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 我已經看到你們,英姿颯爽,鬥志昂揚,對於即將跨上戰場的你們,我謹代表全體高三老師,獻上我們最真切的心語。

  第一,我要說,你們是父母的期盼、朋友的矚目、老師的重託,學校的自豪。此時的你們,正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心;正有“黃沙百戰穿心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為你們獻上我誠摯的心愿:祝你們,運籌於平時,決勝於高考。“帶到今年六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

  第二,我要說,50天,只是生命長河中的滄海一粟,過隙一駒,但卻是人生的緊要一步。他是黎明前的黑暗、是破蛹前的孤獨、是涅時的痛苦,是成就你生的喜悅、是破曉的歡樂、化蝶的美麗、是衝天的壯舉。為你們獻上我誠摯的第二份心愿,律動年少激情,開創家族榮耀,抓住機遇,苦幹巧幹50天,幽蘭香飄在啟迪。

  第三、我要說,堅持是久旱時對甘霖的執着、堅持是對山頂無限風光的展望、堅持是困頓中對生的渴望、堅持是一種至高無上,石破天驚的精神。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為你們獻上我的第三份心愿:道雖近,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行者常至,為者常成。

  成功的彼岸,需要涉水;成功的大山,需要攀登;成功的大路,需要用腳步丈量,釋放你所有的激情,讓理想在指間跳躍,釋放你所有的能量,讓熱血在心中燃燒。

  六月之碩果,我們共同期待!

您正在瀏覽: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考前50天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