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雷鋒同行(銀行)

與雷鋒同行(銀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名字與一種精神連在一起並能夠為大眾所接受,古今中外屈指難尋,但是,一個年輕的生命卻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樹立了一種精神,這就是帶着春天的溫暖、伴着青春的激情、像一株常青的木棉,年年吐蕊、歲歲勃發的"雷鋒 精神".

  我的名字當中也有一個"鋒"字,但是我知道

  自己永遠代表不了一種精神,因為我不如雷鋒那樣勤奮,也不如雷鋒那樣敬業。

  您的名字當中或許也有一個"鋒"字,但是我相信你也代表了一種精神,因為您不如雷鋒那樣無私,也不如雷鋒那樣博愛。

  不能成為一種精神,我不自卑,您也不必氣餒,因為大家都知道,雷鋒是獨一無二的,雷鋒精神更是前無古人的。

  正因為雷鋒精神的可貴,它才具有了耀眼的光輝;

  正因為我們仰視雷鋒,所以我們才把他做為榜樣,向他學習;

  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年四季,雷鋒無疑把自己的全部光輝留在了他人生的春天裡;

  在離開雷鋒的40多個春天裡,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民族並沒有因為失去了雷鋒而丟掉一種精神,相反:在一個個明媚的春天裡,一張張年輕的面孔帶着雷鋒一樣的笑臉,用雙手托舉着雷鋒精神;

  在偏僻鄉村泥濘的鄉道上,走來了年輕的女大學生,伴着學生們驚喜的目光,她走進了漏雨的教室,為渴望知識的眼睛點亮了希望的燭光;

  在一筆筆扶貧濟困的匯款單中,我們看了一個個不留地址的姓名;

  在烈火濃煙中,年輕的生命用鮮血和生命訴說著忠誠的誓言。

  在洪水激流中,我們看見了高建成、李向群,看見了為搶救別人的生命而獻出了自己青春的一個個可貴的身影;

  在SAS逞凶的日子裡,我們看見了一雙雙無畏的眼睛;

  幾十年來,不管時代滄桑如何嬗變輪迴,社會潮流如何跌蕩起伏,雷鋒精神之所以都能成為一個永恆的主題,被越來越多的人經久傳唱,就是因其"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奉獻精神,可以跨越人世滄桑的江海,可以穿越歷史深 邃的時空,歷久彌新而不褪色。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一個單位、一個集體,不能缺少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對於我們基層人民銀行來說,要想履行好新時期中央銀行的各項職能,我們就要按照"素質過硬、業務優良、作風清正、紀律嚴明"的要求,嚴格管理、規範辦公、文明服務,把我們白城市人民銀行建設成為"風氣清正、管理規範、政令暢通、運轉協調、廉潔高效、服務到位"的中央銀行分支機構。

  大家都知道集體由個體構成,集體精神需要多個個體來展現。我不想說教,也沒有資格說教,我和我的大多數同事一樣,有着把自己的一攤工作干好的樸實願望,我們不但能接受他律,而且還能夠自律,我們不但掌握了目前工作需要的技能,而且還有學習新業務、新知識的願望,我深深懂得:自己可能永遠學不到象雷鋒一樣的偉大人格,但我堅信,自己能夠做到勤奮敬業、謙虛謹慎,我和我的同事們能夠做到團結友愛,誠實守信,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金融服務工作中閃出光輝。

  讓雷鋒伴我們同行,工作會成為一種責任,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責任會成為動力;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你的心胸就會海闊天空,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天空也會陽光明媚;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讓我們這個集體與雷鋒同行,讓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永遠記住雷鋒,記住雷鋒精神。

  銀行學雷鋒演講稿篇2

  在當前社會,服務是立身之本,服務質量的好與差,直接影響企業的競爭力,服務文化對企業所涉及領域的影響日漸強大,日後的競爭是服務的競爭,實質是服務文化的競爭,建設服務文化是現代企業的戰略任務,是提高競爭力的最有效的手段。一個成功的企業,服務文化的高低、服務的好壞是通過員工的具體行為表現出來的,員工會將企業的服務文化與本職崗位相結合,將服務落實到位,說到做到,表裡如一。

  工行作為全球最大的商業銀行,有着深厚的企業精神底蘊。工行的企業文化崇尚全心全意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同時努力回報社會,積極履行大行社會責任。在這些方面與雷鋒精神是相契合的。雷鋒精神強調的是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企業發展日趨加速,工行員工需要雷鋒精神的激勵。愛崗敬業、團結一心、勤於學習、珍惜資源,這些都是企業發展所必需的。雷鋒精神最可貴的是沒有任何自私自利之心,他認為"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如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關係一樣。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我們每個員工相對於工行大家庭來說也是其中的一個小細胞,我們不能有自私自利之心,要與工行共同成長,共同發展,才能使工行有更好的明天,我們自身素質也會不斷提升。

  作為工行的一線員工。我們應該夠逐步體會和學習雷鋒精神,並將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客戶服務中去。我們應該時刻謹記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始終保持雷鋒同志勇往直前的幹勁和昂揚的精神狀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為客戶服務中去。服務提升品牌,服務創造價值,服務永無止境。謝謝。

您正在瀏覽: 與雷鋒同行(銀行)
網友評論
與雷鋒同行(銀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