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縣委書記在第三屆“人民好公僕”表彰會議上的講話

縣委書記在第三屆“人民好公僕”表彰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縣委書記在第三屆“人民好公僕”表彰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在全縣上下深入貫徹全省工作會議和全市“5.20”會議精神的大好形勢下,今天,我們隆重表彰xx縣第三屆“人民好公僕”,這對於激勵引導全縣人民學習先進,振奮精神,發奮圖強,以促進思想的大解放,推動全縣經濟的大發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剛才,xx同志宣讀了命名表彰決定,xx同志作了重要講話,在此,我代表縣委,向受到表彰的“人民好公僕”表示衷心的祝賀,並藉此機會向在全縣各條戰線努力工作,為建設小康xx做出貢獻的廣大幹部群眾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來,全縣上下面對經濟不發達的客觀現實,在困難中拼搏,在壓力中奮起,在探索中前進,逐漸闖出了一條符合xx實際的發展路子,使全縣國民經濟得到了持續快速發展,社會各項事業和民主法制建設也得到了很大的進步,各方面工作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勤勞智慧、樸實忠厚的xx人民正在用自己的汗水鑄造着更加美好的未來。我縣之所以呈現出這樣的好局面,歸根結底是全縣廣大幹部群眾團結一心,拼搏進取,創業幹事的結果,特別是各行業、各條戰線湧現出來的先進模範人物,更是衝鋒在前,一馬當先,他們站在全縣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最前沿,真抓實幹,無私奉獻,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帶領影響廣大群眾為建設小康xx做出了重要貢獻。我們之所以連續開展評選“人民好公僕”活動,今天又舉行隆重的表彰大會,就是要大力宣傳模範人物的先進事迹,在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求真務實,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就是要充分肯定他們所做出的突出業績,鼓舞和激勵全縣人民為建設xx做出更大貢獻。同時,我們也衷心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們,倍加珍惜自己的榮譽,在業已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帶頭身體力行“三個代表”,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不驕不躁的優良作風,以更加嶄新的形象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打下更深的烙印,贏得人民群眾更響的掌聲。

  當前,全縣上下正在深入貫徹省委、市委工作會議精神,改革、發展和穩定的任務極其繁重,會遇到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問題,會有大量艱苦、細緻、複雜的工作要做,希望大家要切實明確自己所肩負的歷史重任,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態,用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去貫徹落實上級一系列決策部署,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再創輝煌業績,為建設發展小康xx建功立業!

  下面,我向大家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要堅持以民為本,誠心實意為人民謀利益

  群眾觀念是根本的政治問題,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是人民公僕,要心裡時刻裝着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密切聯繫群眾,緊緊依靠群眾,與群眾同甘共苦,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正確領導方法,遇事同群眾多商量,善於聽取群眾意見,正確總結群眾的經驗,集中群眾的智慧,研究群眾的實踐,正確引導群眾進行經濟建設,團結和帶領全縣廣大人民群眾去開創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新局面。

  在當前的新形勢下,做為一名人民的公僕,要認真領會胡錦濤同志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的講話精神,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深化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金杯銀杯難抵群眾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群眾的誇獎”,要把及時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作為自己的首要責任,抓住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想方設法,不遺餘力地辦好,務求見到實效。總之,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應當以絕大多數群眾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擁護不擁護,答應不答應為標準,這樣才能實踐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才能始終保持於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昭示一名人民公僕的本色,才能鑄就共產黨人的光輝形象。

  二、要真抓實幹,集中精力幹事創業

  在充分看到全縣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取得較好成績的同時,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更要清醒的認識到全縣不發達的實際,更要清醒認識到加快全縣經濟建設的步伐,是全縣最大的政治。最近省委、市委工作會議提出了牢固樹立八個新觀念,以思想的大解放來促進經濟大發展的要求,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更要進一步領會其精神實質,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轉變作風,提高效率,圍繞突出服務於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搶抓機遇,卧薪嘗膽,居弱圖強,加快發展,進而堅決克服小富即安、不思進取、無所作為等錯誤思想,堅持發展是硬道理,以“三個有利於”為標準,敢於突破前人,勇於打破舊的框框,善於開拓創新。要敢於和先進比,同強手爭,只求更好,沒有最好,鎖定目標不放鬆,一門心思謀發展,努力形成“闖創冒試,幹事創業”的工作氛圍。

  前一階段,各級各部門對機關幹部離崗創業進行了發動和落實,報名踴躍,形勢喜人。全縣幹部參與民營經濟大發展,這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行動、是促進幹部群眾思想解放的最佳切入點、是“實施三步跨越,建設小康xx”的關鍵舉措、是機關幹部走向廣闊市場、實現個人價值的絕好機遇。今後好公僕評選工作要將離崗創業人員納入評選範圍。同時,各級各部門要毫不動搖地抓好乾部離崗創業這項工作,毫不動搖地支持幹部們的創業實踐,毫不動搖地發揮部門帶動作用,迅速掀起我縣民營經濟的新一輪發展高潮。特別是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更要進一步明確今年全縣發展的任務目標,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加快發展的主心骨不能丟,超常發展的調子不能變,跨越前進的勁頭不能松,規定的任務目標不能減。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市委工作會議精神,積極響應縣委、縣府號召,站在時代的最前列,帶頭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勇於改革,敢於創新,立足崗位,努力工作,為超常發展,跨越前進多做貢獻。

  三、要堅持求真務實,創造性的做好工作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權永葆生機的源泉。形勢在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在前進,這就迫切需要我們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作為以振興xx為已任的人民公僕,無論從思想觀念,思維方式,還是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都必須與時俱進,做到“發展要有新思想,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工作要有新舉措”。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人民公僕都要增強創新觀念,勇於開拓,勇於實踐。創新要從一切舊的、禁錮生產力發展的思想觀念入手,克服安於現狀、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無所作為的思想,不斷有所發展,有所發明,有所創新,永不自滿,永不懈怠,永不停步。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人民的公僕要勤於實踐,轉變作風,通過深入調查研究,摸索出全縣的真情,找原因,出實招,找准影響妨礙本系統、本部門改革和發展的關鍵問題,把上級精神和我們縣的實際相結合,拿出具體措施和辦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人民的公僕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科學的工作方法和紮實的工作態度,有了這種精神狀態,才能義無返顧,一往無前,克

  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風險。創新是端正作風,凝聚民心,推進事業的重要環節,大家在工作中,必須把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有機結合起來,既肯干想干,又敢幹會幹,突破性地解放思想,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盡情發揮,大膽創造,想高招,出新路,闖出xx發展的新特色,新亮點,新優勢,新格式。當前,特別是要把招商引資儘快引進來,機關幹部要儘快動起來,廣大群眾要儘快熱起來,形成“大幹‘天字號’,全縣比趕超”的大發展、大前提,大跨越的熱潮。

  四、強化領導,把選好“人民好公僕”工作不斷推向深入

  評選好公僕是對黨員幹部進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的一種有效形式,對進一步密切黨委政府同人民群眾的聯繫,調動方方面面的積極性,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深遠的意義,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群眾的認可和肯定。人大常委會要利用自身優勢,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創造性地開展好這項工作,精心組織,公正評選,通過全縣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在全社會真正形成一個爭當好公僕、為民做貢獻的良好氛圍。要通過評選工作,進一步督促和引導各級黨員幹部依法行政,廉潔自律,切實在政治上把握方向,感情上把握原則,行動上把握分寸,生活上把握細節。真正的做到為一方領導,興一方經濟,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也正是要通過評選工作,切實督促和引導各級黨政幹部立加快發展之志,謀加快發展之策,鼓加快發展之勁,求加快發展之效,以一流的工作業績報答xx的父老鄉親。

  同志們,在新的歷史時期,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是黨的重託和全縣人民的期望,是我們的神聖職責和崇高使命,我們一定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認清形勢,抓住機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建設我們的小康xx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在第三屆“人民好公僕”表彰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在第三屆“人民好公僕”表彰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