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各位領導,同志們:當三八節的腳步已經臨近,當我們的冶鍊姐妹和男同胞一樣,在崗位上揮灑辛勤的汗水,當熊熊燃燒的爐火又一次照亮姐妹們剛毅自信的臉龐,在這裡,柔弱不再是女性的代名詞。作為千百個冶鍊姐妹中普通的一員,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我想大聲地告訴大家,我驕傲,我是冶鍊人——冶鍊人的半邊天!我自豪,我是冶鍊的保衛者——巾幗保衛者!

  冶鍊廠,這個蘊金藏銅的企業,當這顆璀璨的明珠綻放光芒之際,孰不知在這背後,一雙雙貪婪的眼睛正窺視着企業的倉庫,一雙雙罪惡的黑手正伸向企業的財產,“為企業保駕護航”是每一個保衛工作者的使命!和男同胞相比,從事這個職業的女性似乎顯得柔弱了許多,但巾幗不讓鬚眉,在我們監控指揮中心,女隊員們是冶鍊保衛的前沿哨兵,是讓犯罪份子膽戰心寒的銅牆鐵壁!

  無悔的青春,更多的是深色制服相伴和一段段歷練成熟的記憶。2001年,我和幾個同齡女孩子被分到武保科監控指揮中心,迎接我們的,是一排排整齊的電視監控器和近乎苛刻的規章制度:不準帶首飾、不準化妝、不準染髮……監控隊華隊長語重心長地說:穿着制服,意味服從紀律,也意味着某種約束.只有嚴格管理才能出高素質的精兵!”

  她的這句話很快體現在以後的工作里,隊列訓練、擒敵拳、體能測試……接踵而來的軍事訓練累得我吃不消,每天對着單一枯燥的監視器,重複的場景,單調乏味的生活,讓我感到迷茫和困惑。直到猖狂的偷盜分子給我狠很上了一課,當我手忙腳亂,卻因不熟悉地形,導致機動隊員跑錯了地點,貽誤了戰機的時候,我深深感到了不安。但華隊長並沒有責備我,她說:出現這樣的問題我也有責任,明天,我帶你們到廠區熟悉地形……

  我原以為這是件很簡單的事,可當我們頂着炎炎烈日走在嘈雜的廠區里,穿過廠房的角角落落,我才知道十里廠區是多麼的大,要保衛其安寧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也明白了我所在工作的重要性。四十多歲的老隊長帶着我們出入每一個重點要害部位樓頂、通道、出口,反覆講解可能發案的路線和方位。一個大型冶金企業,有多少個要害部位,一個個轉下來是如此艱辛,華隊長的衣衫全被汗水濕透,累得直不起腰,我們漸漸被華隊長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所感染。我們暗暗地發誓,要象她一樣把自己的青春獻給心愛的保衛事業。深夜是人生物鐘最弱的時候,也是案件高發時段,這個時候我就倍加警惕.時針走向一點、兩點……濃濃夜色下的廠區顯得格外的寧靜,突然,幾條黑影竄進廠區銅庫,查探無人後,將陽極板抬起就跑。殊不知,他們的鼠竊舉動,我已盡收眼底.冷靜、準確無誤地通知機動隊出擊方位,將這個肆無忌憚的盜竊團伙一網打盡!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射到美麗的廠房,當職工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廠區,誰也不會知道,昨晚我們與罪犯經歷了怎樣驚心動魄的較量!為了廠區的安寧,保衛人又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姐妹們用辛勤的汗水寫下了一串串不平凡的業績,隊員們你追我趕,漸漸成為獨當一面的行家裡手,獲得保衛明星,治安先進個人等諸多榮譽。中隊成績獲得上級的肯定:1997年至今連續8年獲得廠級紅旗班組;2003年、2004年連續兩年被公司授予巾幗示範崗!

  女隊員恰如窗外的那叢綠竹,剛能斬金削玉,柔能拂鐘無聲,洒脫里蘊藏着剛毅,樸實中透着靈性。姐妹們用青春譜寫奉獻的篇章;用真誠換來職工群眾的讚賞;所有的付出,都只為一個共同的心聲:既然選擇了保衛,就要肩負起為企業生產經營保駕護航的使命,人已遠行還在行,站在高處望高處,那就要讓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在串串銅花的映襯下更加閃光!

您正在瀏覽: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網友評論
保衛戰線上的巾幗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