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縣委黨史研究室。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縣是長天厚土》

  黃河孕育了古老的華夏文明,在黃河的岸邊,**縣集文明、富饒、智慧的現代化縣城正日新月異,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神土,正煥發著勃勃生機。認祖歸宗的范氏老先生和着滔滔的黃河水那嚶嚶的哭聲,再現了他的赤子情懷,我們怎能不為之動容?因為我們也是**縣兒女。像上個世紀的晉商們唱着《哥哥走西口》一樣,**縣好兒女毅然淚灑異鄉外出謀生。當他們成功的時候,卻沒有忘記這片曾經養育過自己的熱土,他們紛紛投資興業,回報鄉親。當他們親手點燃起開工興業的鞭炮時,那震耳欲聾的炮聲衝天而起,那是在宣告一種豪情,我們怎能不為這鞭炮聲而感動。560平方公里沸騰了,49萬**縣兒女在同唱一首歌,一首建設家鄉、振興家鄉的讚歌。養育我們的長天厚土、養育我們的黃河文明,**縣——我們的家鄉,我們為您驕傲,為您自豪!

  名垂青史的鄭板橋,**縣縣令,他喝一口甜滋滋的黃河水,飽蘸濃墨、揮豪丹青、留下美名。登臨堤岸,列列長風,對高天長吟,任爾東西南北風。**縣為曾有這樣一位兩袖青風的縣令而自豪,如今這鄭氏古風依然在**縣浩蕩長天。我們怎會忘記這裡曾上演過金戈鐵馬——晉楚之站,馬蹄聲碎,狼煙長天,俱往矣。他們怎能知道今天在這片熱土上,他們的子孫後代正在揮汗高歌。我們不會忘記當日寇的鐵蹄踐踏着我們的家鄉,熱血的**縣男兒,劍氣如霜,恨欲狂長刀所向,打的敵人魂飛膽喪。聞名全國的“小延安”,成了冀魯豫邊區抗日戰場的大後方,在這被烈士鮮血染紅的大地上,我們怎能不蕩氣迴腸。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我們是烈士的後代,讓我們拿起筆去盡情地描繪我們心目中——美麗的家鄉吧!

  從國家綠色食品開發公司傳來消息,咱們的天冠大米被評為綠色食品,品牌效應在經濟市場站穩他鄉。您聽到過這麼一句話嗎?在中國只要有練鋼鐵的地方就有咱們的**縣人,嘹亮吼聲,清脆的錘聲洗滌着**縣兒女的壯志豪情。

  全國綠化模**縣,全國造林綠化先進縣,平原綠化高級達標縣,塊塊金扁,座座金杯,讓我們熱淚盈眶。800多家木材加工企業,成為豫北地區木材集散地和木材加工的“小延安”。每年10萬餘人的務工隊伍,帶着**縣特有的勤勞和勇敢,每年為故鄉創造4億多元的收入,四億元,那是汗水和智慧的結晶呀!

  金堤和臨黃大堤似兩條飛舞的巨龍,將帶着**縣人民翔騰九天;高速公路**縣段機聲轟鳴,黃河天塹大橋不久將像一道彩虹掛在藍天。

  親愛的朋友們,這裡的新風源於善良而又智慧的心靈,這裡的正氣源於長存果敢的行動。那就讓我們洗凈面容,以敬畏神靈之禮來奉養這裡的天空,讓我們以孝敬父母之心來善待腳下這片神奇的土地吧!

  因為他是厚土長天。

  同志們,在這次“講正氣、樹新風”活動中,讓我們踏着歷史的強音,唱着時代的讚歌,揚着正氣新風,拼搏進取、勇於創新,為營造和諧**縣,開創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網友評論
委黨史研究室贊家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