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初中生熱愛祖國演講稿

  聽,是誰的腳步聲清除了所有的喧雜?是誰的腳步聲如此鏗鏘有力?又是誰的腳步聲響徹北京,響徹中國,響徹全世界?是解放軍的腳步聲!是中華兒女的腳步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前進的腳步聲!這聲音節奏清晰,雄渾沉穩,激蕩人心,霎時間,其他的一切聲音都好像被屏蔽了,只有這一個聲音──啪!啪!啪!

  看,是解放軍們扛着五星紅旗邁着整齊穩健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他們的神情莊嚴肅穆,臂腿如鋼鐵般堅強,他們的英姿深深銘刻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我放佛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朝氣蓬勃的中國,自信自強的中國,與時俱進的中國,讓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

  聽,國旗奏響了,激昂的曲調在藍天下翻湧,它伴着我們走過了60年,時刻鼓舞着中華兒女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時刻讓中華兒女更加堅定自己的信仰。它是多少仁人志士的精神食糧,多少海外僑胞的情感寄託,多少中國人的激情吶喊!我聽到了,聽到了每個中國人心中正在唱着的那支歌──它是宇宙中最美妙的音樂!

  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多麼燦爛,多麼輝煌!藍天都羨慕它的色彩艷麗,秋風都嫉妒它的優美舞姿。它驕傲的屹立在天地之間,享受各方的羨妒與讚揚,它昂頭挺胸,無畏無懼地面迎着太陽。國旗呀國旗,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你美麗,越看越覺得你最美麗!

  我想高歌一曲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感受到了——人民的團結和祖國的富強。我竟然像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心中無限的慰藉;又像一個不惑的中年人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又彷彿一個二十幾歲的青年,歡呼雀躍,手舞足蹈;其實,我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女,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國,我要對你說出我的心愿:

  我多麼希望我的祖國永遠統一和平,永遠是一片凈土!我多麼希望一些遠離了祖國懷抱的兒女能找到回家的路!我多麼希望今天能讓一些人醒悟,丟棄他們愚蠢的思想,讓他們收手!我相信,這個有13億人口的家,最溫暖!

  小學生熱愛祖國演講稿

  我愛媽媽,媽媽愛我。我就是新世紀陽光沐浴下幸福的花朵。媽媽常常告訴我,要熱愛我們的祖國。

  祖國!什麼是祖國?

  老師說過祖國就是這張雄雞的版圖,閱覽課上,我看到了版圖上巍峨的高山,美麗的江河;語文老師說,祖國是騰飛的巨龍,正飛速的奔跑在世界前列;音樂課上,美麗的苗苗老師用優美的歌聲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手拉着手兒唱起了歌兒,我們的生活多愉快。

  暑假媽媽帶我去北京旅遊,我對祖國的了解越來越多。她像長城一樣歷史悠久,像故宮一樣富麗輝煌,像天安門一樣宏偉壯麗,像晨曦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一樣莊嚴美麗。(國旗,國旗,我們愛你……)

  我漸漸明白了,祖國就像媽媽一樣養育我,愛護我;像老師一樣教導我,幫助我。我愛媽媽,我愛老師,我更愛我們的祖國,我要努力學習,將來做祖國最優秀的建設者。

  老師說十月一日是祖國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願我們的祖國 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