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小時候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上帝剛剛創造了人類之後,由於大地貧瘠,人類缺衣少食,時常遭受病魔的痛苦折磨,呼救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於是,上帝派下了最優秀、最善良天使去照顧病人,幫助他們解除病苦,守護着人類的安康。從此,有了天使的守護,人類得以健康安寧,代代繁衍,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曾幾何時,我們的醫生護士用他們的愛心護衛着人們的健康,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白衣天使"!

  是啊,白衣天使------

  一個多麼聖潔,多麼令人嚮往,多麼令人崇敬的字眼!一襲飄然白衣,是一顆純潔的心靈;一頂別緻的燕帽,是一項守護生命的重任。無數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們傾聽治療碗盤的協奏曲;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我們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響樂章。都說我們崇高偉大,可是又有誰想得到,在這份崇高偉大的背後,其實是一顆顆普通的天使心!

  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章金媛,這位將一生奉獻給偉大的護理事業的白衣天使,早年放棄優越的家庭生活,毅然投身到護理事業當中,用她的青春年華換取了護理事業的輝煌。如今,步入古稀之年的這位可親可敬的老奶奶,仍然懷着一顆天使般的心,不知疲倦地為社會培養優秀的護理人才,這是什麼樣地一種信念啊?

  人們不曾忘記,當非典肆虐橫行的時候,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我們的白衣天使,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們的白衣天使為了群眾的健康,毅然挺身而出,與病魔展開殊死的較量。葉欣倒下了,鄧練賢也倒下了……然而千千萬萬的白衣天使不但沒有被病魔嚇倒,而是更加的奮不顧身,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她們用愛心築起鋼鐵長城,終於贏得了這場戰鬥的偉大勝利。是啊,他們也有父母,也有孩子,也許他們的父母還在期待着他們的攙扶,他們的孩子正在搖籃里揪心地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媽媽"!作為醫務人員,他們比誰都明白,與"非典"較量,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

  親愛的朋友們,請你們告訴我,是什麼力量使他們置家不顧,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投入這殘酷的鬥爭?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事情離我們已經漸漸遠去,那麼就請你到我們的身邊看看吧!

  我們皮膚病患者往往是全身皮膚潰爛,表皮脫落,化膿、滲液,身上散發著刺鼻的氣味,連病人家屬都捂着鼻子敬而遠之的病人!我們的醫護人員卻每天要為他們清潔身體、消毒、濕敷、搽藥、輸液等近距離的精心護理。由於病情嚴重,許多病人都已經灰心了,可是我們白衣天使卻在堅持不懈地和病人親切的交談,幫助他們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此情此景,連病人家屬也為之動容,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每當病人痊癒出院時,醫護人員的心裡比蜜還甜啊!就是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我們的醫護人員不嫌臟,不怕累,精心醫護,樂於奉獻,用愛心、青春、才華換來了病人的康復和微笑。

  雖然辛苦,雖然勞累,但是我們很充實。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雖自覺漸漸瘦弱,但覺快樂。"

  是怎樣的力量讓我們如"痛"並"快樂"着?是夜深人靜巡視病房時那一張張安然入睡的臉;是在我們精心護理下,得到康復的病人熱淚贏眶地道別,更是在,我們付出了耐心細緻的工作后,愛心讓我們感覺到幸福和快樂。

  生命所託,健康所系,每一個擁有愛心的人都是天使。朋友們,讓我們用無私的奉獻和勤勞的雙手,去履行我們最初的誓言,去奏響一曲曲健康、和諧的樂章吧!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生醫德醫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