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演講稿(計劃生育)

愛崗敬業演講稿(計劃生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演講稿(計劃生育)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您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計生員競聘和大比武讓我的青春閃光。

  我叫黃榮華,是雲河鎮新風村的計生員,今天有幸向各位領導講述我在計劃生育用人機制改革和計生委員大比武活動中的感受和體會,感到十分高興。因為我在擔任村計生委員之前,是一位有着10年教齡的民辦教師,然而,隨着教育體制的改革,只因我的教齡差了一年而被迫下崗了。我永遠忘不了1999年那個中秋節,當別人舉家團圓歡樂的時候,我卻離開了我所熱愛的學校和可愛的孩子們。中秋的皓月呵!是那麼皎潔明亮,而我的心情卻十分沉重,真不知道今後的路該怎麼走,我痛苦、我彷徨。就在我整日無所事事的時候,忽然有一天,村裡的大喇叭傳出了村計生委員要競聘上崗的消息,當時我的心頭一震,天生不服輸的性格促使我決定報名參加競聘。當一名計生員不也是體現我能力的機會嗎?想到這裡,我心裡的惆悵頓時一

  掃而光。第二天,我便報了名。參加報名競聘的共有9人,經過筆試、競職演說,最後經過村民選舉,我順利地當選為村計生委員。當我接過大紅的村計生委員聘書時,我的心情萬分激動。這不僅僅是簡單的一紙聘書,更是沉甸甸的責任與群眾的期望,我深感自己責任重大。教育體制的改革,使我無奈地離開了教師隊伍,計劃生育用人機制的改革,又使我榮幸地走上了計生員的工作崗位。2001年,我市全面開展了村級計生委員“大比武”活動,大比武要進行“比創新、比知識、比綜合、比服務、比宣講、比管理、比敬業、比實績”,實行千分考核,每次比武和平時工作考核都要進行打分,按年度累積分評出紅旗手、單項能手、合格和試用期四個檔次。試用期為半年,沒有改進的就要被淘汰出計生員的崗位。我自認為當過教師,素質不錯,但在第一次參加全市計生員大比武時,我卻連個單項能手都沒評上,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憾,真正體會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句話的含義。這次大比武,比出了我的差距,也比出了我的動力。回村后,我便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業務知識,虛心求教,熟練掌握為群眾服務的技能和技巧,按照大比武對村級計生員的要求,我踏踏實實地為群眾搞好服務。去年,在一次“三查”服務中,查出我村李貴香患有子宮肌瘤,需要立即手術治療,但她家庭貧困,拿不出治療的費用,我和丈夫商量后,毫不猶豫地賣掉家中的一窩仔豬,湊齊了2000元錢,為她墊上了醫療費,她拉着我的手淚流滿面地說:“妹子,你的大恩大德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哇”。

  由於我的勤奮和努力,我的服務水平和業務能力逐步提高,在全市第二次大比武競賽中,我取得了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績,並榮獲了鎮大比武“紅旗手”的稱號。受到了計生局領導的表揚和鼓勵。由此我的工作勁頭更足了。為了給群眾搞好宣傳教育服務,提高群眾的接受率,我抓住農閑時間,把村民分成十個小組,晚間備課,白天講課,由於勞累過度,發起了高燒,在一次講課中,競暈倒在講台上。我為村民熱心服務的敬業精神贏得了村民的愛戴和擁護,群眾對我的工作越來越滿意了。去年底,我村計生工作由原來處於全鎮的中等水平村,一躍進入了全地區一星級服務村的行列,實現了工作的新飛躍。實踐使我深刻地感到,計劃生育用人機制的改革工作,給計劃生育工作注入了生機和活力。也使我找到並找准了自己的位置,真正實現了我的人生價值。

  螢火蟲的光線儘管是那麼弱小,但它畢竟給黑夜帶來一絲光亮;禮花的生命雖然是那樣短暫,但它畢竟給夜空帶來燦爛和輝煌。我願用有限的生命,為廣大育齡群眾服務。我願做暴風雨中的海燕,在廣闊無垠的天空中,迎着計劃生育綜合改革的大潮,展翅飛翔,高高地飛翔!謝謝!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演講稿(計劃生育)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演講稿(計劃生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