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每個人都渴望青春,憧憬自己的未來,讓我們為火紅的青春鼓勁加油吧!下面小編整理5篇為青春喝彩演講稿範文,歡迎閱讀。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一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涌動的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90個"五四"青年節。

  我們生活在一個靚麗的季節,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字眼,我們要去追回與你同行、釋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就濁出成在成長季節的那片生命的綠色,是陽光下那片燦爛的笑容。

  青春是藍色的,那是天空的顏色。青春的我們總是積極向上的,有着無限的遐想與期待。

  青春是綠色的,那是生命的顏色。青春的我們就像是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雖然嬌嫩弱小,但有着無限的活力與激情。

  青春的我們是一群跳躍的小精靈,青春的我們走在時尚的最前沿,青春的我們活力四射。

  青春是紫色的,那是成熟的顏色,就像紫藤蘿一樣,生生不息,永不言敗。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暫的,它也許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不過請記住,即使它象一顆流星,我們也要努力讓它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不懼艱難困險,敢於拼搏,志比雲天。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黃金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着蓬勃的生機,包含着無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激情、理想、信念、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匯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

  社會飛速發展,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奮發,這樣我們才能緊跟形勢,在市場經濟大潮起潮流中造就出無愧於民族、無愧於時代的中華英才。朋友們,願我們以嶄新的風貌去學習、去工作、去鬥爭,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設新的明天,讓朝陽般絢麗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偉大事業中發射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彈指一揮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跨時代民族救之的"五四"愛國運動,更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救之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在二十世紀,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上,中國共青團留下了英勇奮鬥的足跡,做出了無愧於歷史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中國共青團,將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紀,以新的作為開創新的事業,在中華民族振興史上繼續譜寫光輝的篇章。

  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和青年在整個世紀,走過的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時代責任,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新希望,來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吧。

  20世紀中國的歷史,寫下了中國共青團和中國青年的光榮,21世紀期待我們創造新的青春輝煌。青年昭示着未來,胡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88周年大會上向青年一代發出號召"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我們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着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事業需要你們去建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你們手中實現。"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只要我們以"崇高的理、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就能乘風破浪、與時俱進!

  我是幼教戰線上的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有人說:幼教事業是托起紅太陽的事業,是一項系民族未來與希望的事業。作為一名一線幼教工作者,我更加感到身上的責任重大。有了這種責任感,工作上就有了動力。我愛自己的工作,因為我愛祖國的未來。每當我想起這些,就感到工作意義的深遠。

  的確,幼兒教師不僅要負責"傳道、授業、解惑",還要負責他們的吃、喝、拉、撒,保教任務相當繁瑣,沒有一身過硬的業務本領和一顆熾熱的愛心是不行的:有多少次,不厭其煩地教導指正、循循善誘,為了孩子們身心健康全面地發展,我們幼兒教師們時刻都在默默付出着,無私奉獻着。

  我們經常引導孩子學本領時要有耐心、講究方法。要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既獲得知識、又感到愉快,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當我用汗水和熱情教會孩子們一首歌、一個舞蹈、一個生活小常識時;當我們盡心儘力排演的幼兒節目博得家長們陣陣掌聲時;當我輕輕地為小女孩們梳好髮辮,她們微笑着說"謝謝老師"時;當我語重心長的給一個調皮的孩子講清道理,使他糾正自己的不良習慣時,心中總會漾起絲絲欣慰、點點開心。到幼兒園工作已經五年了,雖然有時候也覺得累,覺得苦,但我依舊無怨無悔。孩子們是參天大樹的幼芽,是高樓大廈的基礎沙石。我們把愛心給了他們,也就是把一顆赤誠的心獻給了親愛的祖國。

  作為新世紀的教師,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地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我們要注重鎚煉品德,優良的品德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在全社會提倡誠信、講究文明的今天,我們要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

  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勤奮工作,努力進取,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結合。同人民緊密相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為青春喝彩》!

  人的一生,從呱呱墜地到靜默逝去,經曆數個階段。青春無疑是其中最美好、最讓人難忘的篇章。那麼,青春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可以將它物化!

  走着,青春是一條路;跑着,青春是一陣風;飛着,青春是一片雲。站着,青春是一桿旗;坐着,青春是一尊佛;躺着,青春是一場夢!

  垂頭喪氣,青春是一團亂麻;消極墮落,青春是一片廢墟;不思進取,青春是一旋跎螺。

  滿懷思想,青春是一團烈火;百折不撓,青春是一條江河;勇往直前,青春是一把利劍!

  唉聲嘆氣,青春是低重的迷霧;心灰意懶,青春是沉重的包袱;萬念懼灰,青春是凄涼的墳場!

  放聲呤唱,青春是勁歌妙舞;詩琴書畫,青春是藝術殿堂;登高望遠,青春是藍途遠景!

  追求,青春是葳莛生長的希望;期冀,青春是不遠萬里的嚮往;拼博,青春是百戰不殆的沙場!

  朋友們,你們是要選擇怎樣的青春呢?其實,青春就像天邊最燦爛的一抹雲霞,美麗卻又無比短暫。你還來不及欣賞,它便消失了。我們可以把那上天收回的日子叫逝去。但我們的青春怎麼能任它白白流逝。可能在過去,在那不該揮霍的時光里,我們揮霍着錯誤與悔恨。我們應該知道,儘管時間總似水長流,而生命卻總要歸還!怎樣經營?盈虧得失?是我們自己的事。說白了,生命,不過是上蒼借予我們—用的資本!

  十八九歲,正是青春飛揚的年華!我們或許心高志遠,或許夢與宵長,或許也曾在心底吶喊:我的青春我做主!我們也應該明白,我們是父母飽滿的期望,是他們前生的夢想。依然記得,我們是在父母遙遙牽動的目光中起航!可能我們有不曾懂的期望,那是年少的輕狂;可能我們有不曾懂的憂傷,那是青春的 迷惘!無奈與精彩,成敗與得失,往往只在一念之間。不到終點,誰都無法預言,一切都要靠自己來把握。

  相信,無論是在高遠的山脈還是在靜謐的平原,在每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都有着開拓者的拼搏和奮鬥!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拿出我們的勇氣與信念,用執着、用堅定、永無悔、用刻苦,去迎接每一次的風雨和挑戰!做自己該做的,去自己該去的,想自己該想的,夢自己該夢的!是的,有了夢想才有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了為理想而不斷奮鬥的人生歷程!而沒有夢想的青春無疑是黑暗的。因為,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現在,開始吧,把所有的酸甜苦辣寫進青春,讓我們色彩斑斕的青春一同匯入時代河流!

  青春的旅程,就算雲路迢迢、山河冷落、孤寂疲憊,又怎樣?就算風雨雷電、孓然一身、追星伴月,又怎樣?哪怕生命是瑟縮在朝霞晚照里,青春的心,照樣沸騰不會變涼!

  我認為:

  青春,就是要讓自己的雙眼想星辰一樣高貴,在血脈的長河灑上日月的韶光!

  青春,就是要用真誠,風雨無阻凝練一條友誼的紐帶,像七彩長虹連接彼此年親的心!

  青春就是要用自己的雙手,製作一頂蓋世無雙的桂冠,堂而皇之的給自己戴上!

  青春,就是要讓自己那顆蓓蕾一樣的心,在陽光燦爛的世界里,在歲月永恆的水面上,無拘無束,鮮艷奪目的熠熠怒放!

  朋友們,你們贊同嗎?

  那麼,就讓我們伸出雙手,為青春喝彩,為自己喝彩,為明天喝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三

  世上有千種擁有,但有一種擁有最珍費,你也許絲毫覺察不到這種擁有,感覺不到它的價值。隨着悠悠歲月的流逝,無數個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當你驀然回首時,才發現自己不再擁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錢,而是瑰麗的青春。

  世上有萬般失卻,但有一種失卻很無奈,它讓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價。你縱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長嘆,頓足捶胸。它不是權勢,也不是美貌,而是無價的青春。

  有一種說法很耐人尋味,世界上有兩種東西,當你失掉它們后才會發現其價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青春是一種令人艷羨的資本,憑着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神奇的土地;憑着巨大的潛力,你可以變得出類拔萃,令人刮目。

  同學們,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作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的僅有一份,無論貴賤尊卑,智愚富貧,你一生只能擁有一次,因此才有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的感慨,才有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的勸勉。

  年輕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萬事不順心,你可以有一千種理由苦悶、埋怨,但卻不能有一種理由放棄理想和追求,因為你畢竟年輕,美麗的青春仍牢牢在握,希望、陽光屬於你,這個世界屬於你!

  一個瀟洒的靈魂,青春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喝彩青春,不要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消頹。只要你把青春經過的地方當成寶藏,珍藏的青春定會大放光芒,照亮你前進的路。喝彩青春,便是喝彩人生!

  無情的年華聽着生命的輪轉,逝水東流,曾聽說一隻蝴蝶因為美麗而被捕捉製成標本,美凝固了,蝴蝶的翅膀不再扇動,而它卻仍在你的夢中習翔……抓住這似水流年,高亢一首激昂的曲子,在這如花似夢的季節,讓我們為青春喝彩!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四

  世人有千種擁有,但有一種最珍貴。你也許絲毫感覺不到這種擁有,感覺不到它的價值,隨着悠悠歲月的流逝,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驀然回首時,才發現自己不再擁有。它不是地位,不是金錢,而是瑰麗的青春。

  世上有萬般缺失,但有一種最無奈。它讓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價,你縱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長嘆,捶足頓胸。它不是權勢,不是美貌,而是無價的青春。

  有一種說法很是耐人尋味:世上有兩種東西當你失去后才發現它的價值,那就是青春的健康。

  青春是一種令人艷羨的資本。憑着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磁卡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神奇的土地;憑着巨大的潛力,你可以變得出類拔萃。

  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作了最精確的均分,不論高低貴賤只有一次。所以才有了"花開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的忠告,才有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慨,才有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的勸勉。

  "青春的腳步如雲行水流,生活的道路靠我們探求".莫嘆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奮鬥,趁風華正茂,為青春喝彩,莫讓年華付水流。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五

  屈原曾說:"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確實,青春是人生道路上最美的一段旅程,是現階段的我們擁有的最珍貴的資本,是用任何物品都無法衡量和代替的,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我們都可以一笑而過,淡淡地說一句:"沒關係,因為我還年輕。"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可以肆意揮霍手中這份可以讓我們引以為傲的財富,相反,我們更應該好好利用它,實現青春價值的最大化,為未來留下一段值得珍藏的回憶。因此,我們今天主要來談一談為青春喝彩,讓青春無悔!

  池田大作曾說:"撇開友誼,無法談青春,因為友誼是點綴青春的最美的花朵。"事實也正是如此,處於青春時期的我們,需要真摯的友誼。在大好的青春年華,我們可以交到很多知心的朋友,一起暢談理想,憧憬未來,一起為了夢想而執着追求,不懈奮鬥。遇到困難,我們可以相互扶持,相互鼓勵,久而久之,我們甚至僅憑對方的一個眼神就能領會其意思。有這樣的朋友,我們的生活會增添許多色彩。把你的快樂與別人分享,你會得到兩份快樂,把你的憂愁與別人分擔,你的憂愁會減少一半。我們需要朋友來傾吐自己心聲,同樣我們也要做一個忠實的聽眾,耐心地聆聽朋友的傾訴。我想,青春有了一段真摯的友誼,將來必會回味無窮。

  屠格涅夫曾感嘆:"啊,青春!青春!或許你美妙的全部奧秘不在於能夠做出一切,而在於希望做出一切。"青春的我們都有夢想,關鍵在於去追逐夢想,實現夢想。有時候,結果也並不重要,關鍵在於我們逐夢的過程以及其中的收穫。成功固然值得欣喜,但失敗也未嘗不是一筆財富。就像李頓說的那樣:"青春的辭典里沒有失敗的字眼。"我想,如果讓你選擇是青年時經歷失敗還是老年時遭遇失敗,大家應該都會選擇前者吧。因為青春即使經歷失敗,也可以從頭再來。青春時期無論面對怎樣的挑戰,都是在為未來更好的生活做鋪墊,有挑戰就有奮鬥,有失敗就有經驗,若干年後再回首,我們會感謝青春時期所經歷的一切,因此,青春時期,朝氣蓬勃的我們就大膽追夢吧!

  高爾基曾教導我們:"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中國也有這麼一句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青春時期的我們切不可荒廢的一件事就是學習,不僅要學書本上的知識,還要學生活中的各種經驗,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積累,才能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將來更好地發展做好足夠的知識和精神儲備。

  最後,我想說,友誼為青春提供了陽光和雨露,夢想是青春的指路明燈,失敗是青春的調味劑,知識是青春的養料,有了友誼,青春充滿溫馨;有了夢想,青春就有方向;有了失敗,青春更加完整;有了知識,青春顯得充實。可見,我們的青春是精彩的,那麼,就讓我們為青春喝彩,用努力讓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網友評論
為青春喝彩演講稿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