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

  當你一聽到這個題目時,腦海里出現的是什麼呢?是瓊瑤的“一簾幽夢”,還是馬丁路德金的“Ihaveadream”?是的,馬丁路德金有個夢,為的是讓黑人小孩能和白人小孩在一張桌子上吃飯;為的是公交車上不再出現“白人專座,黑人不得入座的標誌”;為的是爭取和白人平等的權利和地位。我也有個夢,一個小小的但卻足以讓我為之孜孜不倦追求一生的夢。

  清晰記得13歲那年的一個夜晚,我可憐的侄女終因癌症而走到了生命的盡頭。病床旁圍着的是傷心欲絕的父母。當她用那種不甘心而又無奈的眼神環顧一下四周而後幽幽說道:“我好怕,我好想活着”的那一剎那,我們徹底崩潰了,那是怎樣的一種痛啊!而這時,站在她旁邊的護士小姐握住她的手,俯身輕輕說:“阿姨陪着你,我們永遠愛你”。侄女注視着注視着她,慢慢地閉上了雙眼,而她的雙手仍緊緊地和護士小姐的手糾纏着,那晚她走得很安詳。而從她們仍然緊握的雙手中,我分明看到有種東西在傳遞,那是一種愛,一種有別於父母之愛,一種無私的愛!剎那間,我的靈魂震撼了。做愛的傳遞者,並將之永遠地傳遞下去,便成了我兒時的夢。版權所有

  高考填志願時,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護理專業,而後又幸運地走進台州醫院。在這,我接過了前輩手中的接力棒開始了愛的傳遞。於是,微笑成了我傳遞愛的信號,微笑地迎接每位懷着惴惴不安心情到來的患者,微笑地送走每位治癒出院的病人;於是,每個細小的動作成了我傳遞愛的過程,親切地問候一聲”您好點了嗎”,輕輕地在巡視病房時為病人蓋好散落的被子;於是,病人的一聲謝謝或是一道感激的目光成了對愛的回報。

  經常會有人問我,當護士累嗎?累!一個夜班下來幾乎讓你兩腿發軟,眼冒金星,站都站不住;忙嗎?忙!當你好像陀螺似地轉了7個小時之後,辦公室里依然是我們忙着寫交班,忙着未完成工作的身影;煩瑣嗎?煩瑣!每天重複的是一成不變的配藥、打針、發葯、交班記錄等等。那一定後悔了吧?那麼,我要說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深知頭上這頂燕尾帽的分量。多少人戴着它走過了一個個漫漫長夜,走過了與病魔鬥爭的日日夜夜,更走過了那清純的少女時代。而我則戴着它一直在追夢!是的,追夢很艱辛,而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是的,要做到永遠很難,而永遠做愛的傳遞者更難;是的,我選擇了一條艱辛的道路,但我艱辛着我更快樂着。看到病人的呻吟聲在我的護理中一點點消失,我高興;看着病人的疼痛因我的護理而消除,我高興;看着病人治癒出院,我更高興!沒想到自己只是付出了小小的一點愛卻能收穫這麼多的快樂,那倘若再由病人將這小小的一點愛傳給十個百個千個呢,那將是一個永不停歇的接力賽,又將是怎樣的一個造愛工程!版權所有

  都說五月是我們的節日,所以五月的花兒特別香,五月的陽光特別明媚。看,那一根根燃燒着的蠟燭上閃爍的火焰不正為我們而歡跳嗎?看,枝上唧唧喳喳的鳥兒不正為我們歌唱嗎?看,從克羅米亞戰場歸來的南丁格爾正微笑地向我們招手!可愛的五月,該為你做點什麼呢?就用我們傳遞的愛來為您錦上添花吧!

  

您正在瀏覽: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網友評論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