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大學畢業二十年聚會上的即興演講

在大學畢業二十年聚會上的即興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我們走進良友賓館的大廳時,我們每個人的手上都拿到了一張歌片,歌曲的名字是《年青的朋友來相會》。歌中有這樣一段話:"再過二十年,我們重相會,偉大的祖國,該有多麼美!"還記得嗎 二十年前,我們就是唱着這首歌告別母校的!那時候我們就已經約定:"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來赴約了!

  二十年,這個約好漫長!我們從風華正茂的小姑娘、小夥子,一天天步入了中年,甚至走近了老年的門檻-當我們兩翼微霜、執手相看,我們真想問一聲:"老同學,你過得還好嗎 "

  二十年,這個約來得好快! 我們似乎還沒來得及;位備好一份像樣的禮物送給母校.赴約的時間就已經到來、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當我們彼此相聚,你我又似乎沒有大大的改變,那同窗共讀的情景,彷彿就在昨天。

  二十年.這個約好沉重!每當想到二十牟后的相聚,"舉杯贊英椎,光榮屬於誰?"我們就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們這些改革開放后最早的大學生,背負着祖國的希望、民族的重託,肩挑着家庭的重擔.頭頂着單位的大梁,一步一步走過了二十年,七千三百多個日夜,我們沒有歇腳 所以,當我們今天在這裡相聚的時候,我們更應彼此道一聲:"老同學.你覺得辛苦嗎 "

  二十年,這個約又是如此的瀟洒!畢竟你已成為一名高級幹部.國家的棟樑;你已成為知名的學者教授.中外學術講壇上有你的一席之地;你已成為成就卓著的民辦教育家;你已成為一名勤備耕耘的名師,收穫了滿園桃李……總之,不論你的成績足大是小,你的職位是高是低,畢竟我們都曾為祖國為人民出過力、流過汗,當我們再次舉杯相聚,回首往事的時候,我們可以大聲地說:"我們心中無愧!"

  二十年,這個早巳約定的聚會是如此的令人神往!放下手頭的雜務.丟下家中的孩子,你從南國趕到,你從北疆奔來為的就是來履行這二十年前的約定,為的就是這二十年後的歡聚。今天,我們終於團聚了!此情此景怎能不叫人心潮起伏,怎能不叫人熱淚沾襟呢!

  同學們,相聚是歡樂的.但也是短暫的、就讓我們盡情地享受這短暫的相聚吧,讓我們盡情地沉醉,盡情地回味。同時,也讓我們再一次相約:再過二十年,我們再相會!到那個時候,親愛的老同學,你可千萬要來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大學畢業二十年聚會上的即興演講
網友評論
在大學畢業二十年聚會上的即興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