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獻愛心、共成長”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風化雨潤心田

  一(2)班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農村留守兒童已2000萬人,並呈繼續增長趨勢。留守兒童面臨著教育、生活、社會關愛等問題,如何解決好留守兒童面臨的這些問題已經成了刻不容緩的問題。

  留守學生問題是當今社會存在的一個普遍和焦點問題,應該得到全社會的共同關注。關注外來務工子女和留守兒童,不僅是我們要做的工作,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關愛 “留守兒童”,為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讓他們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健康快樂成長。

  為了使留守兒童同樣享受到父母的慈愛、家庭的溫暖,解決外出務工人員的後顧之憂,我真心希望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愛留守兒童,奉獻愛心,傾注關懷。我們不僅要從經濟上幫助留守兒童,更重要的是建立與留守兒童的親情關係,通過關注他們的學習、生活、身體、心理健康等,幫助他們解決成長的煩惱,為留守兒童辦實事、獻愛心,使他們感到“心有人愛,身有人護,難有人幫”。

  希望廣大的留守兒童在我們的關愛下和全社會營造的愛的氛圍中,能夠體味父母的艱辛,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樹立造福社會、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殷切期望。

  同學們,關愛包括留守兒童在內的少年兒童是全社會的共同願望,也是我們的神聖職責。讓我們攜起手來,爭做“愛心媽媽”,做好“愛心媽媽”,倡揚助人為樂的社會美德,搭建奉獻愛心的公益平台,營造兒童優先、關愛兒童的良好環境。同樣的天空,同樣的陽光,同樣的色彩,同樣的精彩,讓我們用愛心托起留守兒童的未來,托起和諧燦爛的明天!願留守兒童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同在藍天下,共同成長進步

  二(5)班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同在藍天下,共同成長進步》。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唱歌) 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群同學: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外出打工,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了貢獻,但他們卻留在了家裡,不能像同齡的孩子一樣得到父母的關愛,他們渴望父母般的溝通,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特殊群體——留守兒童。他們因缺少父母的關愛和教育,走上了一條坎坷的彎路。

  我們班有位同學,在自我介紹時,這樣說道:“我的父親在我出生時就往廈門打工了。在我剛滿周歲的時候,我媽媽也離開了這個家!” 我們班還有位同學,出生三個月的時候,父母就離了婚,各自外出打工,把他托咐給了爺爺奶奶。十年了,父親很少回來,也難得寄錢回來。如今快七歲了,連爸爸媽媽長得什麼樣子也沒有見過,甚至連父母的聲音也沒有聽過。現在,他隨年近七十高齡的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這倆位同學小小年紀,就要承擔生活和學習的雙重壓力。作為他的同學,在這裡我要對這些孩子的父母說一聲:你們的孩子很懂事,也理解你們在外的辛苦。但是他們需要的不多,只是有空回來看看他們,哪怕是一封信、一個電話,他們就滿足了。

  他們多麼希望自己的家鄉更繁榮些、更富裕些,這樣他們的爸爸、媽媽就不用出去打工,他們就能天天看到自己的父母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其實他們的這些夢想都不是什麼夢想,是做為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享受到的最基本的親情。

  這些留守同學獨立自強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但是,他們在學習上還需要得到更多的幫助,在生活上還需要更多的關照。同學們,如果你是個懂事的孩子,請奉獻出你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幫幫他們吧!如果你是個有愛心的孩子,請高高地舉起你光榮的小手吧!用愛心使他們感覺老師勝似父母,學校勝似家庭。留守孩子,讓我們敞開我們的心扉,積極主動地去學會交往,學會學習,學會生活。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尋找到自信,尋找到快樂!同學們,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去扶助稚嫩的希望,用我們愛的力量去托起明天的太陽!他們的天空就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獻愛心、共成長、關愛留守兒童

  二(3)班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獻愛心、共成長、關愛留守兒童》。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關愛兒童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是學校、家庭、社會必需關心的大事!

  現在,我們生活在鄉鎮和邊遠山區的許多父母,為了給家庭更富足的生活,遠走他鄉,遠離親人,一年四季奔波在各個城市中,他們留在鄉村的孩子,有的靠年邁體弱的爺爺奶奶照料生活起居,有的託付給遠親近鄰,我們的這些小夥伴們,每天享受不到爸爸媽媽親熱的撫摸,聽不到爸爸媽媽關切的叮嚀,見不到爸爸媽媽慈祥的笑容。他們受了委屈沒有地方撒嬌,有了好消息沒有人和自己分享,在長期的情感孤獨中,他們的性格從活蹦亂跳變得沉默寡言,從熱愛學習變得貪玩厭學,從積極上進變得消沉任性……在生活、學習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難,心靈被蒙上了一層陰影。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建設人人共享的和諧社會,是我們每一個少年兒童,渴望擁有的一種生活幸福、學習快樂的成長環境,在家中的那些留守夥伴們,更渴望來自我們大家的幫助!

  有太陽,世界才會有溫暖;有春風,大地才會有生機。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團結起來,每一個人都獻出一份自己的愛心,關心和愛護留守夥伴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與我們手牽手,交朋友,一幫一,獻愛心,結對子,共成長,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奏響我們這個時代最和諧的樂章!

  謝謝大家。

  讓愛永駐人間

  一(3)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愛永駐人間!

  “打工族,留守兒童”,這些名詞在如今社會中,以不以為然了。在高樓聳立,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裡,大工族的身影無處不在,在窮鄉僻壤經濟欠發達的農村,老人們正辛苦的守護着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留守兒童。這些兒童的父母遠在他鄉,用勤勞和智慧為家鄉的發展和社會的和諧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可自己呢?卻是那樣孤苦無依。

  或許有一天夜裡你的爸爸媽媽出去了,只有你一個人在家,你會感到孤獨和恐懼嗎?然而那些兒童卻用他們堅強無比的童心,應對着那漫長的孤獨和恐懼。他們天天期盼着春節的來臨,期盼父母給他們的愛,他們中有的一年只與自己的父母見兩三面,而有的一年中連一面都見不上,他們缺少父母親的關懷,缺少愛心之雨的澆灌,他們渴望有一個幸富美滿的家,渴望爸爸媽媽的愛,渴望坐在寬敞,明亮,溫暖的教室里讀書學習,讓我們奉獻出自己的一份愛,與他們手拉手,用我們心中的愛去溫暖這些留守兒童。讓愛向陽光溫暖他們潮濕的心靈,讓愛向春雨滋潤他們幼小的心靈,讓愛向一盞明燈照亮他們的心靈,讓他們的心中充滿愛,充滿熱情,充滿陽光,充滿雨露。

  關愛他們吧!面對那些留守兒童,難道我們還能無動於衷嗎?難道我們不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嗎?原全社會都來關注,關愛他們,幫助他們走出孤獨,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大家手拉手,讓我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彌補父母未能給他們的愛,讓我們共同攜手為他們 編織一個色彩斑斕的夢!

  給“留守兒童”支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四(4)班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關愛留守兒童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