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一二·九運動詩歌朗誦會朗誦稿

紀念一二·九運動詩歌朗誦會朗誦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紀念一二·九運動詩歌朗誦會朗誦稿

  血鑄中華

  王:在這偉大祖國告訴發展的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演講我深 感自豪。

  柳:值此一二·九運動71周年之際,能夠站在這裡到 出我的心聲我感到我比激動

  王:今夜,翻過71張歷史厚重的扉頁, 應該記得那段帶有刺骨朔風的崢嶸歲月, 沿着風雨飄搖的紅色軌跡,一種今戈鐵馬般的吶喊,開始在我的耳邊一點點萌生。

  柳:那時的天穹不曾蘇醒,那時的土地步滿傷疤那時的面孔只剩下麻木,徘徊亡國滅種的邊緣。

  王:歷史的烏雲遮蓋了着古老文明而又落後的中華大地,歷史的狂風也曾搖撼着這個多災多難而又奮起的民族。

  柳:幾多哀愁,幾多痛苦,幾多屈辱。

  王:災民流離,哀鴻遍野,國將不國。

  柳:曾經,我們聽到了黃河的咆哮,大地的哭泣,目睹了陰暗的黃昏,如血的殘陽。

  王:於是,華夏大地上響起了‘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還鄉’的豪言壯誓,留下了汗與血編織的錚錚鐵骨的強勁足跡。

  柳:陽光帶着溫情;秋風夾着歡笑。世事滄桑,飽經風霜的祖國已不再沉默,

  王:陽光依然懶散,寒風開始肆虐,熱血沸騰,國防最前線的北平學生率先覺醒了。

  柳:歷史回溯到七十年前,十二月九日,北平的學生走上大街,用鮮血告訴全國同胞,‘華北之大,已經容不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了’。

  王:強烈的熱情點破了國民黨政府的虛偽欺詐,刺破了工農之間的隔膜,堂堂中華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堅強的站了起來。

  柳:你可看見地下奔涌的岩漿,亘古昭示着鏗鏘的誓言:“還我山河”。

  王:在這個太陽升起的國度里,一場關於血於火的虔誠洗禮 升華 !!!以浩氣錘鍊颯颯長劍,以碧血鑄就巍巍豐碑。

  柳:八年抗戰,抗美援朝,對越反擊戰,體現了我們的力量,加入世貿,抵制霸權,讓世界看到我門的信心。

  王:兩彈一星,神州上天,申奧成功,證明了中國的實力,作為中國的青年我們應為之驕傲和自豪。

  柳:歷盡了慘痛的創傷,中國如一直浴火重生的鳳凰,在東方大地上巍巍而立!

  王: 擺脫了幾百年的積弱,中國發展的大潮呼嘯而來,我們敢向世界宣言:堂堂中華要讓八方來賀!

  柳:記得小時侯,我們用幼稚的童聲曆數着中國的四大發明那時的神情是自豪的,我們舉着小手,那時的神情是莊嚴的,我們驕傲,我們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們自豪,我們生在如此頑強奮發的民族。

  王:可是,我們不能驕傲,不能自豪,中國是一隻剛剛重生的鳳凰,羽翼尚未豐滿,未來還有更猛烈的風雨在等待着它,我們的中國應該跟強大,更自信,更有青春活力,不管前方還有多大的風雨在等待着我們,我們都有信心去迎接,因為我們是中國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二·九運動詩歌朗誦會朗誦稿
網友評論
紀念一二·九運動詩歌朗誦會朗誦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