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一個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高瞻遠矚、力挽狂瀾、興國安邦、百業俱興;一個科學家的責任在於發明創造,科技成果的不斷問世,推動人類生產力的不斷進步;一個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在於掌握先進的醫療技能,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手到病除,妙少回春,使人民健康幸福。因此說:我們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就選擇了神聖,選擇了偉大,選擇了高尚。

  朋友,當你在與死神短兵相接的搏殺中,看到患者那信任的眼神,對生存的渴望,患者家屬祈求的語言,你是否感受到責任的重大?

  當你聽到人工胰島素的問世,介入手術已廣泛應用於臨床,你是否感受到祖國的醫療技術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當你感受到醫療衛生逐漸市場化,專家門診遍布大街小巷。老百姓對名醫的信賴,對庸醫的斥責,你是否感覺到在激烈的競爭中岌岌可危?

  鳳城市中心醫院有着悠久的歷史,從她誕生的那天起,在相對的歷史階段中,這裡擁有着全市一流的技術力量,一流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在全市人民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這是我們每個中心醫院的醫務人員應為之驕傲和自豪的。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年輕的朋友們,我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中心醫院選擇了我們,負於重託。炎黃子孫在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艱苦奮鬥,作為中心醫院新一代的新主人。我們要為中心醫院的振興盡職盡責。

  在傳染科的每一天,我都感受到醫務人員生命的價值----病人身體的強壯,心靈的康寧,笑容的燦爛。以病人為中心,以服務樹信譽,在競爭中求發展,早會上彭京霞主任慷慨陳辭:院興我榮,院衰我亡。當前我市醫療市場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爭創一流的成績。傳染科作為醫院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自己的特色,我們要優化就醫環境,努力為患者提供溫馨、便捷、優質的服務,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把患者認不人可,高不高興在為制定措施,開展工作的依據和準則。要把服務工作做靈活,做到患者完全滿意為止。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星期二是科室的學習日,一個個疑難問題在熱烈的討論中煙消雲散。科里經驗最豐富的主治醫師張向陽教會我們及時、準確、規範的書寫病歷,認真履行告知義務,端正服務態度,他的臉上永遠洋溢着燦爛的微笑;趙成福主治醫師不但同情病人,提供親友式服務,而且成為病人的精神支柱,幫助他們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盧麗紅護士長告訴我們:病人到醫院的時候是他們最脆弱的時候,如果能幫助他一把,可能會記一輩子,而這個幫助有時候不需要很多,一個微笑,一句話可能就足夠。在護理員辭職的日子裡,一為患者家屬卻悄悄告訴我:你們科護理員真能幹,象收拾自己家一樣。我自己看這位護理員打扮的人,竟然是我們科的趙書萍護士長,在她的精神感召下,科里的每一位醫護人員甚至患者都積極保持整潔舒適的環境。我真正理解了患者贈送錦旗中赫然書寫的八個大字:關愛病人,溫暖如家。沒有豪言壯語,只有無私奉獻,依然用溫馨的微笑恪守着那個神聖的誓言,締造着人間愛的真諦。

  你是否真正感受到什麼是白衣天使的責任,年輕的朋友們,你是否能感受到沒有硝煙的戰場是何等的慘烈,你是否能感受到成功的欣慰是什麼?

  我們要弘揚老一輩的醫德醫風,掌握先進的醫療技術,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需人民之所需,敬業愛崗,取信於民,在競爭中求生存,在競爭中求發展,在競爭的激流中劈波斬浪,努力吧,奮鬥吧,成功永遠屬於那些力爭上遊的人!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您正在瀏覽: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網友評論
醫生演講稿--讓青春在競爭的激流中閃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