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二):用平凡詮釋奉獻 用青春閃耀光輝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平凡詮釋奉獻 以忠誠鑄就信仰》。

  舊郡,浩瀚烏江千帆渡;千年古邑,紅色甕安譜新篇。在這蓮葉幽香、清泉潺潺的日子裡,我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與各位領導、同仁,分享我在"兩學一做"活動中的一點點心得!

  曾記得,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一句話,"在黨愛黨,在黨為黨,忠誠一輩子,奉獻一輩子".雖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黨員,猶如滄海之一粟,但在我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選擇了忠誠,選擇了信仰。

  提及共產黨員,我們很自然的就會想到焦裕祿、孔繁森、還有楊善洲,他們用自己的一生塑造了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樹立起了一面面光輝的旗幟。然而,在平凡的崗位上,在日常的工作里,也總是有那麼一些人、一些事在影響着我、激勵着我。

  在我的身邊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幾乎沒有準時下班,幾乎沒有節假日,他們是父母眼中不孝的兒女,是愛人眼中不合格的伴侶,是孩子眼中不稱職的父母。加班,是他們的常態。每逢大會召開,辦公室就變成了紛飛的戰場,他們恨不得變成三頭六臂的哪吒,累了就在沙發上、椅子上靠一會兒,餓了就泡一碗方便麵充充饑,每次會議結束,他們來不及休整,又繼續瞪着通紅的眼睛上班。大多的時候,他們總是在加班寫材料,直至凌晨,有一次有一個同事苦笑着說:"我的女兒都快不認得我了".他們都是一個個平凡的人,他們也想在父母跟前侍奉左右,也想與愛人一起漫步花間,更想陪伴孩子每一個成長的過程,但是,為了工作,他們總是沒有時間去享受這天倫之樂。當面對家人的抱怨,他們總是說:"這就是我的工作!"

  他們中有這麼一個人,她身為女人,卻有着男人的剛強,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飯,長期積壓的工作壓力,壓不垮她的意志,但是卻壓垮了她的身體。有一次她在辦公室暈倒了,被同事們送到了醫院,可是第二天她全然不顧醫生的叮囑又毅然回到了工作崗位,領導勸她回去休息,她卻說:"我手上的工作沒有完成,我不能休息".由於三餐不定,作息又不規律,她的頭髮開始像秋天的落葉一樣簌簌的掉落,那個時候她還不滿三十歲呀,為了不影響單位的形象,她開始使用假髮。結婚多年,當媽媽的計劃總是被這樣或那樣的事情耽擱着,好不容易懷上了,還沒來得及喜悅,就出現了先兆性流產,醫生說你不能再繼續上班了,必須卧床休息,可是休息不了兩天,她又回到工作崗位,但是虛弱的身體實在無法再繼續堅持下去,她咬着慘白的嘴唇對領導說:"我就休息這一段時間,等身體穩定了,我就回來。"

  他們中還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的辦公室在政府大樓的六樓,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一扇冰冷的鐵門,一張簡易的硬板床,一點普通的辦公桌椅,每天要在這裡守着密碼設備24小時,沒有寒暑,沒有節假日。當闔家歡聚,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他們卻要盯着閃爍的信號燈、聽着電報機里單一卻有序的密碼聲。他們中有的是女孩子,卻不能像同齡的女孩子一樣逛街、聊天,大部分的休息時間他們都用來彌補睡眠,面對工作的壓力,面對工作的不順,他們不能向任何人傾訴,因為那是工作紀律。太多的時候,他們都是少言寡語的,默默無聞地堅守在工作崗位,小心翼翼地等候着每一份電報,兢兢業業地守護着每一個文件。當面對表揚,他們總是淡然地說道:"我所做的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

  忠誠是一種信念,是對自己所選擇的事業的認同與堅守,讓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確保理想信念不猶豫、不含糊、不動搖,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忠誠是一種責任,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讓我們把有限的生命奉獻給崇高的事業,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忠誠是一種信仰,沒有信仰,忠誠便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它是一種精神和信念的傳承,承載着我們的歡樂與激情、憧憬與夢想,支撐着一代又一代人,譜寫出一頁又一頁動人的篇章。

  親愛的同志們,青山和大地會證明我們的忠誠,藍天和白雲會昭示我們的誓言!讓我們踏着先烈們鏗鏘的腳步,用無悔的青春,堅定的信仰,譜寫時代的讚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奮鬥吧!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一):時代的豐碑 信仰的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時代的豐碑 信仰的力量》。

  天地乾坤起滄桑,坎坷征途寫風霜。在慶祝建黨95周年及長征勝利80周年的美好氛圍中,在"兩學一做"的激昂旋律中,在黨的教育與引領下,在革命老區甕安,一個個先進典型在身邊湧現,一個個模範事迹在周遭發生,一個個普普通通的基層黨員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激情,作為處於反恐第一線的人民特警,身處其中,熱血沸騰。

  我成長在一個英雄的團隊。在黨的教育與引領下,面對犯罪分子,我們揚眉劍出鞘;面對人民群眾,我們肝膽寫忠誠,樹立了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良好形象。忘不了父親病重期間,同事仍堅持崗位,下班后匆匆趕往醫院,聊表一個女兒的孝心;忘不了同事們風餐露宿,冒暴雨、戰酷暑,上街巡邏,用金盾精神護衛社會的和諧。我親眼看着好多同事帶病不下火線,吃點葯繼續工作;孩子放學了,托給他人代管;老母生日的臘燭點燃了,兒子的祝福還在路上……在每一位同事身上,都有着數不盡的感人故事,可歌可泣。

  甕安警察的好榜樣戎曉的事迹一直令我深深感動。當他與戰友們拚命地給拉着孕婦的出租車梳理出一條挽救生命的"綠色通道",緊接着他安排警車開道護送,保障孕婦平安分娩。那時候,作為警察,我為之感動,為之動容。戎曉同志用鏗鏘有力的話語見證着為民服務的誓言:"在抗擊雪凝戰鬥中,如果我不靠前指揮,卻在家飽食保暖,讓一線民警挨凍受餓,我愧對良心;如果一線民警的衣服是濕的髒的,而我的衣服是乾的凈的,我愧對戰友,愧對組織,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民警察,這樣的先鋒模範,甕安才有才換來了霓虹閃爍、萬家燈火。"

  黨的教育與引領,充分喚醒了我的使命責任,讓我充分感覺到信仰在靈魂中的重量。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今天居安思危的反恐警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我雖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特警,但是,我的身體里同樣奔流着精忠報國的滿腔熱血,防患於未然,枕戈而待旦,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

  甕安,一片神奇的土地,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甕安,一片多情的土地,革命老區的精神血脈相傳;甕安,一片正在崛起的土地,西南出海通道、成渝連接東盟的地理優勢就要出現跨越發展的奇迹;甕安,一片創業的沃土,在"兩學一做"的精神引領下,正生長出小康社會的新傳奇。

  朋友們,警察夢需要我們把青春與熱血埋進公安事業的沃土裡,開花結果。讓我們在黨的教育與引領下,以先進為榜樣,願把一腔熱血,一片赤誠播撒在甕安這片多情的土地上。

您正在瀏覽: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6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