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方永剛精神演講稿

學習方永剛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學習方永剛精神演講稿

  學習方永剛精神,做一名優秀的黨的理論工作者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教研室方永剛教授,20多年來,深入學習黨的理論、堅定信仰黨的理論、積極傳播黨的理論、模範踐行黨的理論,在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和研究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和業績。方永剛事迹給黨校的理論工作者帶來許多啟示:一是理論工作者必須對黨的理論堅定信仰,要帶着理性和感情傳播黨的創新理論;二是理論工作者必須關注時代,貼近時代,在了解、滿足傳播對象的需求上下功夫、求實效;三是理論工作者必須走出書齋,走出課堂,關注實踐,與火熱的生活打成一片;四是要講究教學的方式、方法創新,使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既講得到位,又能講得受歡迎,以理說服受眾,以情打動感染受眾。當前,在我校開展學習方永剛精神要與校委倡導的“樹良好校風,創一流黨校”主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方永剛精神,把“樹良好校風,創一流黨校”主題實踐活動引向深入。

  1、堅定信仰黨的理論,作為學習、工作的科學指南。黨的理論,是我們黨將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特別是改革開放的實踐緊密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都是繼毛澤東思想之後我們黨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黨的創新理論是引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煥發生機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科學指南。我們要珍惜黨的創新理論,堅信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黨的創新理論,向方永剛學習,做忠誠黨的創新理論的模範。

  軟科學研究所要結合自身教學、科研工作的特點,特別是隊伍年輕、思想活躍、社會閱歷又不夠豐富的實際情況,把學習方永剛精神組織好、落實好,要像方永剛同志那樣刻苦學習黨的理論,認真學習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文件,堅持不懈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及時把學習研究成果運用到教學實踐中。要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加強團隊合作、集體公關,形成良好的學術風氣,大幅度提高教學、科研能力,為校委提出的“創一流省級黨校”做出應有的貢獻。

  2、認真學習、研究黨的理論,在實踐中創造性地發展黨的理論。作為政治教員,方永剛為了提升自己的教研水平,時時關注重大的理論問題。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提出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等一系列創新理論,我們要自覺學習,深入研究,通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傳播,使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並被廣大人民群眾所掌握。作為黨校教師和理論工作者,要像方永剛那樣,把黨的創新理論落實到教學實踐中,進入課堂,進入學生頭腦,為培養大批優秀理論工作者做出應有的貢獻。

  改革開放以來,浙江在體制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有許多創新做法,引起了理論界的廣泛關注。我們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密聯繫浙江省委省府的中心工作,加強對當前浙江改革發展中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的研究。關注浙江經濟與社會發展中的新現象、新問題,加強這些新現象、新問題的理論研究與政策分析,從而形成對浙江區域發展的理論和政策研究的創新,真正體現研究所科研的特色與優勢。

  3、積極傳播黨的理論,不斷豐富教學的內容、改進教學方法。作為黨的理論的傳播者,方永剛注意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我們的黨員、幹部就應該像方永剛那樣,在工作中貼近中心、貼近大局,深入到火熱的現實生活中去,深深紮根於群眾之中。“平民教授”“大眾學者”“‘科普’專家”,普通百姓對方永剛的讚譽,是人民群眾對廣大理論工作者的期望,也體現了方永剛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價值所在。

  作為黨校的理論工作者要勇於承擔起學習、研究、傳播和踐行黨的創新理論的重任,堅持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針對人們頭腦中存在的疑問,到群眾中去,到實踐的沃土中去,和人民群眾一起認識現實,辨析正誤,探求正確的發展道路。

  軟科學研究所要努力做好理論研究成果向新的教學專題的轉化,豐富課堂教學的內容和現實針對性,加大新專題的開發和準備力度;同時,要大力開展研究式教學、案例教學、現場教學,認真學習我校教職員工中的優秀榜樣,改進教學的方式、方法。今後要圍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重點,及時調整專題內容,爭取在構建和諧社會、創新型省份建設、重大民生問題、實施“八八戰略”方面開設新的專題。

  4、養成高尚的師德和良好的學風,塑造新世紀“黨校人”的良好形象。

  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情趣是方永剛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黨校的教研人員,要以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為著力點,加強師風師德教育,倡導和諧進步、團結互愛的良好風氣;培養良好的文明品行和高尚的生活情趣,塑造新世紀“黨校人”的良好形象。教研人員在日常工作和社會生活中,處處要以黨校教師的身份來樹立社會形象,要重視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永剛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方永剛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