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2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2篇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這一周,我利用國慶節休息在家仔仔細細的看了一本書,名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書中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文章,通過一個個小故事,表達了一種種高尚的品質。它們都是構成道德的重要組成部分。

  記得意大利詩人但丁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所以我要從小樹立道德意識,增強道德修養,立志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其實,道德看起來很遙遠,做起來卻很近。一句"您好!""對不起!""謝謝!"會使大家氣氛和睦而文明;一次充滿憐憫的小施捨,會讓我們變得充滿愛心和高尚;一次簡單的問候"老師好!""媽媽您辛苦了!"能體現我們懂禮而孝順;一個感激的眼神,一個豁達的笑容會讓我們變得感恩和寬容。我想,道德從來不缺乏體現,缺少的只是我們的發覺和實現。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言行,時刻踐行"道德成長一小步,社會文明一大步"的理念,為我們生活的更美好而努力。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 敬業小學 三(2)班 徐瑛婷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會計141班的田麗,現擔任青委會秘書長一職。很榮幸今天能站在國旗下進行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俗話說"心靈美才是真的美",而心靈美就是道德層面的美麗,道德是一個旦古如一的話題,使得無數哲人教育家為此研究探討,也不能的出真正的結論。古時劉備曾有"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行人。"的言論。資治通鑒中更寫到"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意思就是說有才學僅是德行的資本,而才學是靠德行來統帥的,德行是才學發揮的前提。所以當今社會,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十分重要的。

  學校,是我們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我們培養德行、修身養性的地方,學校開展的德育工作,就是要培養同學們高尚的道德品質,為我們走上社會打好基礎,因為一個沒有高尚品德的人,是不能被社會所承認的,他在社會上就沒了棲身之所。道德是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靈魂。比如說一個博士生,有着淵博的知識,過人的能力,但是他沒有道德,做一些壞事,那麼這個人和其他的犯罪者就會對社會產生危險。再比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沒有基本的道德,無法得到其他國家的認可,無法在世界立足。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你沒有基本的道德即使你很強大,別人對你只是表面順從,不會真正的順服和喜歡你。

  做一個有道德高尚的人最需要毅力,道德高尚的人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出來的,我們要成為一名有道德的人就必須從一些根本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家裡,父母勞累工作下班為他們端上一杯熱茶,在學校彎腰撿起一片紙屑,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等等,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從這些小事做起,那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升華。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日積月累,長此以往相信同學們都會有所收穫。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