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一)

  隨着社會的發展,幼兒園教育也隨即發展起來,家長對幼兒園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一位啟蒙老師的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呢?

  我認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應具備積極向上 ,健康 ,快樂的工作狀態。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在我們的同行里,有一部分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工作室多麼的繁瑣。每天管的都是孩子的吃喝拉撒。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是對自己工作不健全的理解,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卑賤的,那你就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只要你誠實的勞動和創造,沒有人能夠貶低你的價值。

  在一線工作中,我們每天都要說很多相同的話,都要做一些非常繁瑣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和滿足感,只有自己有了一個良好的心態,才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對待工作,才能對工作投入自己的熱情,作為教師要從心裡真正喜歡幼兒,熱愛幼兒,對幼兒要具有細心,耐心,責任心,不僅如此更要在孩子面前擺正自己的位置,敢於知錯就改。

  我在工作中就遇到過這樣一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平常在班上我都會要求小朋友,洗完小手一定要用毛巾把手擦乾,如果誰沒有擦手的話,就會被老師視為不講衛生,是要被我批評的。有一次,我着急為小朋友發點心,洗完手順便在衣服上蹭了兩下,突然有一個孩子說:“老師,你不講衛生!”我被孩子批評覺得很沒面子,就連忙找借口說:“不是老師不擦,是老師沒有毛巾嘛!”“我的可以借給你”一時間很多孩子都表示要將毛巾借給我,我羞紅了臉,這才向小朋友承認錯誤:“老師錯了,不該這麼不講衛生的,讓老師重新洗一下借你們的毛巾擦一下好嗎?”從此我也用更高的標準約束自己,班上的孩子也養成了知錯就改的好習慣。我相信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看來老師錯了能知錯就改,會讓孩子感覺到老師的誠懇與和藹,這樣孩子心中會加倍尊重老師。

  雖然我現在離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有一步很大的距離,但是既然我選擇了這一行,我將無怨無悔,踏踏實實工作,不懈努力。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名幼兒喜歡,家長放心的幼兒教師。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二)

  尊敬的校領導、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十佳青年教師”,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對我們教學的肯定並且給予我們如此崇高的榮譽。

  “十佳青年教師”的稱號,對於我們既是榮譽,也是責任,同時也反映了學校對全體青年教師的殷切希望。我們要珍惜這份榮譽,我們要肩負起這種責任,我們更要不辜負學校上下對我們的期望。被評為“十佳青年教師”,使我們體會到了學校對青年教師的關懷、鼓勵和鞭策。我們知道我們只是上外優秀青年教師群體中的代表,上外歷史上出現過一代又一代的優秀教師,我們應該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繼承和發揚他們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傳統。

  學校黨委適應新形勢的需要,提出了着力打造三個核心競爭力,以知識創新和培養高素質、複合型、國際化人才作為我們上外的辦學目標,並且把“格高志遠、學貫中外”的新校訓提高為上外大學精神理念的升華。我們青年教師應該積極響應校黨委的號召,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堅守校訓。我們一定要珍惜美好時光,加倍努力工作,時刻不忘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為培養高素質、複合型、國際化人才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為把上外早日建成高水平多科性國際化研究教學型外國語大學作出英貢獻。

  作為上外的青年教師,作為上外這個大集體里的一員,我本人深感榮幸。我從1991年進入上外學習、工作,十六年來我所取得的每一點成績都離不開上外老師和同事的幫助,是上外人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傳統培養了我。我從事教學工作時間並不長,XX年我調入英語學院,之前在研究所工作,剛走上教學崗位而且教的是畢業班,當時心情十分緊張。但我在李光儀、何兆熊等許多老教授的關心和幫助下很快就熟悉了業務,勝任了工作,當年就被畢業班學生評為“最受歡迎的老師”。走上教學崗位五年來,我在老教師們的引領下,參與了兩門精品課程的建設:國家級精品課程《高級英語》和上海市精品課程《美國文學史》,我分別擔任了兩門課程的主講教師。在學校教務處的幫助下,我成功地開設了一門全校性的通識課程,得到了教務處和廣大學生的普遍好評。今年暑假,我應美國國務院的邀請代表中國、代表上外去美國參加當代美國文學的暑期研討班。在短段六周時間裡,我們走訪了美國的不少着名大學,所到之處我都能遇到或找到我們上外的校友。他們在美國學習、工作、生活,但他們對母校的情況十分熟悉,時刻關注着母校的變化和發展。他們想方設法為我這位母校來的老師提供一切方便,其情其景令我無比感動。

  這是上外母校的力量!在美期間,為了母校的榮譽,為了報答校友們的深情厚意,本人在研討班上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把平生所學、所知充分展示在美國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十七位學者面前,贏得了他們由衷的讚許。除了向其他學者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外,我也當場為他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美國文學課,我的講題是“十八、十九世紀美國文學中的中國人形象”,講課取得了極好的效果。研討班結束后,美方對本人作出了很高的評價,美國教授說本人是中國曆年選派的學者中水平最高、英語最好的。我不無自豪地對美國教授說,因為我來自上外,來自中國英語水平最高的高等學府。我記得出國前,我的學生對我說過這樣的話:老師,你是我們的驕傲。但此時此刻我想說的是:所有的上外人都是值得驕傲的!

  最後,在這個美好的、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來臨之際,我祝願大家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感謝大家給了我這次演講的機會。我帶着一顆赤誠的心來到在這個全新的環境里,又一次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身上那獨有的特點!正是因為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正是因為他們的團結,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正是因為他們的精明強幹,年輕有為,讓我有了一股向上的衝勁!

  在這個上下一心,團結向上,共同進取的集體里,學校為了幫助青年輕教師提高業務水平,迅速成長起來,制定了學習計劃和實施方案,互幫互助共同進步。是啊,作為教師,把課上好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對我們教師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滿意的教學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的,但正是因為有了優秀教師的帶領,有了優秀品德的示範,才讓我們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俗話說: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它們就象一對孿生兄弟,密不可分。的確,在這裡,不但我的頭腦充實了許多,而且我的心靈也得到了進一步凈化:老師們的那種兢兢業業,勤於奉獻的精神更為讓我感動!我們都知道,教師不是偉人,不能象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景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樣樹立風碑,流芳千古;我們更知道,教師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樣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敬業呢?那就是教師對事業的執着與追求!是啊!正是因為我們作為教書育人的老師,所以我們要有所追求,我一直相信曾今的班主任對我的寄語:“勤奮,進取,不斷地追求,總有成功的一天!”

  教師,是一個神聖的稱呼;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是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我們堅信,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社會同仁的支持下,在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教師的工作也許會辛苦會勞累的,但很充實。幾分酸澀,幾分欣慰,幾許感嘆,但同時也跟這幫可愛的學生一起多了幾分成長!選擇了,就要對得起這份責任,因為我是一名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優秀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