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裡為大家演講。作為一名初中生,面對如山的作業和沉重的壓力,是否感到學習負擔沉重了許多?其實學習就像開路一樣,只要找准方向,就能取得好的成效。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只有將思考融入學習,才能結出成功的果實。正如孔子所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與記憶是不一樣的,學習是要理解,要從問題中總結方法,從練習中提煉精華。提高成績單單靠做題是不夠的,而重在於你能否從如此多的練習題中總結經驗。

  我並不贊成無限度的做練習,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何將有限的精力合理利用,便是學習的重中之重。晚上不宜將自己搞得身心疲憊,而應為第二天的課堂儲備好足夠的精力。也不要將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太緊張,該休息時就好好放鬆一下

  但我說的放鬆,並不是指通宵達旦的上網這類。在我看來,通宵也是一種自我折磨,正好與放鬆的目的背道而馳。娛樂是必須的,但應把握好限度。在空閑時間,聽聽音樂,讀讀課外書,看看電影,與同學逛街又何嘗不可呢?

  說到課外書,這在學校是個很尖銳的話題。課本是裝不下整個世界的,課外書便成了我們擴展視野的好方式。但對於龍蛇混雜的書籍,我們應控制住自己,看書只為消遣,而不應痴狂。

  對於初三的同學們,中考就像逐步臨近的戰鬥一樣。人生的路還很長,中考只是一個十字路口而已,一如既往的安心學習吧,跟好老師的步子,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只要盡了全力,就沒有遺憾。

  有一段話我印象頗深,在此送給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們:每個目標都是一個終點,又都是一個起點。達到目標之後,不要忘記啟程,忘記趕路。

  謝謝大家。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

  我們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叫“學到老,活到老。”學習是伴隨一個人終身的事情,尤其是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我們的任務就是學習。讓我們好好想想,如果沒有學習,就不會有傳載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方塊漢字,就不會有蒸汽機、電燈、電話的發明;如果沒有學習,人類將永遠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會中,也同樣沒有了大科學家牛頓所站立的巨人的肩膀;如果沒有學習,也就沒有今天先進的科技與我們幸福的生活。

  也許有的同學心裡默默的在想,學習,哎,我一天到晚最怕的就是學習,學習很枯燥,也很乏味,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更談不上快樂了。可是,同學們,你可知道,在炮火硝煙的戰爭中,有多少與我們醫院打的孩子,他們沒有教室,沒有學習,哪怕有個學習的地方,也每天都提心弔膽,還必須有人站崗放哨,以防敵人發現;你可還知道,當年為了集中營里可愛的小蘿蔔頭能學到知道,難友們與敵人作了多少次鬥爭;你可知道,可憐的小凡卡為了看書,被狠心的老闆打過多少次;你可知道,為了在艱苦的環境中保護教科書,張指導員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孩子們席地而坐,以日月為燈,以石板為桌;你可知道,為了能夠進入學校學習,現在還有許多生活中貧困山區的孩子把自己撿破爛的錢作業學費——面對這一切,面對他們,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說我們學習是痛苦的呢?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學習環境,寬敞明亮的教室,優美安靜的學習環境,各式各樣的學習工具,一應俱全的教科書,嘔心瀝血的老師,還有精心呵護我們成長的父母,我們還有什麼不快樂的呢?語文與歷史課可以讓我們體會到祖國的深遠文化,數學課可以鍛煉自己的思維,音樂課可以盡展自己的歌喉,體育課可以健康我們的體魄,科學課上我們可以去認識大自然的奧秘,社會課上可以盡覽世界風情民俗——在不斷地學習中,我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我們的素養在不斷地提高,我們在逐漸成為社會的合格公民。

  當然,我們也只有認真地學習,細心的學習,學習對於我們來說,才是快樂的。我們不應該把學習看成是差事,不應該去敷衍它,只有想去學習的,才會學到真正的知識,才會真正體會到它的快樂。讓我們再溫故我們敬愛的周總理說過的這句話:“活到老,學到老。”同學們,讓我們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讓我們從今天開始認認真真地學習,在學習中體會真正的快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三)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前面的幾次考試中,我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一切首先要歸功於我的努力,當然學習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我給各位介紹一下我的學習經驗。

  第一我覺得要想學習好先得對學習感興趣。俗話說:“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才會對學習有動力,自然會越學越好。第二,要想搞好學習,必須掌握好正確的學習方法,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才是最重要的。在學習當中,我們的腦子裡必須有三個字——“為什麼”!牛頓被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砸到,他問了個“為什麼”,於是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看到開水后,壺蓋跳了起來,他問了個“為什麼”,於是他發明了蒸汽機……,所以說聰明的人懂得說;智慧的人懂得聽;高明的人懂得問。最後就是一定要勤奮,這是最重要的,連愛迪生都說“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也許上面我說的很抽象,具體下來就是上課要認真聽課,注意要多獨立思考,不懂就要問,要鍛煉自己的思維能力。要認真細緻地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決不能馬虎。還有的是,要做好筆記,課前最好預習,先對課文有初步的了解,這對於接下來的課能更容易地吸收。課後也要進行複習,鞏固好老師所講的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古人曾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不也是這道理嗎?最好要注意勞逸結合。只顧着死讀書是沒有用的,要讓腦子適當地放鬆一下才行,比如打打球,聽聽音樂,看看電視新聞等。

  以上這些是我個人的學習體會。畢竟學習是因人而異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穫,付出汗水才會收穫碩果的!我也會加倍努力,爭取在下一次考試中成績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想說“你再強也不要和別人比,你再弱也要和自己比,你挑戰過了自己,把以前的自己比下去了,你就會收穫比別人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關於學習的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