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標籤:語文教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時間3——5分鐘)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行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 號參賽選手,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攜手體育 品味幸福》。

  十多年前,我由一名退役運動員轉型成為體育教師。第一次站在學生面前,我手足無措,是孩子們天真的笑臉、熱情的問候、期盼的眼神,幫助我融入了體育教學之中。和孩子們一起跑步、一起做操、一起遊戲,我逐漸被孩子們所信任、被孩子們所喜歡、被孩子們所需要,做體育教師的感覺——很快樂、很滿足、很幸福。

  新課改之風吹進校園,健康第一、目標統領、學生主體、快樂課堂、終身體育、興趣培養等等,一系列詞彙不斷出現在我的學習筆記里、教學設計里、工作小結里,並深深印進我的腦海里。記得,那是一節以發展學生耐力為主要目標的體育課。我以“尋找寶藏”為課題,為孩子們設計了幾處“藏寶點”。準備活動后,講目標,說方法,提規則,分小組,尋寶小分隊快樂的出發了。分組時小胖墩兒很受歡迎,因為有小胖墩兒的那個組完成尋寶任務會得到特別嘉獎。小胖墩今天跑得特別起勁,可是沒過一會兒,有的小胖墩兒開始掉隊了,再看掉隊的小胖墩,被同伴們催着跑、拉着跑、推着跑。孩子們跑啊!追啊!笑啊!課後孩子們爭着對我說,“今天玩得真開心!”“真爽!”“真帶勁兒!”孩子們笑了,我也笑了。

  學校里的小胖墩越來越多,在體育課上他們不肯動,跑不動,針對這一現狀,我加強教育教學方法研究,從提高小胖墩的積極性入手,讓他們在體育上動起來,跑起來,漸漸的小胖墩們肯動了,能跑了,能跑得遠了。我班上的小胖墩都是好樣的。我在實踐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長。08年代表淮安市參加省蘇北片小學體育教師優課評比獲一等獎,09年參加了省編教材實驗性研究,多次在市、區級範圍內執教研究課、觀摩課、送教課,多篇論文獲獎和發表。

  能夠得到學生的喜歡,同行的認可,領導的肯定,我感到的是——幸福。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體驗,更是我對教育人生的美好憧憬。我願,攜手體育,和孩子們一起將歡聲笑語灑滿操場,品味體育教師的幸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體育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