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水利水產支部 張良堯

  各位同志,我是一名普通基層黨員。今天借鄉政府組織的慶"七一"開展"兩學一做"演講活動機會向大家彙報或分享個人近期的學習體會。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清",我要說"口號不在高,心誠則靈,學不務虛,實則有效".正值上至中央下至地方若火如荼開展"兩學一做"實踐教育活動之際,作為基層普通黨員的在座各位,應該保持什麼樣的心態面對?

  作為合格黨員,首先是思想認識方面,真心實意響應黨的號召是最基本政治素養。更是最基本的政治紀律。我們的黨經過95年的艱苦卓絕的征程中一路走來,他的偉大之處之所以不同於世界任何一個黨派。就在於他能與時俱進,實事求是,就在於他能敢於修正自己的不足和糾錯。今天,黨要我們開展"兩學一做"做合格黨員,他的深意我們應該領悟。也要自覺、準確領悟。自覺響應,積极參与。因為這是時代的需要。更是不忘初心,永跟黨走的需要!

  作為合格黨員其次是組織紀律方面,跟着走,照着學。心誠則靈,真心學習對照檢查,無則加冕,有責改之。是我們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原則,保證學習不走過場。把"要我學"變為"我要學"自覺放到行動中來,從最基礎的遵守上下班制度,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做起。這是一般幹部職工都要遵守的最基本紀律,難道我們黨員還做不到?

  作為一名合格黨員,再次是作風方面,一名合格黨員,不論是工作、生活作風都應該與一般普通人區別開來。黨的廉潔自律規範明確規定,工作上要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拒腐防變、清白做人、乾淨做事。不求好高騖遠,只求堅守崗位,腳踏實地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工作中做不唯上,不維下,只維實。心術正、為人誠,生活上以勤儉持家,不攀比、不講闊,心態正、保持定力為本,唯有不講待遇,不奢望輝煌騰達,只求平凡踏實厚德載物。平凡中方顯共產黨員本色。

  作為一名合格黨員最後是要樹立正確的人身觀、世界觀。我們當代黨員那就是樹立當代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要求我們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必須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必須自覺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廉潔自律、接受監督,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一句話那就是工作認真、作風端正,做一個有品位和有道德的人。

  做一名合格黨員,我們不要光說不練,光喊不做,要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喊干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學一萬遍不如從小事做起。既要有"修身、養性、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抱負,也要從不佔公家物、不亂花公家錢,上班不遲到下班不早退的平凡小事做起。因為我們是平凡的黨員,所以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因為我們是黨員,所以我們不平凡……

  我想,當我們再次面對黨旗宣誓的時候,我們可以無愧於心的高聲宣讀:"我自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永不叛黨".

您正在瀏覽: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腳踏實地、從平凡中做合格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