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人員演講稿

稅務人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稅務人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今天,當我穿着這身海一般湛藍的稅服,頭頂着閃閃發光的國徵,站在這講台上時,我感到異常的激動。一年前,從長春稅務學院畢業,穿上這身服裝時,每次我都禁不住看它一眼。或許是關注一下自身作為稅務人的形象;也或許是興奮自己又重新揚帆起航了。但它不由地時時讓我知道,我是一名稅務人,是一名道德的赤誠的清廉的稅務人。

  道德,以它無所不在,無所不有的特性把我們每一位公民緊緊牽在一起。馬克思主義認為它是一種上層建築和意識形態。我國早在孔孟時代就提出“禮義廉恥”等一套道德規範,並在漫長歷史中形成文化習慣。上世紀初,蔡元培曾經這樣概括他所理解的當時歷史條件下的公民道德:所標揭者,曰自由、平等、親愛,道德之要者盡於是矣。一個古老國度的現代化進程走到今天,對於公民道德的認識和理解當然應比一個世紀前更為深遠,也更加具有社會進步的時代內涵。然而,曾幾何時,隨着改革開入的深入,越來越多的公民卻忘記了道德,忘記了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思緒繁亂之時,“好雨知時節”——在二十一世紀,“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說出了內里的心聲。

  而作為一名共和國的稅務人,加強道德建設,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在新時代下顯得如此重要。嶄新的世紀大門已為我們開啟。每個人都渴望祖國建設的步伐不斷邁進。我們,一群為國聚財的稅務官,一群共和國的收稅人,唯有加強道德建設,加強自身修養,才能對得起這身海藍的稅服,對得起頭頂的國徵,才能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一名真正的稅務人。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赤誠。對國家赤誠,對人民赤誠。如果把祖國比作母親,稅收就是母親身上的血脈。那麼我們——共和國的收稅人,就是為偉大母親獻血的孩子,我們就要永遠對母親懷有一顆赤子之心。赤誠就是要求我們愛國。無論何時何地,愛國永遠是第一位的。作為中國人,要是不愛國,那就不成為中國人了。所以《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在確定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這20個字的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時,把愛國作為首要規範提出,就是要明確對祖國的熱愛,是公民最基本,也是最高尚的道德追求。今天,我們稅務人面對着各種以高科技為背景的經濟挑戰,這就要求我們以聰慧的大腦、廣博的知識、睿智的心靈和火一般的激情去為祖國譜下華彩樂章!真正的稅務人,便是那巍巍國魂下永不變心、永不褪色的赤誠!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敬業。加強道德建設不是口號,而是一種行動。社會日新月異,不進則退。隨着加入WTO后,要求我們掌握更多更新的稅務知識。敬業就是要我們熱愛稅收,踏實肯干,不斷學習,不斷進取。身穿稅服,心繫稅務。前面收稅的道路儘管很崎嶇,需要烈日下我們頂着酷暑下鄉,需要暴風雨中我們迎着狂風深入企業。但是,為了共和國的稅收,我們無怨無悔。真正的稅務人,便是那不怕苦不怕累日益進取的敬業精神。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清廉。人說“法律無情”,“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當道德這令人懷想起“中華美德”的名字印入眼帘時,我們是否能思考一下“以德治國,不鑽漏洞”。每天我們接觸大把大把的鈔票,時常有企業黑暗的漏洞向我們招手微笑。但是,我們必須抵制誘惑,拒絕黑洞。不要說常在河邊走,那有不濕鞋,只要我們時刻牢記着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們就要永遠公正清廉。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便是那永留清白在人間堅守稅務道德的清廉。

  朋友們,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請我們趕快行動吧,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共和國的稅收大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務人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人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