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夕陽熾熱餘光亮 寶刀未老威風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衛東區人民檢察院的鄧慧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夕陽熾熱餘光亮 寶刀未老威風存》。

  熾熱的炎夏,猶如一名老檢察官滾燙的心,就是這顆執着滾燙的心,在檢察崗公訴位上依然炙烤着自己,炙烤着他人,發揮着夕陽的餘光,引領和鞭策着他的戰友和後輩們。他就是衛東區人民檢察院公訴局57歲的一匹老馬、不知疲倦的良馬張保平同志。今天,我藉助市院開展的"講政治,懂規矩,爭優秀"主題演講平台,誠摯地為張保平點贊。

  在衛東區檢察院公訴局這支公訴隊伍中,有20幾歲的年輕人,也有30多歲的中年同志,但最亮眼的首數57歲的張保平。他猶如一匹不知疲倦的老馬不停地奔跑着,套拉的緊緊的,勁用的滿滿的,永遠追求着自己一生的目標;他又似一盞永無弱光的導航燈,引領和帶領着他的追隨者向既定的目標奮進。他餘光猶亮,寶刀未老。

  張保平從事檢察工作30多年。先後在偵監、反貪、反瀆、監所、公訴工作。30多年來,無論職位的變更,還是角色的轉變,他的理想信念沒有變,勤奮敬業、克己奉公、勇於奉獻的精神沒有變,維護公平正義、嫉惡如仇,橫眉冷對,懲惡揚善,執法為民的操守沒有變。

  他常說"工作就要勤奮踏實,就要對黨忠誠,富有愛民情懷".在公訴局,他每年平均辦理公訴案件不低於100起。他所辦理的案件,特別是重大疑難案件,都是敢於擔當,親歷親為,嚴把案件質量關,無一案有超期等違法現象,件件都能夠經得起歷史的檢驗,真正做到了依法辦案,執法為民。

  他經常走路上下班,常年堅持早上6點前到達工作崗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也是他已經養成的習慣。他風趣地說"我沒有那麼好的命,一天不起早渾身都難受。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身體倍棒的人,因積勞成疾竟然連續高燒了6天。

  今年5月16日上午,衛東區法院開庭審理李某交通肇事案等三個案件,一直持續到下午1點還沒有審理完。審判長周剛突然發現出庭公訴人張保平同志臉色蒼白,雙眼無神,虛汗不斷,忙走下審判台,跑到張保平跟前,輕聲問道:"老張,咋回事?"張保平勉強地咧嘴笑了笑:"可能是太累了吧".周剛忙讓書記員到辦公室拿一包餅乾,並讓張保平喝點茶水。稍事休息,張保平身體稍有好轉,強忍着把上午的3個案件全部審理完畢。張保平說,現在犯人都在縣看守所關押,法院幹警拉人不方便,跑一趟不容易,能堅持開庭就盡量開吧。他這種精神感染了庭審的法官、陪審員、書記員。中午,吃過法院準備的盒飯。下午2點20分,王某猥褻兒童的案件緊接着開始審理,一直到4點半庭審完畢后,張保平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公訴局副局長趙鵬超看他臉色不對,忙拿出自己家小孩使用的溫度計讓他測量。取出溫度計后,趙鵬超大吃一驚,竟然高燒39.6度,忙架着張保平到社區診所就醫。在醫生的詢問下,才知道張保平已經連續堅持吃了3天的葯。醫生建議老張馬上輸液,並善意地勸說他,年齡不饒人,畢竟不是年輕小夥子能抗病。張保平這才不情願地伸出胳膊,紮上針管。即使這樣,張保平仍然堅持完成既定的提審和開庭任務。

  張保平作為檢察戰線上的一名老同志,他辦理案件不但求質量,而且求速度,有時為了儘快結案他堅持做到公休日和節假日不休息。他始終是辦一案,整一卷,案無積卷,始終如一。多年來他的辦案數始終名列前茅,結案率和準確率達到100%.

  他不為名利,只為心中有公平正義。在30多年的檢察工作中,始終奉行"實實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為人之道、"廉潔奉公,執法為民"的從檢之策。

  在辦理田某某等人涉惡案中,因其屬黑惡勢力團伙犯罪,案件辦理難度相當大,且繫上級政法機關掛牌督辦案件。有陌生人給他通牒:"這個案件你辦不了,識相的你就早撤兵,不然有你好看".也有人托張保平的親戚送錢請求從寬辦理,要求網開一面。張保平同志面對威脅和危險,他沒有退卻;面對人情、親情、金錢,他不為所動。拼着自己倔強的性格,頂着來自各方的壓力,把此案辦成鐵案。

  張保平面對"大愛",經常"舍小家為大家".他是大家公認的"工作狂". 2012年臨近春節,他的老父親在東北老家突然重病,當時他正在辦案的途中。得到消息后他強忍愧疚之淚,謝絕同志們的勸阻,堅持趕往辦案地點。當他辦理完案件回到老家也沒同85歲的老父親說上一句訣別的話,他痛不欲生。面對同事們和家人怪罪他時,他痛哭失聲:在老父親彌留之際,我竟不能在身旁盡孝,這將是我的終生之愧。

  他的姑娘結婚,他也是在外辦案,他只是在電話中對妻子和姑娘簡單安排以下,依然投入到工作中。因他沒有親自參加自己孩子的婚禮,使他的親家到現在一提起孩子的婚姻大事還難以釋懷。

  一位詩人曾經說過"生命和人交朋友,不過幾十年,碌碌無為是一生,卑躬屈膝是一生;而光明磊落、榮耀千秋也是一生".人生在世,雖不能轟轟烈烈,榮耀千古,但也應該光明磊落,一身正氣,只有這樣才能用辛勤執着書寫自己的人生華章,譜寫美麗的生命之曲。張保平同志就是這樣的譜曲人,用自己的奉獻把公平正義送給人民。他在父母眼中不是"孝順"的好兒子,在女兒面前不是"負責"的好父親,但張保平同志在人民群眾心中卻是一位無私奉獻、盡職、盡責的好檢察官!

您正在瀏覽: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讚美老檢察官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