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個文明建設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師,以及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三月文明在行動》。

  三月,雨輕風柔,陽光和煦,多麼美好的季節,多麼珍貴的時光。當我坐在這嶄新明亮的教室里時,一絲感動悄然劃過我的心海,我的思緒在輕輕飛揚。飛過了高山,飛過了河流,飛過了時空,飛到了xx這個永生難忘的日子。那短短的幾十秒的地動山搖啊,使昔日美麗可愛的校園頃刻間壁裂牆傾,面目全非。但僅僅用了兩年多的時間,我們的校園又高高地站在那裡了,而且可以說比地震前更漂亮了,設施更先進了。是什麼在改變這一切呢 ?同學們我們可要永遠記住,是可愛的xx人民,是堅強有力的黨中央,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熾熱滾燙的赤子之心。

  俗話說:“忘記過去,就等於是背叛。”當今天,我們擁有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時,我們究竟該怎麼做,才對得起那些曾無私給予我們幫助的人們呢?而如今我們有些同學的表現是否在令人寒心呢:在花壇上亂踩亂踏,把教室門關得震天響,把廁所門一腳踹開,把墨水、鉛筆畫在潔白的牆體上,抱着樓道的扶欄就往下滑,還有荒廢學業等等表現。看到這些,我感到了羞恥,因為我發現同學們不懂感恩,心中沒有敬畏。為此,我們必須警醒,我們必須改變,今天我代表六年級全體同學特表決心如下:

  1、 遵守校園一切規章制度,愛護公物,不亂貼亂畫,不亂打亂鬧,不踢門,不爬桌椅,不攀附窗檯,不毀壞電力設施;

  2、搞好校園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亂甩,不留衛生死角,大力做好保潔工作,落實到人,逗硬檢查。

  3、加強鍛煉,增強體質,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拒絕零食,勤漱口,勤洗臉,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髮。

  4、崇尚文明,上下樓道靠右輕步緩行,集會集合做到快靜齊,對老師尊敬有禮,對父母孝順謙遜,對同學團結友愛。

  5、遵守交通秩序,不亂穿公路,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

  6、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各科均衡發展,爭取在這最後的三個月的拼搏中,在畢業會考時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三月文明演講稿:三月文明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