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發展我有責演講稿

醫院發展我有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院發展我有責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您是否見過在高空翱翔的鷹?它把嚮往與希望寫在天空,寫在展翅的瀟洒與自豪中,而我正是這群鷹,帶着一脈相承的對飛翔的渴望來到了阜陽醫院。

  既然是鷹,就搏擊給天看;既然是阜醫人,就燦爛給阜陽看。十年前,當我懷着激動和興奮的心情真正踏上這片堅實的土地時,心便與阜陽零距離溝通。我有的是飛揚的激情,指點江山的壯志,有的是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豪情,更有的是做好阜醫人的信念。

  斗轉星移,十幾年匆匆而過,我從一名幼稚的學子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我們的醫院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變革,在風雨中不斷發展壯大。十幾年來,“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宗旨牢記在我們心中。十幾年來,我詮釋自己,施展才華,綻放青春,燃燒生命,我們的心血終於沒有白費,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當初醫院只有幾十名職工,兩層小樓,四周更是一片荒涼,如今已成長為有近200名職工,六層住院病房大樓,160張床位的一級甲等醫院,在我院發展的帶動下,醫院四周更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一派繁榮景象。所有這一切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我們赤誠的心,我們團結拼搏的集體精神!

  我想起小時的一個故事:曹操給他的兒子們每人一根筷子,問他的兒子誰能折斷他?他的兒子們都很輕易的將筷子折斷了,這時他又拿出一把筷子問他的兒子,你們誰能一下折斷它?很久,沒有一個兒子能折斷它,這時,曹操告訴他的兒子們:你們明白了嗎?一根筷子你們能很容易的折斷它,可是如果筷子團結在一起就不能輕易的被折斷,這就像你們兄弟之間一樣,如果你們團結在一起,敵人想要打敗你們就會很難,但是如果你們不團結了,那麼就像一根筷子一樣,很容易被敵人打敗。

  十幾年來,我們風雨同舟,十幾年來,我們同舟共濟。2003年,一場人類的災難席捲我中華大地,從廣東到北京,非典迅速在全國蔓延,阜陽作為全國民工的源頭,檢測、控制疫情任務艱而又巨,我們醫院更是擔負著阜陽留觀站和幾條主要幹線列車上巡診的繁重任務,面對SARS,每個人都會有過“黑暗”來臨的感受。擔憂,害怕……然而,面對“黑暗”,非但沒有人退卻,湧現的卻是主動請戰的動人場面,短暫的“黑暗”之後,大家變得更有信心,更有決心,更加團結。在這場考驗面前,每一個人都行動了起來,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共渡難關。向世人展示了我們白衣天使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表現出來的是一種理性,一種自律,一種團結,一種博愛,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獻身精神。這就是我們阜醫人,我們阜醫精神!

  阜陽醫院雖然年輕,卻已幾經風雨,在醫院“屬地化”的進程中,讓大家感受到了危機;在場經濟的大潮中,當年“旱澇保收”的鐵路醫院已不復存在,順利實現了轉軌,一個新的“阜陽第四人民醫院”讓大家耳目一新,面對新的形勢,新的壓力,我們迎來了新的挑戰,新的發展機遇,為了醫院的發展我們集思廣益、開動腦筋;為擴大醫院的影響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病員,我們不斷學習,提高我們自身的業務水平,改善我們的服務態度。雖然我們每個人只是醫院微不足道的一個分子,但我們願意伸出我們熱情的手,為醫院的生存與發展獻出我們微薄的力量,時刻以醫院發展為己任,牢記“醫院靠我發展,我靠醫院生存”的宗旨。平凡的工作崗位有辛酸、有疲憊、更有執着。激情如花,綻放我們青春的風采;激情似火,升華我們生命的價值,激情愈燃愈烈,於是我們有了更大收穫,收穫得是人格的升華、意志的磨練、情操的陶冶。為病痛之中的患者送上一個會意眼神,一個微笑,給他們以鼓舞,給他們以心靈的慰籍,讓他們痛苦而來,微笑而去,這才是我們生命的意義,我們生活的全部。

  檢驗科是醫院的一部分,也許沒有人能體會我們檢驗工作的煩瑣,每天,當我們穿上白大衣走進工作間,面對各種各樣的患者,聽到的是痛苦的呻吟,看到的是哀愁的面容,聞到的是散發著各種異味的標本,而我們從未有過絲毫的懈怠和厭煩,牢記職責,一絲不苟,嚴格操作,認真核對,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筆下的每一個數字,每一個符號,都維繫着一個人的健康,維繫着一個家庭的幸福,更維繫着我們醫院的聲譽與榮耀。我很慶幸我是這個集體的一員,我們是團結的,我們是向上的,我們是寬容的,我們是奉獻的,當我們這個集體與醫院利益衝突時,我們能為醫院着想,從大局出發,把一切委屈與不解放在心底,埋頭工作。雖然我們的崗位是平凡的,平凡得象小草一樣,小草雖小,也一樣鋪就綠色無垠的大草原!播下春種,就有秋實;灑下汗水,定有收成。

  近年來隨着病人的增多,科室人員的減少,我們的工作量在不斷加大,每天都會有因患各種疾患而不能上樓檢查的門診患者,而我們都會毫無怨言下樓為他們做檢查,甚至提供上門服務,除了正常的工作還擔負著繁重的體檢任務,不管有多少標本我們都保證當天完成,有時一干就到深夜,連續的加班,連續的熬夜,熬紅的雙眼,熬的大家心裡憔悴,甚至累的都想哭但也從來沒有人為此有過任何抱怨,更沒向醫院報過一個加班,因為我們心中時刻裝着“一切為了病人,為了一切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的服務理念,讓患者滿意,能贏得他們一絲微笑是我們最大的安慰,更何況他們是醫院生存與發展的上帝,是我們生活的衣食父母呢!

  在人生的棋盤上,我敬佩車的風格,坦坦蕩蕩,直來直去;但我更願意做一名小卒子,朝着檢驗事業的奮鬥目標,百折不撓,永不回頭!

  眾人划槳開大船,雖然我們每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阜陽四院的發展靠的正是這些微薄的力量,在新的形勢下,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阜陽四院這艘揚帆出海的航船能否走得更穩、更遠,需要我們每一位的拼搏奮鬥!儘管遠行路上會有險灘、風浪,矯健的蒼鷹一定會扇動雙翅,無畏的目光一定會點亮前行的道路。

  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吧,讓心底的夢想復活,讓我們一起飛翔吧!不要問太陽為誰而升起,太陽為我們每個人而升起……只要我們齊心協力,阜陽四院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更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醫院發展我有責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發展我有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