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演講稿

《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

  曾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是用來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下面我將告訴您,我們十二億人民所依賴的中國共產黨就是這一股風。

  回想起八十年前的_月_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南湖湖水迎風盪,蒼茫大地現出了光芒。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鑄起了一座座豐碑。正如毛澤東所說:“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起了一個根本的變化,中國人民由於有了這樣一個政黨的領導,才能取得革命的徹底勝利。”____年__月_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莊重地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因為我們真正成為了國家的主人,因為我們祖國從此跨上了波瀾壯闊、宏偉壯麗的歷史征程!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全國人民前撲後繼的努力,我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績。尤其是改革開放的__年以來,我們國家創造了許多輝煌,比如經濟增長率連續多年保持兩位數、外匯存底僅次於日本、鋼鐵與煤炭產量世界第一、中國電信擁有_億多用戶,成了世界第二大通信網……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共產黨就是我們社會主義的領路人,共產黨就好比是我們千千萬萬中國人的母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欣欣向榮的新中國,更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鼓掌)

  在祖國遼闊肥沃的土地上,華夏兒女編織着一個個夢想和希望。“母親,我要回來……”喊出了許多遊子共同的心聲,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鄧小平“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成功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香港、澳門上空迎風飄揚,它向世界展示着一個新時代的開始。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某省也會回來的,我們堅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好!(鼓掌)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黯淡與輝煌、幻滅與再生,永恆的悲愴與不朽的豪情,貫穿於我們黨堅韌的求索過程。即使在__世紀的今天,這一切仍慣穿於我們的創業之中。

  大家可曾想過,誰是我們國家和社會的脊樑?我想,不是那些民主運動的精英,不是那些在海外自以為通曉中外古今、激揚文字、評判歷史、指點江山的人;也不是那些雄赳赳氣昂昂跨過太平洋,移民美日加的上等華人;更不是那些嘴上掛着“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的可惡的貪官污吏們。那麼,真正的國家和社會的脊樑是誰呢?大家知道,是那些在清貧之中默默耕耘的人們;是那些在西昌、在酒泉基地發射衛星的人們;是那些將曾徘徊在課堂外的失學兒童領回課堂的人們;是那些致力於祖國的通信事業的人們;是那些為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鞠躬盡瘁的人們……他們如同牛一般,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在這些脊樑中間,有成千上萬的共產黨員,為了祖國的明天,他們貢獻青春、拋灑熱血,而無怨無悔。眾所周知,“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的孔繁森、“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的吳天祥、“敢說敢做而清正廉潔”的朱熔基總理、以及我們公司“不恥下問、慈悲為懷”的劉元民總經理……他們不就是這樣的共產黨員嗎?

  在五星紅旗下成長的我,讀懂了陸遊“上馬擊狂胡,下馬草軍書”的襟懷,讀懂了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忠誠,讀懂了“危局為斯敢惜身,願將生命作犧牲”的巾幗女俠秋瑾的從容和堅決。我時刻牢記着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應該讓生命在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閃光。今年_月__日,**縣**村發生一起特大火災事故,造成了___名群眾無家可歸。接到公司黨總支和基層工會的指示后,在內部開展捐款獻愛心活動的通知中我這樣寫道:“無情的大火燒毀了人們的家園,擊碎了樸實善良的村民們心中的希望。作為一名有良知的中國人,我們應該為這些流離失所而深感絕望的人們做點什麼呢?讓我們為這些苦難的同胞們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用博愛的情懷和行動撫平他們心靈的創傷,讓他們早日實現重建家園的夢想。”通知發出后,萬誠公司各部室、分公司積極響應,我們一共捐款____元人民幣送往了災區。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世界上唯有兩樣東西不變,一個是高懸的日月星辰,另一個就是深藏在我們內心的祖國情懷。雖然我未曾在鐮刀、斧頭旗幟前舉起右手,握緊拳頭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但每一次想起這幾句話,我都會熱血沸騰。我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我是華夏的子孫,因為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鼓掌)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無論道路多麼漫長,無論困難多麼險阻,讓我們以愛護與策勉之忱關愛黨的事業吧,讓我們投入最大的熱情,為中國人民的前途共同奮鬥吧!相信大家給予黨組織一心一意的支持,就是為黨累積一分一分的力量。讓我們萬眾一心,面對挑戰,勇敢前進,再造中國共產黨輝煌的歷史篇章!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再造黨的輝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