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文丨劉爽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來自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12號選手劉爽。我演講的題目是《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

  今天,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普通的中學英語老師,她叫張鳳環,鳳凰的鳳,環繞的環。她不是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卻用自己平凡的行動演繹了一段不平凡的故事,培育了一批批優秀學子,每一位學子都像涅的鳳凰般環繞在神州大地,為祖國的發展貢獻着一己之力。可以說是大愛師德,鳳凰環繞。

  鳳凰涅

  追逐夢想

  張老師是我高一時的班主任,那時的我,家庭經濟困難,學習提不起興趣,甚至還產生過退學的念頭。張老師沒有指責我的學習成績,而是詢問我的家庭狀況和我那不知進取的經歷。一天下課,老師主動叫我到她辦公室,她拿出一串水滴手鏈和一個信封遞給我,微笑着對我說,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你要好好保守。希望你有滴水穿石的毅力,堅持着努力下去!後來我才知道,信封里裝的是她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生活費。

  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在操場上漫無目的閑逛。突然一雙溫暖的手放在我的肩上,抬頭一看,竟然是張老師,原來她一直跟在我身後。她把我帶到她家中,噓寒問暖。那時候她的孩子還小,她一邊照顧孩子,一邊給我煮小米粥,當熱乎乎的小米粥端到我面前時,我心頭一熱,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眼淚打濕了我的眼眶。

  在我吃飯時,她拿出了相冊,給我講起了她的故事。老師是天津市區人,大學畢業后本可以選擇留在市區,但因為她從小就夢想着有一天可以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傳道授業,在家人的百般勸阻下,她還是隻身來到農村,做了一名普通的鄉村教師,這一做,就是十一年。我被老師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感染着。後來的高中生活里,挑燈夜讀成為我學習的縮影。再後來,我還擔任了班長,獲得了市級三好生的稱號。那些堅持着努力的日子裡,一直有張老師的鼓勵與陪伴。那如鳳凰浴火般經歷的困難中,一直有我執着的追求。

  高二下學期的一天,下着小雨,我正在緊張地備戰期末考試,張老師遞給我一沓厚厚的資料,囑咐我要認真複習。下課後,聽同學講,張老師突發疾病正在搶救。我的頭腦一片空白,只是想張老師可能累了,需要休息,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次的分別竟成了永別。

  故事

  講給你聽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張老師資助的第46個學生。每月不到2000元的工資,竟拿出一千塊錢用來幫助像我一樣經濟困難的孩子。張老師用行動踐行着師德,詮釋着一名人民教師應有的大愛師魂!每當我累了,懈怠了,我都會想起那雙溫暖的手!看着這串水滴手鏈,我感覺張老師就在我身邊,她一直在給我加油鼓勁!帶着張老師的囑託,我如願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211、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這次,我懷着對師恩的感激,來到了千校萬師的培訓地貴州。我不僅感受到了爽爽的氣候,更深刻體會到了貴州的大愛無疆。在貴州的貧困山區里,有一位叫彭D的鄉村教師,她放棄了出國機會,把自己讀書的學費全部捐出來,用於修建希望小學。

  夢想

  攜手圓夢

  就在兩個月前,我順利通過了教師資格證的筆試考試,課餘時間,我積极參加支教活動,用我微博的力量傳遞溫暖,傳承師德的光輝。我要努力做一名優秀的老師,帶着大愛師德,讓孩子們用知識豐滿羽翼,像鳳凰般自由飛翔!我的經歷就像張老師送我的水滴,用滴水穿石的毅力回報師恩,用點滴之水匯聚江海的力量傳承師德。今天,我是最後一名參賽選手,但在傳承師德的路上我絕不會落在後邊!我會緊緊握住傳承師德的接力棒!我真誠地希望,我能夠和更多的鄉村教師,立師德、顯師愛、樹師表、鑄師魂,承擔起立德樹人的使命,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築夢人!

  謝謝大家!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愛師德 鳳凰環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