鋒那樣的人存在。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雷鋒式的人是很多的。20**年紫陽一場特大的洪災侵襲着紫陽人民的安危,煥古鎮的羅春明和冉本義,為了搶救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獻出了他們年輕寶貴的生命。竹山村的侯再得,帶領全村人民群眾吃苦耐勞在天塹上修公路,美麗的盲人宋娟,用她那倩倩雙手自強自立、頑強的生活着,我們的身邊無時無刻都有雷鋒式的人不斷湧現,他們像雷鋒一樣,在最平凡的崗位,有着不平凡的精神,干出了不平凡的事情。這些雷鋒式先進人物用螺絲釘精神對待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他們立足本職、忠於職守、勤勉敬業、用自己的信念去詮釋雷鋒精神

  記得20**年的秋天,我在收到你們學校交給我的一沓求助申請信時,其中有一封特別的申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一一位鄒同學,在求助信中寫道“阿姨,如果你找資助人困難的話,請把我的同桌資助一下,他家比我家更貧困,請你一定要幫助一下我的同桌…… ”

  去年紫陽中學畢業考入陝西師範大學的潘賢濤同學,自己得到資助后還不忘記他的同鄉同學,利用自己的時間走訪了多名學生,使得這些學生也得到了幫助。

  幾年來紫陽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的志願者:像我們學校的陳斌、龔世俊、李衛華、張俊、王午休、吳遠清、朱必鵬等等。是他們默默的在為紫陽的教育事業無私的奉獻,是他們在每時每刻關心愛護着你們各位學生,這樣的老師和同學在你們的身邊還有很多,他們像雷鋒那樣做人,他們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用自己的默默行動繼承了雷鋒精神,大家仔細回憶一下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問一問你們的內心,當我們在困難時,當我們在徘徊苦惱時,是不是都有像雷鋒一樣的人出現,溫暖着你的內心呢?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同學們,昨天大家從紫陽縣的各個鄉鎮踩着泥濘、蜿蜒的山道、冒着暈車的艱難,帶着父母的殷切希望來到這裡,當你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時,大家應該只有一個信念,好好學習,努力學習,努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有人對高考制度提出質疑,有同學對高考產生厭惡,然而親愛的同學們,對於農家子弟的你、我、他來說,只有高考才能改變命運,你們的真善美言行是在學校慢慢形成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每一個人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堅持下去,平凡就能變成偉大。讓我們攜起手來,想他人之所想,憂他人之所憂,用自己的默默行動去鑄就一座愛的豐碑,關愛讓我們這裡的冬天不再寒冷,讓我們的社會到處都洋溢愛的陽光。

  助學--- 這條路,我還將繼續走下去。我要再一次對政府,對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們、志願者們,對所有關注孩子的愛心人士們衷心的說聲:“謝謝!” 沒有你們的大力配合支持我是寸步難行的,我也代表那些孩子對你們說聲:“謝謝!”。同學們是你們純真的愛給我力量,給我人生的快樂,但願我們人人都像雷鋒那樣,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們生活在天天都是雷鋒日,年年都是溫暖年的歲月里。

  謝謝大家!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8 號選手,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愛心使者”。

  如果我是一縷春風,就應該去撫慰蓓蕾;如果我是一束火光,就應該去洞穿黑暗;如果我是一泓清泉,就應該去滋潤大地。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熱。”這是《雷鋒日記》中樸實而生動的句子。它率真地揭示了助人為樂和敢於擔當的兩層含義。而這於人、於己的兩層含義的總和就是一種大愛。這種大愛,是人性美的綻放,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雷鋒的兩個精闢比喻,讓我如醍醐灌頂,生髮了“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愛心使者”的信念和追求。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縷春風,去催開萌動的和諧之花。在我們的生活小區,人們都認識我,因為我懂禮貌,見人就是燦爛一笑;人們都稱讚我,因為每每相逢,我總願意幫他們拎一個包,拿一件物。 寒假的一天,鄰居家發生了意外,大人們都得出去應對這件事,卻有一個才上一年級的孩子沒人看管。這時候,我挺身而出,說:“叔叔阿姨,你們儘管放心去辦事,看孩子,有我。”那天,直到深夜,我都和孩子形影不離,悉心看護着。待鄰居家人回來,看到孩子睡得正香,都激動得熱淚盈眶。孩子的媽媽上前擁着我,連聲道:“謝謝,謝謝……”於是,鄰居們都稱讚我是一個對待他人像春天般溫暖的乖孩子。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束火光,洞穿了黑暗,擔起了我的責任。初二上學期期中考試剛過,一場感冒,竟引發了我的肺炎。由於我的任性,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當被送到市一醫的時候,我已經跌進了黑暗,處於昏迷狀態……朦朧中,我艱難地睜開眼睛,媽媽告訴我,我昏迷了整整一周。這時,我雖無力說話,心裡卻喃喃道,我是一束火光,我要洞穿黑暗!半月過去了,我進入恢復階段。媽媽拗不過我,幫我把課本和學習用具搬進了病房。儘管身體還有些不適,儘管精力還有些不濟,我都不在乎,因為我要勇於承擔我的責任!我對憂心忡忡的媽媽說:“ 媽媽,在我住院的日子裡,你們都操碎了心。你們說,這是你們的責任,可我,作為你們的孩子,一個中學生,也要擔起我學習的責任呀!” 有了恢復期間堅持不懈的自學,有了返校后加班加點的拼搏,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全年級第一的好成績,領取了學校高額獎學金。就這樣,學校師生都稱我是一個對待學習像夏天般火熱的好學生。

  雷鋒的大愛精神,促使我這一泓清泉,實踐了滋潤大地的感恩之舉。 大年初一,我早早起來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拜年,並給他們每人都送上了一份禮物。我說,這是我用獎學金為他們買的。媽媽問我為什麼要送她不透水的塑料手套,我說:“冬天,我看到您為我們洗衣服,就怕凍壞了您的手,有了這個,我就不怕了。媽媽,就許您愛我,就不讓我愛您嗎?愛,可是雙向的呀!媽,您的女兒要做一個愛心的使者!”幾句暖心的話,讓媽媽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我相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雷鋒精神必將在我們身上延續!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滿腔熱忱共唱一首雷鋒的讚歌,讓雷鋒精神伴我們一路前行!

  謝謝大家。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講文明”。

  三月里,和風送暖,春光明媚,我們在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這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並沒有忘記這個月所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一位普普通通,卻給我們帶來極大影響的戰士,一位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卻從不圖回報的戰士,一位精神永駐我們心間,一直激勵着我們奮勇前進的戰士:他就是雷鋒。

  雷鋒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一提到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行動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而他的精神也感召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學雷鋒、講文明要做些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並把雷鋒“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精神發揚光大。

  同學們,讓我們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見到老師是否主動問好,是否自覺地撿起地上的果皮紙屑,是否積極的愛護校園的公共設施,生活中你是否主動關心過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學習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難迎難而上了?也許你會說,我沒有。不要以為只有走到街頭,深入社區才叫學雷鋒,講文明,身邊的點滴小事同樣能反映出我們的閃光心靈。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發現地上有廢紙,就主動把它撿起,放進垃圾筒;悄悄關上洗手間還在流淌的水或走廊里還亮着的燈;發現同學心理不愉快,主動去勸說;同學遇到困難,主動去幫忙;撿到錢幣或物品,主動交給失主或老師;同學說出不文明的語言、做出違規的行為,我們及時阻止,提出良好建議;同學正在學習,我們應該保持安靜;上樓梯時,讓趕時間的同學先走。總之,儘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儘力去幫助需要我們關心、幫助的人。這就是雷鋒精神、文明行為的體現。

  有人說“雷鋒精神,三月來了,四月走”,對此我要高聲說“不,雷鋒精神已深深的刻在我們的腦海里,牢牢銘記在我們心間,永不磨滅。它早已在廣大的人群中生根發芽,會一輩子生存下去。越久越枝繁葉盛。學習雷鋒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而是具體的行動!它考驗着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只有在平凡的小事之中才能體會到雷鋒精神的偉大之處!雷鋒精神讓我們生活在一片幸福的和諧之中!

  同學們!讓我們以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現在全校師生面前;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為原則,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查自糾,找出自己及身邊的不文明言行並加以改正。讓我們共同努力,創建整潔、優美、文明的校園環境,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