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師德演講稿

幼兒師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幼兒師德演講稿(一)

  八年前,我是帶着無奈踏入幼兒園的。從小學下崗的我,除了教過幾天書,別的一無長處,體弱的我,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所以做不成工人了,幼兒園招人的時候,我馬上報了名,想來小學教得,幼兒園肯定不成問題,從此我開始了我的“孩子王”生涯。

  開始的三年,我在農村幼兒園裡自以為是的度過了,我帶着大班,教着拼音,那時覺得幼兒園和小學一樣,只不過孩子小點,考試少點,也不懂什麼叫“幼兒園小學化傾向”。

  三年後我走進了“Xx幼兒園”這個大家庭,成為小(2)班的老師,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簡單。孩子們的哭鬧、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尷尬以及家長們挑剔甚至苛刻的要求,弄得我有些手足無措。看着老教師們和聲細雨的上課,輪到我,卻是僵硬的、死板的,連微笑時也那麼不自然,可是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只能努力去做好,努力做得更好,努力做到最好!

  我是個好模仿,模仿能力也還不錯的人,我的學習也就從對同事的模仿開始,搭伴老師和孩子說話時我聽着,老教師上課時我看着,上一堂新課前,我會跑過去討教同軌的老教師,這裡怎麼講,這段音樂該用怎麼動作來表示…領導下達的任務我總是儘快盡好的完成,在一次次的嘗試中,我一天天地改變,當我申報小學教師資格認定時,一個專家說,我怎麼看你怎麼像幼兒園的老師,那次我的資格認定沒有通過,可我的心裡特別高興,第二年我毅然決定申報幼兒園教師資格認定,輕鬆過關,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從一名小學教師轉型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幼兒園裡每個班就是一個大家庭,教師是家園聯繫的橋樑,一個班有多少孩子就要和多少家長打交到,我們最怕遇到難纏的家長,可偏偏卻讓我碰上了。去年,我和一個叫偉偉的孩子的奶奶產生了許多誤會,她脾氣古怪、偏激,我們相處得很不愉快,最後,我們不歡而散,可過了一學期,她竟又來到我們幼兒園,還要求呆在我們班,我心中真是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沒有權利選擇孩子、甚至拒絕孩子。當偉偉的奶奶又一次帶着孩子走進我們班,孩子不知是因為膽怯,還是感覺到老師的淡漠,他緊緊的抓着奶奶的手哭起來,我的心一下子軟了,我彎下身子把孩子摟在懷裡輕聲 HTtp://對他說:“偉偉,歡迎你回來,看,大家都都在對你笑呢!”孩子抓住了我的手,情緒平靜下來。我知道老師和家長的關係是否融洽對孩子的教育及身心發展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既然孩子走進我們班,就是我們的孩子,家長就是我們的家長,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協調好家園關係,這是一個幼兒教師的職責。

  看着孩子們像禾苗一樣一天天快樂地拔節成長,那份收穫的喜悅,遠遠超過了他們帶給我的煩惱。面對日新月異的課改新形勢,我知道,只有不斷地學習和充實,不斷地更新觀念,才能適應改革的需要。為此,我虛心學習,參加教科研,進行自身繼續教育,吸收了國內外最新的幼兒教育理念,在豐富自己學養的同時,我的專業水平也得到極大的提升。

  這些年來,我撰寫了大量的個案記錄和教育筆記,我撰寫的論文《談談小班的幾何形體教學》獲Xx市三等獎后又獲Xx市二等獎。每天晚上,我都會對一天的教育教學活動進行反思,我問自己:“這樣做對嗎?”“怎樣做更好?”我還讓孩子自己思考哪些做得很好了,哪些地方還存在不足,認識到別人的優點,知道自己今後如何改進。

  憑着對幼教工作的熱忱和執着,我逐漸從一名普通的幼兒教師成長為園裡的業務骨幹,去年開始,我擔任了教研組長,這是領導的器重,更是沉甸甸的責任,我只有努力的學習再學習,以更高的目標要求自己。

  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香滿園。走進Xx幼兒園,你會看到許許多多這樣平凡普通,卻靈魂高貴的老師。她們俯首甘為孺子牛,默默奉獻自己的愛心和智慧;她們潤物無聲似清泉,灌溉着孩子們稚嫩的心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無怨無悔的道路上,我們會始終帶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去迎接繁花綠草,去傾聽鳥語花香,去擁抱顆顆童心,伴隨他們一路歡唱。因為在我們心中,永遠有一顆最明最亮的太陽。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愛着,奉獻着,美麗着,漫漫幼教路,我成長,我快樂!

  幼兒師德演講稿(二)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自豪 因為我是一名幼兒教師。童年時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記得最牢的一句話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就是這份激情,這份執着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堅定。於是,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

  可常常會迎面遇見那麼鄙夷的一瞥,或是那麼譏諷的一笑:“哼,高級保姆”——這就是他們贈送給我的雅號,但我並不為此感到難為情。着名的作家高爾基都在為我們辯護。他說:“單單愛孩子,母雞也會這樣做,但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卻是一件偉大的公共事業。”幼兒教師之所以高級,就在於她不僅要愛孩子,照料孩子,還要教孩子怎樣去認識世界,怎樣去生活,怎樣去做人。幼兒教師是人類知識的開拓者。未來的領袖和將軍,科學家和詩人也將在幼兒園成長。能說幼教工作不神聖,不偉大嗎?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國教師;

  我自豪,我是一名青年教師;

  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

  然而,俗話說得好: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為了帶好一個班,為了上好一節課,常常日思夜想,積極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認真閱讀各種有關的參考資料,有時已是夜深人靜,勞累了一天後,躺在床上,但滿腦子仍是問題、答案,靈感一來便忘記了疲勞,一骨碌爬起來寫,直至滿意為止。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所以我們要努力。

  雖然有時感到有壓力,時間不夠用,工作忙而瑣碎,但是對於當初的選擇,我無怨無悔。我將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中國教育明天的太陽!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幼兒師德演講稿(三)

  着名作家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

  幼兒教師不僅要具有知識與能力的素質,更應該具有良好的師德修養。一個具備良好師德修養的幼兒教師帶給幼兒的不僅是各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以及人格的完整。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系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則師德為本,要培養適合時代需要的高素質人才,教師是否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至關重要。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要做到淡泊名利,敬業愛生,在為人處事上少一點名利之心,在教書育人方面多一點博愛之心;創新施教,要做到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同時要不斷加強學習,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觀念,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和手段。

  記得剛來幼兒園工作時一位朋友曾經告訴我:“你會在孩子的吵鬧中渡過每一天,最後你會在吵鬧重複的某一天放棄這份工作。”我便帶着這份困惑與迷惘開始了我的工作。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發展的個體,認為孩子應成為活動的主體,教師必須尊重兒童的合法權益與人格。我把這個理念應用在實際教學中,我要求自己做到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孩子,我把孩子們比作幼苗;比作新玉,我悉心的澆灌他、培育他;呵護他、雕琢他。每天清晨我都帶給每一個孩子全新的笑容,讓他們開地渡過每一天。

  開始踏上工作崗位時,我是信心十足的。然而,想象畢竟不能與現實等同,面對孩子們頑皮搗蛋,面對他們不聽我的指揮,面對他們之間經常出現的打鬧等等,面對這一切,我開始茫然……我束手無策,無計可施。更叫人頭痛的是戶外活動的時候,他們會滿場地亂跑,讓我不得不和他們拼耐力和嗓音。此時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何在?我能否勝任一名肩負着神聖使命的幼兒園教師呢?我不停地反思自我,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自我就是獲得了成功。

  着名的教育家馬卡連柯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個性。要重視個別教育,特別是幼兒的個別差異和因人施教。”

  一個幼兒教師,一個合格的幼兒教師,首先要具備的是什麼?可能有人會說:是紮實的基本功,是愛。這些我都贊同,但我覺得最應該具備的是強烈的責任心,責任感,沒有強烈的責任感,責任心。一切都無從談起。

  因為我是幼兒教師,我就要對孩子負責。我就要平等地欣賞,對待身邊的每一位孩子。我沒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長孩子的自負或傷害孩子的自尊。我唯一能做的是關愛有加,為每一位孩子提供均等的發展機會,讓每一位孩子幸福得像花一樣健康成長。

  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條路,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改革在深入,教育要振興。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會竭盡全力把書叫教好!如果我的學生是蜜蜂,我甘當采蜜的花朵;如果我的學生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護花的綠葉;如果我的學生是幼苗,我一定當好稱職的園丁;如果我的學生是衛星,我一定當好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如果我的學生是火箭呢?我一定當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頂着他們踏上輝煌的前程。 別為了讓家長認識你,別為了讓老師認識你,最美的發現在孩子們的眼睛里。當我望着孩子百雙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於燦爛的星空之中,在這片閃爍的星光里,我將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

  孩子們的天真,孩子們的火熱,孩子們的愛漸漸的取代了我心中原有的那份困惑與迷惘。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從事的是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我所走的是一條充滿青春氣息的綠色道路。我帶給孩子們的愛應該是真摯的、無私的愛。生活對我們每一個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來說,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在重複着昨天的節奏,而我要告訴我的那個朋友,我喜愛上了那份吵鬧,因為那是對我每一天的問候。我要在吵鬧重複的每一天繼續我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幼兒師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師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