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人不能沒有夢想,夢想是美好的,但是如果夢想不付諸現實,都只能是一個美好的幻影。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努力與艱辛。

  夢想像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的燈,不管身處人生歷程的哪段旅途,都需要依靠一盞心燈來指引方向。夢想需要行動,行動才是最強大的力量。需要我們堅韌不拔、全力以赴去投入,而非把夢想表達在口上,把行動安排在明天……太多的設想一閃而過,太多的行動被明天擱置,太多的機遇在徘徊中錯失,以至於夢想在不知不覺中消逝。

  如果說擁有夢想是一種智力,那麼實現夢想就是一種能力。只要你捨得付出,夢想與現實就是一步之遙。因此,我們要學會把手頭的學習當作唯一重要的事情去做,全身心的投入,你只有做好了眼前的這些事情你才有可能實現今天的目標,以至更長遠的目標。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沒有一蹴而就,只有腳踏實地。

  古語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告訴我們人要有一種積極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在學習生活中,同學們可能會面臨一些問題,會產生一些困惑。但是,不論現實和理想有多大的距離,不論夢想的實現有多麼艱辛,永遠不要放棄,永遠不要讓父母、師長對你的殷切期望和你自己的美好理想落空。

  一位哲人曾說,夢想是用來被追逐的,而不是用來被幻想的。

  同學們,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們便只顧風雨兼程,雖然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雖然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雖然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把握今天。所以說,有夢想,更要有行動。為了我們的明天,努力吧同學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有夢想更要有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